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银河战舰无需驾驶员? 奎罗斯不服“最差教练”恶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3 体坛周报

  由球员、媒体和球迷投票选举产生的“西甲上半赛季最佳教练”的结果已在上周末揭晓,贝尼特斯以3400票当选为最佳教练,伊鲁埃塔以2700票当选第二最佳教练。就像一出戏主角需要有人来陪衬,有正面角色而没有反面角色戏就唱得不精彩,于是,别出心裁的“最差教练”评选也应运而生。

  当然,球员代表只肯提名最佳,却不愿意指出谁是最差,这项评选工作最终还是由
媒体来完成。

  西班牙的两大主流媒体当仁不让,意志坚定地不护短。巴塞罗那派称,里杰卡尔德是最差教练,半年来巴塞罗那让人还看不出明确的打法,国王杯在主场输给萨拉戈萨后,有人担心里杰卡尔德的路会比去年的范加尔走得更为艰难。

  马德里派说“最差”的美誉非奎罗斯莫属。虽然皇马联赛中一马当先,而且在冠军杯和国王杯中还没有出局,但这属正常现象,皇马在联赛中是投资最大的球会之一,而且奎罗斯用的是博斯克遗留产品,从整体配合和体能训练上并没看出葡萄牙人有什么过人之处。

  “在执教皇马的这6个月中,我所能够得到的体会是,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像是世界末日,你赢了对手5比0,媒体会说你是地球上最棒的球队,是外星人,如果平球或者输球,那你将受到舆论的批判。”这是奎罗斯在获得“最差教练”头衔后的第一反应。听得出话里的牢骚,听得出话里的委屈,但奎罗斯身边的环境确实如此。奎罗斯必须忍耐,必须适应环境。

  上上个周末,皇马平贝蒂斯平得不容易,贝蒂斯上半场打得很凶,曾以1比0领先,不知怎的,皇马遇到进攻的球队就腿软,因为它不是支善于防守的球队。眼见皇马就要“丢人”的时候,下半场罗纳尔多依靠个人的突破绝技,为皇马将比分追平,那是个小角度的射门,那个球有点精彩。于是人们忘了,忘了上半场的中场不力,忘了上半场的后防混乱。

  “罗纳尔多、卡西利亚斯救了皇马。”媒体这样说。一个能得分的中锋罗纳尔多,一个能救险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一个能施展魔术为罗纳尔多传球的齐达内,困难时的皇马也只能找出这3个亮点。

  皇马能活着逃出塞维利亚,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那就是齐达内的受伤。这种肌肉拉伤是疲劳过度而至,在度假后的一月份出现这样的伤势并不正常,说明奎罗斯在球员轮换上做得不合理。

  在皇马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奎罗斯又要保持成绩上的“虚荣”。上周三,在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的国王杯1/4首回合比赛中,当齐达内必须养伤的时候,奎罗斯只能拉贝克汉姆上场,尽管英国球星说“脚上依然疼痛”。

  心绪不宁是球员的大敌。虽然劳尔、罗纳尔多和费戈打进了瓦伦西亚3个球,为皇马添足了颜面,可是贝克汉姆却以2张黄牌被迫提前退场,这是他来西班牙后第一次遭受驱逐,他不能参加本周三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第二回合比赛。

  在获得“最差教练”的称号之后,奎罗斯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多年的执教经验告诉我,和所有的球队一样,皇马最终也只是看成绩,奖杯才是衡量教练的标准。在此前提下,我为球会挖掘出多少个‘帕文’,我怎样合理地使用球员都变得不再重要。所谓长远的计划均是骗人的鬼话,足球就是在今天生存,在每一场比赛中生存。”

  老天有眼,上周末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皇马还表现得不错,2比1战胜了对手,又依靠瓦伦西亚队员佩莱格里诺的主场乌龙球使皇马重登联赛榜首的宝座,使奎罗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理论又有了依据。

  “皇马这样的球队根本不需要好的教练,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太强了。”贝蒂斯队的阿隆索的这席话,自然会让奎罗斯听了不高兴,但转念一想,“既然教练的作用不重要,那也不应该把我评为最差,至少我还没有糟塌这支球队吧。”他又变得很有教养地对媒体说,“我有没有这么烂,还是到赛季结束时再作评论吧为好。”

  奎罗斯现在遇到了新麻烦,卡洛斯在训练中右大腿拉伤,无法参加客场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第二回合比赛。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