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精彩远射破门犹如卡洛斯 罗纳尔多正在进球的兴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0 体坛周报

  罗纳尔多在对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中第54分钟的那记左脚劲射被媒体描述得绘声绘色:“距离球门22米处,球以每小时87公里的速度,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便窜入了球门,门将雷纳来不及作出反应。”

  是的,当接到古蒂的横传时,罗纳尔多在禁区的正前方,没人贴身防守,但是他不加思索立刻起脚,这自然得担上一点风险。“这种不停球而在第一时间直接射门,极有可能
打到看台上,但我决定这样做了,而且效果也非常好。也许这种靠脚法和力度的射门以前是卡洛斯的专利,现在看来我也行。今后我也能和他争着去罚任意球。”罗纳尔多后两句话有开玩笑的成分,但确实的是,他的这记劲射,踢出了本轮比赛的最佳进球。

  最近一周,罗纳尔多的脸色阴转晴。对他伦敦之行的猜测,对他迟到训练的罚款处分,早已成了过眼烟云。罗纳尔多的运气比克鲁伊维特好。正当巴塞罗那报纸还在怀疑克鲁伊维特职业道德的时候,当坎帕诺还在以嘘声抗议克鲁伊维特不进球的时候,罗纳尔多正微笑地在扳他的手指头数:对艾巴尔第19个进球,对贝蒂斯第20个,对瓦伦西亚第21个,对比利亚雷亚尔第22个,罗尼已经连续4场比赛有进球。

  本赛季罗纳尔多正在为进球着迷,他要成为欧洲最佳射手,他要超过1996年在巴塞罗那创造的进球纪录。迄今为止,罗纳尔多在联赛中有16个进球,冠军杯3个,国王杯2个和超级杯1个,总数已达22个。

  喜出望外的罗纳尔多正得陇望蜀,“老实说,我这阵子得心应手,好运连连。首先,我先要完成赛季初订的打进35球的计划。”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同属于情绪化球员,得让他气顺,得给他戴高帽子,巴西人真正享受足球的时候,也就是他的进球期到来的时候。

  当伯纳乌8万多人同时起立,高呼“罗纳尔多,罗纳尔多”的时候,巴西人有点受宠若惊,“掌声和欢呼声响彻球场令我心中充满了幸福,也让我很激动。能获得伯纳乌人的亲热是困难的,因为他们很苛刻。在周六,我却感到了他们的热度,我愿意把这个进球献给这些直率的人们,以回报我的感情。”

  奎罗斯先后换下了劳尔、费戈和卡洛斯,却没有换下罗纳尔多,“胖子”足足打满了90分钟。因为他在赛前说:“如果要照顾我的体能的话,那就别让我在训练中累得像熊似的。训练强度可以降低,比赛我是不想少的。”这有点蛮不讲理吧,但这是足球的法律,或者是球星法则,罗纳尔多只想进球,他不想当长跑健将。

  人一高兴,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下半场,当皇马后防被围困的时候,通常在前场也懒得跑的罗纳尔多,居然也回撤到卡西利亚斯的门前,用一记头球替卡西利亚斯解围。

  “西边出太阳了。”布拉沃笑着对梅希亚说,“也许是你的面子,你是新兵,罗尼要摆出老兵的样子。”罗纳尔多闻声回头一看,他笑了。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