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商毅感受“名人”生活 赫雷斯期待“北京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赫雷斯报道 赫雷斯城市不大,却充满了人情味,西班牙著名专栏作家何塞这样形容赫雷斯:“那里没有马德里的虚幻,巴塞罗那的浮华,那里只有实实在在的人群,他们是生命的朋友。”对于商毅来说,虽然还不能用“两轮”来计算自己在西班牙联赛的日子,虽然经历了佳节思亲的惆怅,在过去的两周里,他还是感受到了赫雷斯的纯朴,并且开始了新的职业生命,也找到了朋友。

  不久前,商毅结束了酒店生活,搬进了一套三室一厅的家居,这就意味着他必须自己料理生活,自己照顾自己了。商毅觉得这里与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职业球员训练时间短,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自我调配和控制,没有人在乎你平时做什么或不做什么,要想在球队中赢得位置,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球员就必须自我节制,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场外生活。

  目前看来,商毅在竞技方面不会有太大的阻力,球队教练和俱乐部都对商毅抱以很大的信心,希望商毅能够以灵、快的特点增加球队的竞争。与此相应的是整个城市对于商毅的热忱和助力。早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商毅用西班牙语发言惊动了整个西班牙足坛,发音虽然不够准确,但是所有赫雷斯人都听到了一个和他们一样朴实的声音,今天的赫雷斯可以说没有一个球迷不认识这位来自北京国安的8号球员,在加油站、超级市场和餐馆,到处是请商毅签名的球迷和市民。

  作为赫雷斯的名人,商毅一样有他自己的苦衷,亲人不在身边,凡事都要自己动手,他的朋友兼经纪人小武很能干却不会做饭,因此,更多的时候是商毅下厨,煎牛排、荷包蛋和炸薯条是他的常项,但是自制食品远远不能够提供身体所需热量和营养,因此,下馆子依然需要。春节期间,中国驻西大使馆的朋友、本报摄影记者和留学生在赫雷斯为商毅举办了一个小型中餐聚会也许是节日中最佳食品节了。

  据了解,本周末,商毅将有可能成为第一位亮相西班牙联赛的中国人。前赫雷斯主帅、德国名将舒斯特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赫雷斯的朋友们告诉我商毅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希望他好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