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拉多纳质疑齐达内:他怎能是“世界第五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数月前西班牙《马卡报》联合世界多家知名体育媒体评选出世界足球史上排名前10的足坛名宿。其中前4名分别是马拉多纳、贝利、克鲁伊夫、斯蒂法诺。而目前效力皇马齐达内位则列第五。针对这一排名,马拉多纳于日前谈及了自己的看法,马拉多纳认为齐达内的确无愧于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但是将他排名于世界足坛第5名的位置,则言过其实。换言之,在马拉多纳眼中,齐达内尚无资格与贝利、克鲁伊夫、迪斯蒂法诺和自己比肩。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马拉多纳是在于古巴召开的2003年度拉丁美洲体育界最杰出人士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上述表示。当有记者提及齐达内的时候,阿根廷人说:“我不否认齐达内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职业球员,然而他的足球生涯还很漫长。尽管到目前为止,齐达内在足球的领域中已经获取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赢得了诸多的荣誉,但是将他排名世界前五我认为是言过其实,而且为时尚早。就平生足球事业的稳定性而言,齐达内还欠缺火候。”

  就世界各大俱乐部开出大手笔争购球星的所作所为,老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拉多纳说:“俱乐部购买球星的目的当然是壮大自己的球队。要记住,足球才是真正的主角,要做到用足球来吸引人,而不是用人来支配足球。俱乐部开出重金购买球员,首先要做到物有所值。”随后,马拉多纳提到了皇家马德里曼联这两支俱乐部队。老马坦言,毫无疑问皇马和曼联是世界上追随者最多的俱乐部队。他说:“皇马和曼联都是拥有许多知名球星的队伍,我到不认为这两支队伍重金之下的明星效应有悖‘壮大足球’的伟业。相反,这两支队伍到使足球凭添了别样的魅力。同时,这也刺激了相对较弱的球队致力于培养属于自己的人才,以最终求得生存与发展。”

  马拉多纳于2000年1月18日以来开始接受药物理疗。对于自己目前的生活,马拉多纳说:“我终于在古巴找到了我平生前所未有的理想净土,唯一的缺憾就是在这里我无法与我的女儿们生活在一起。但是在这里的每一天,我对每一个明天都充满期待。可能你永远无法知道,希望对我是多么重要。”(开到荼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