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意甲-卡卡梅开二度 AC米兰获本赛季最辉煌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0:04 新浪体育
卡卡再次爆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意甲第18轮比赛中,AC米兰主场5比0狂胜安科纳,取得本赛季最辉煌胜利,同罗马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且少赛1场。舍甫琴科在下半时点球打破僵局,以15球高居射手榜首位。他接着助攻科斯塔攻入加盟AC米兰以来首粒联赛入球。此后,替补托马森打进点球,改打前锋的卡卡梅开二度。

  面对垫底的安科纳,安切洛蒂对阵容作出微调,卡卡突到前锋位置,同舍甫琴科搭档,科斯塔出任前腰。安科纳在冬季转会窗期间充实了阵容,老将迪诺-巴乔与巴西射手贾德尔首次代表该队出场,贾德尔对AC米兰并不陌生,他曾经在冠军杯赛中代表波尔图数次攻破红黑军团的球门。

  意甲比赛首次出现了女助理裁判----留着一头黑发的齐妮。开场阶段,加图索与科斯塔均有射门,但安科纳的反击也很危险,索梅塞低射差之毫厘。此后,马尔蒂尼妙传禁区,西多夫摆脱防守,但射得又高又偏。第15分钟,科斯塔传出好球,但舍甫琴科没有调整好,结果打得软弱无力。第24分钟,安科纳得到最佳机会,索梅塞在禁区外大力抽射,迪达向左飞身指尖托出底线。

  随后,舍甫琴科再次错过黄金机会,他接应潘卡罗的左侧低传,闪开扎瓦诺的堵截,在门前8米处将球打飞。第36分钟,加图索传球,西多夫尝试倒钩偏出。第37分钟,前锋格拉比肌肉受伤下场,德加诺替补出场。尽管如此,安科纳仍然威胁着AC米兰的球门。第40分钟,皮尔洛左脚大力远射偏出。

  下半时,AC米兰一改上半时的萎靡,变得果敢而主动,安科纳难以攻出半场。西多夫接连得到机会,他先是抽射偏出,接着在极佳位置将球打飞。卡卡脚头更准,但他的小角度抽射也贴着远门柱而出。科斯塔似乎要延续在AC米兰2个半赛季的联赛进球荒,他的中距离低射擦着右门柱滑出底线。

  第64分钟,AC米兰终于取得突破,皮尔洛中线长传过顶,舍甫琴科右脚卸球杀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半转身右脚挑射,球打在后卫马尔塔利亚蒂右臂上,尽管安科纳队员找助理裁判抗议,但主裁判帕兰卡还是坚持判点球,皮尔洛将机会让给舍甫琴科,乌克兰人骗过门将,右脚推进大门左下角。

  第71分钟,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左侧,面对两名后卫的封堵左脚回敲,科斯塔在门前15米处右脚大力低射打入近角。科斯塔进球之后奔向看台,向着米兰球迷鞠了一躬。第78分钟,替补出场不久的托马森左路切入禁区,不幸的马尔塔利亚蒂将其绊倒,犯规的地点很难确定是在禁区里面,但主裁判帕兰果断吹罚第2个点球,同样由制造点球的球员操刀,丹麦人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3比0。

  第84分钟,科斯塔左路低传,托马森背身护球,右脚脚底一拉,卡卡在门前9米处右脚弹射打入近角。补时阶段,AC米兰中路直传,卡卡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打入右下角。最终,凭借下半时的大爆发,AC米兰5比0大获全胜,在此之前,AC米兰本赛季最大比分胜利也只是净胜3球。最近1次净胜5球以上要追溯到2002年10月6日,他们在主场6比0横扫都灵

  AC米兰(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75'塞尔吉尼奥)/科斯塔/卡卡,舍甫琴科(75'托马森)。

  安科纳(4-4-2):马尔孔/萨托,马尔塔利亚蒂,米兰尼斯,扎瓦诺/索梅塞(69'潘德夫),安德森,迪诺-巴乔,贝雷塔/贾德尔(85'德法尔科),格拉比(37'德加诺)。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