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足总杯-孙继海准确斜传制造威胁 曼城战平热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22:59 新浪体育
继海防守角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1时(英国当地时间13时),在曼彻斯特球场开始的足总杯第4轮比赛中,曼城主场1比1被托特纳姆逼平。孙继海打满全场,攻防表现正常。上半时结束前,他的两次准确斜长传制造威胁。终场前,他下底突破几乎助共队友得分。北京时间2月5日3时45分,两队将在白鹿巷球场重赛。1981年决赛中,曼城与托特纳姆同样打了重赛,最终热刺夺得冠军。

  福勒膝伤痊愈复出,麦肯只得担任替补。西比尔斯基挤掉了麦克马纳曼的首发位置,由于詹姆斯本赛季没有代表曼城打杯赛的资格,丹麦小将埃勒加德首发出场。热刺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曾经是杯赛专家,老将波耶特此役停赛,曾经效力曼城的中场迈克尔-布朗顶替了他的位置,今天恰好是迈克尔-布朗的27岁生日。

  一开场,西比尔斯基禁区外低射被门将没收。第9分钟,塔里科拼抢时左腿受伤,到场边接受处理。第11分钟,塔纳特后场左侧斜长传,福勒在禁区前沿左脚大力抽射,凯勒向左侧扑封出底线,塔纳特右侧开出角球,多尔蒂将球顶出,但曼城队长迪斯汀又将球顶回门前,福勒在门前7米处头球攻门,球击中右门柱弹回场内,阿内尔卡在门前3米处左脚凌空补射,攻入他本赛季第18球。阿内尔卡没有忘记开球以来一直在嘘他的客队球迷,跑到球门后面向热刺球迷“致意”。

  曼城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第18分钟,孙继海后场右侧奋力头球解围。第19分钟,孙继海紧贴西蒙-戴维斯,但仍然被西蒙-戴维斯抹过。此后,孙继海卡住波斯蒂加身位,将对方传球让出底线,为曼城赢得球门球。第22分钟,孙继海在前场右侧拿球,但在塔里科的紧逼下,只得将球回敲。第23分钟,孙继海在中线右侧斜推中路。

  第25分钟,孙继海一个滑铲将对方传球解围出边线。第26分钟,孙继海抢先截住对方传球,然后及时斜拨摆脱了猛扑上来的对方球员,将球送到前场,辛克莱头球摆渡,阿内尔卡摆脱防守直捣龙门,但塔里科在禁区内反抢成功。第28分钟,孙继海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阿内尔卡在禁区前沿停球太远,被对方后卫得到。

  第29分钟,孙继海前场强行突破金,金用肩膀撞倒孙继海,塔纳特右侧开出任意球,邓恩后门柱头球差之毫厘。第33分钟,孙继海拼命回追,抢在对方球员前面头球回传给埃勒加德。此后,孙继海中场右侧突破,再次遭到西蒙-戴维斯侵犯,他亲自主罚任意球横传中路。第36分钟,孙继海右路脚后跟一磕摆脱对方球员,将球直传给雷纳,雷纳被放倒。

  场上火药味渐浓,主裁判连续发出2张黄牌。第40分钟,塔里科头部受伤,扎上绷带之后重新回到场内。第41分钟,孙继海中场右侧准确斜传过顶,雷纳及时插到对方身后,同国家队队友凯勒直接对话,但他在门前10米处右脚挑射偏出远门柱,错过首开纪录的绝好机会。上半时补时阶段,孙继海中线稍靠前再次传出准确的过顶球,西比尔斯基在门前17米处头球吊射稍稍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普利特换上达尔马与杰克逊,希望2名年轻球员能够挽回败局。第57分钟,孙继海前插没有回撤,波斯蒂加得球突破,迪斯汀补位将球挡出底线,波斯蒂加左侧开出角球,埃勒加德对球的飞行轨迹判断失误,他跃起摘球却没有碰到,后门柱接应的多尔蒂在门前2米处轻松顶进空门,曼城又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保住领先优势。

  托特纳姆攻势大涨,曼城很少能够压过半场。仅过了1分钟,热刺几乎复制了此前的进球,波斯蒂加左侧开出角球,又是多尔蒂在远门柱抢到落点,但他这次将球顶高。第62分钟,加德纳传球,波斯蒂加小禁区左侧头球偏出。第66分钟,杰克逊在前场对孙继海犯规,埃勒加德开出任意球。第67分钟,小基恩手球,孙继海右路开出任意球。

  基冈换下福勒与西比尔斯基,麦肯与赖特-菲利普斯出场。第70分钟,波斯蒂加左脚抽射高出。第72分钟,辛克莱禁区前沿射门偏出。第78分钟,辛克莱在门前22米处右脚打高。第79分钟,博斯维尔特远射被凯勒没收。第81分钟,雷纳直传,麦肯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但他的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第82分钟,塔纳特右侧开出任意球,邓恩头球被凯勒没收。

  第88分钟,孙继海后侧直传肋部,接应球员再分到右侧,赖特-菲利普斯拿球之后,孙继海高速前插,赖特-菲利普斯适时送球到两名防守队员之间的空档,孙继海突入禁区右侧,在底线附近右脚回敲,但已经跑过的阿内尔卡抢在辛克莱之前回身接球,葬送了射门时机。1分钟后,孙继海传球,赖特-菲利普斯右路底线传中没有造成威胁。曼城最终被逼成1比1,近17场只赢1场。而基冈更应该反思的是:为何曼城再次葬送了领先优势。

  曼城(4-4-2):埃勒加德/孙继海,邓恩,迪斯汀,辛克莱/雷纳,博斯维尔特,西比尔斯基(69'赖特-菲利普斯),塔纳特/阿内尔卡,福勒(69'麦肯)。

  托特纳姆(4-4-2):凯勒/卡尔,多尔蒂,加德纳,塔里科(46'杰克逊)/安德顿(46'达尔马),布朗,金,西蒙-戴维斯/波斯蒂加,小基恩。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