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三胜罗马展示AC米兰强大实力 四大奇兵撕裂冠军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天内3次以2-1的相同比分战胜罗马,一个主场,两个客场;一次主力阵容,两次替补阵容;一次4-4-2,两次4-3-2-1,无论以怎样的阵容,怎样的阵型,AC米兰总是在罗马身上取得胜利,正如安切洛蒂在赛后所说:“我们通过这些比赛赢得了自信。”

  在本场比赛中,罗马同样派出了替补阵容,上次在奥林匹克球场交锋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帕努奇、利马、小曼奇尼在今天出场,而德罗西则是与达科特轮换的主力。AC米兰的
替补似乎更加彻底,主力阵容中只有潘卡罗和门将迪达,两位轮换主力安布罗西尼和西多夫同时出现在阵容中。

  以替补阵容出战的4-3-2-1展示了强大的板凳深度,替补加图索出场的布罗基在本场比赛中是值得重点一提的人物,正是他在球门线上挡出了德罗西禁区内的冷射,才使得AC米兰没有先丢一球,在被动的局面下进行后65分钟的比赛,此外,布罗基还创造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可惜塞尔吉尼奥对他的分球准备不足,否则AC米兰上半时就该1球领先。在另一侧的安布罗西尼依旧持续了一段时间以来的良好势头,他甚至还有一次背对球门的倒挂金钩射门。

  在前场,西多夫和塞尔吉尼奥组成了“双前腰”,此前曾有人担心在4-3-2-1阵型中,如果鲁伊和卡卡当中的一人无法上场,前腰位置上的板凳深度会有问题,然而这场比赛荷兰人和巴西人的表现让我们打消了这个疑虑。西多夫数次为队友送出好球,13分钟AC米兰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从荷兰人脚下发起,而上半时结束前布罗基禁区内面对守门员的那次妙传,也正是由西多夫妙传造成的机会。第69分钟,西多夫的大力远射被表现不俗的佐蒂扑救。从比赛中看来,位置前移后的西多夫比过去发挥得更加出色,少了防守任务,位置靠近球门,荷兰人在传球中的创造力以及远射的能力体现得更加明显。

  相比之下,塞尔吉尼奥更是直接奉献了一次角球助攻,只是在临门一脚上,习惯于“遛边”的巴西人浪费了两次好机会。不过他的存在使得AC米兰左边路的突击能力骤然强大起来,在于塞尔吉尼奥的对抗中,帕努奇明显力不从心。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司职突前箭头的托马森,丹麦人在比赛中进行到57分钟时,打破了罗马队的越位陷阱,正面晃过帕努奇后大力射门,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2-0,这几乎相当于宣布了罗马的“死刑”,因为由于AC米兰在主场2-1取胜,罗马要想取得晋级,必须在剩下的33分钟内连进4球,面对AC米兰谈何容易!在最后时刻,托马森还给塞尔吉尼奥送了一个好球,几乎再度改写比分。赛后,安切洛蒂称赞道:“托马森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他今天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

  杯赛,尽管相对于联赛和冠军杯而言分量没有那么重,但这的确是一个替补球员们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同时也是球队赢得自信,争夺心理优势的赛场,连续三次战胜罗马,一方面展示了AC米兰替补队员的实力,让他们以高昂的士气去迎接即将到来的“三线作战”,另一方面,三度战胜领头羊,也令红黑军团信心激增,他们将带着十足的自信,去迎接未来更加严峻的考验。(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