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经典10号屡造空灵一击 三大高手并列“AC米兰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皮尔洛的一脚精准的角球,潘卡罗的头球攻破了布雷西亚的球门,AC米兰本赛季的“助攻王”变成了三人:皮尔洛、鲁伊-科斯塔、卡福在助攻榜上分别是三次助攻,他们也是本赛季AC米兰三个最主要的助攻点。早在两个月前,《米兰体育报》就撰文,称这三位助攻手成就了舍甫琴科,而今看来,皮尔洛、科斯塔和卡福在AC米兰队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了。

  皮尔洛

  实际上,皮尔洛本赛季的助攻应有5次:对博洛尼亚的任意球助舍瓦头球破门;对国际米兰的任意球帮助因扎吉破门;对尤文图斯门前一捅助攻托马森,对摩德纳长传舍甫琴科破门,以及对布雷西亚的角球。由于对尤文图斯那一捅和对国际米兰的任意球多少有些无心插柳,因此被计算在助攻榜上的助攻共有3次。

  皮尔洛最为犀利的武器是能够越过对方后卫,直接落到舍甫琴科脚下的长传球,对博卡青年的精彩弧线,以及对摩德纳的远程导弹是最典型的体现。皮尔洛和当年切沃的科里尼可以说是意甲最好的长传手。皮尔洛的长传,在反击战中,威力表现得尤其明显。

  此外,就是精准的任意球,在皮尔洛的5次助攻中,有3个是通过任意球帮助队友得分,只要他在场上,就是前场任意球的第一选择。而在角球上,尽管西多夫是第一罚球手,但他并没有像皮尔洛那样有过直接助攻。

  安切洛蒂一直说皮尔洛是AC米兰真正的核心,事实的确如此。在球队压上阵地进攻时,皮尔洛就会在禁区弧前向左右分球调度,对切沃的第一球正是他策动的杰作,他是控制AC米兰进攻大方向的人。

  鲁伊-科斯塔

  对摩德纳不失时机的一脚直传,对切沃的左路斜吊,对罗马盘带40米后吸引对方三名后卫分给舍甫琴科破门,鲁伊-科斯塔本赛季以来同样贡献了三次漂亮的助攻。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葡萄牙人的助攻均是在最近几轮出现的,这也说明,这位老将在状态正在上升之中。

  在AC米兰目前的双前腰阵型中,卡卡是一个隐蔽得分点,而鲁伊-科斯塔则是一个助攻点,卡卡的盘带、拿球无疑为鲁伊-科斯塔牵扯出了更多的空当,不仅是对罗马的比赛,对雷吉纳、对布雷西亚,葡萄牙人仍然传出了不少好球。

  除了拥有开阔的视野和场上敏锐的洞察力之外,鲁伊-科斯塔的拿球、盘带能够吸引对方后卫的防守,从而制造更大的空当,对罗马的进球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由于上半个赛季AC米兰打4-3-1-2,前半段基本上是鲁伊-科斯塔与卡卡轮换,下半个赛季,4-3-2-1将成为AC米兰的主打阵型,鲁伊-科斯塔将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卡福

  尽管已经33岁,奔跑能力不如以前,但卡福的助攻同样犀利,对安科纳的右路精准传中;对博洛尼亚比赛中一脚斜线长传;对国际米兰的突破后禁区内传中。卡福的三次助攻均是从右路发起。不要忘了,在冠军杯客场对阿贾克斯一战中,长途盘带后的一脚传中。

  33岁的卡福尽管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是他的经验和技术对于AC米兰仍有极大的帮助。与左路的潘卡罗相比,卡福传中球摆腿幅度极小,但力量很大,即便是有对方后卫贴身时,也往往不会被对方后卫截到,更为重要的是,尽管传中只是电光火石之间的动作,但是卡福控制得很好,不仅能够找到贴身防守的后卫无法封堵的空当,而且落点精准。

  一前,一后,一边;AC米兰的三位“助攻王”隐伏在球场的各个角落,使得对手防不胜防,采用了4-3-2-1之后,球队的助攻点进一步增多,在争冠的天平上,几位助攻手将成为AC米兰重要的砝码。(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