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9年几多名剑闪耀蓝黑帝国 莫拉蒂王朝的9个豪华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拉蒂下课了,这位“执政”国际米兰9年的主席,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每年夏天一掷万金的转会,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国际米兰莫拉蒂时代9年来的9个豪华阵容……

  95--96赛季

  后防:

  当时国际米兰的后卫线是老将贝尔戈米领衔,同时拥有意大利国门帕柳卡,莫拉蒂清除了大帕加宁之后,买来了罗伯特-卡洛斯,同时,这条防线还拥有弗雷西和费斯塔。

  中场:

  因斯在这一年夏天从国际米兰加盟,贝尔蒂、冯托兰如日中天,此外还有荷兰人琼克和现在的队长萨内蒂。替补席上,拥有比安奇、奥兰多尼和奥兰多。

  前锋:

  卖出了博格坎普、潘采夫和索萨,这个赛季是国际米兰前锋线拥有大牌球星最少的一个赛季,莫拉蒂的阵容中拥有了实用型球员冈茨、布兰卡,替补席上拥有巴西人卡伊奥和当时崭露头角的德尔维奇奥。

  96--97赛季

  后防:

  在保留了上赛奇的骨干贝尔戈米、帕柳卡之后,有引进了高大的加兰特和年轻费拉里,但是只用了一个赛季便廉价卖出卡洛斯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后来,巴西人在皇马成为了国际巨星。国际米兰的左路软肋也正是从此时开始。

  中场:

  卖掉了琼克、冯托兰以及一堆替补,保留了贝尔蒂、萨内蒂、因斯等人,又引进了德约卡夫、温特、斯福扎。

  前锋:

  莫拉蒂意识到了锋线的问题,卖出了德尔维奇奥、卡伊奥,保留冈茨和布兰卡的同时,买进了卡努和萨莫拉诺两位大牌。

  97--98赛季

  后防:

  贝尔戈米开始走下坡路,卡洛斯离队后左路软肋凸现,这是国际米兰疯狂引进后卫的一个时期,费拉里离队,加盟的有科隆内塞、米兰尼斯、里瓦斯、萨托尔、梅扎诺、韦斯特等人,事实证明,这些人都不堪重用。

  中场:

  贝尔蒂被卖到英超热刺,因斯去了利物浦,巴西国脚泽-埃利亚斯、意大利国脚曼尼埃罗、阿根廷国脚西蒙尼和葡萄牙国脚保罗-索萨联袂加盟,加上科埃、德约卡夫、温特和萨内蒂,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拥有一个豪华中场。

  前锋:

  前锋线除了冬季转会期走了布兰卡,几乎是只进不出,罗纳尔多雷科巴联袂加盟。

  98--99赛季

  后防:

  法国门将弗雷加盟。保留了上赛季的基本配置之后,又引进了法国人希尔维斯特和克罗地亚西米奇,但事后证明效果不好。

  中场:

  由于前一个赛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场变化不大,因斯在这个赛季离队,年轻的皮尔洛加盟,在冬季转会,莫拉蒂得到了两位防守型中场达博和扎内蒂。后者成为现在国际米兰不可缺少的主力。

  前锋:

  冈茨离队,巴乔加盟,与罗纳尔多组成著名的“R-R组合”,崭露头角的文托拉也在这个赛季加盟国际米兰。雷科巴冬季被租借到威尼斯

  99--00赛季

  后防:

  帕柳卡离队,意大利国门佩鲁济加盟。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意大利国脚塞雷纳和希腊国脚耶奥加托斯的加盟使得左路稍稍强大起来。布兰克成为了贝尔戈米之后的后防核心,科尔多巴和帕努奇加盟,米兰尼斯离队,韦斯特在冬季去了国际米兰。

  中场:

  迪-比亚吉奥、尤戈维奇、西多夫在这个赛季加盟,两个赛季前加盟的泽-埃利亚斯、西蒙尼离队,保罗-索萨也在冬季转会期去了帕尔马,扎内蒂租给了罗马,并出售了一半所有权。

  前锋:

  卡努离队,当时的“900亿先生”维埃里加盟。“维-罗”组合初成。但可惜罗纳尔多很快就受伤,这个赛季只打了7场联赛,雷科巴租借期满回归,此外,在冬季转会期补充了穆图。

  00/01赛季

  后卫:

  佩鲁济离队,弗雷这个赛季被“扶正”;后防线上出租了两个赛季的费拉里回归,同时引进了格雷斯科。弗雷西、帕努奇离队。

  中场:

  西班牙人法里诺斯、巴西人万佩塔、维罗纳的布罗基在这个赛季加盟,冬季转会期得到了法国人达尔马,中场总体而言比上个赛季有所增强。但前三人最终没能打上主力。

  前锋:

  巴乔离队,哈坎-苏克、罗比-基恩加盟,不过罗纳尔多的受伤是最大的损失,这个赛季外星人一场没打。土耳其人和爱尔兰人无法顶替罗纳尔多,在冬季转会期,又租来了费兰特。

  01/02赛季

  后卫:

  托尔多是莫拉蒂时代最成功的一笔收购,年事已高的布兰克去了曼联,马特拉齐的到来稳固了国际米兰的防线,乌拉圭人索隆多也是在这个时代加盟。马特拉齐和科尔多巴一直到现在都是国际米兰的主力。帕达利诺、维瓦斯都是这个夏天加盟的。

  中场:

  库珀从罗马要回了扎内蒂,从拉齐奥买来了孔塞桑,两位土耳其人埃姆雷和奥坎加盟,古利也是在这个赛季加盟。比诺托加盟后被迅速转给了切沃。万佩塔、布罗基、尤戈维奇离队。

  前锋:

  当时还是一颗新星的阿德里亚诺被买来,冬季被租借给了佛罗伦萨;塞拉利昂前锋卡隆加盟,开始得到机会的文托拉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罗纳尔多下半个赛季复出,表现出色。维埃里在这个赛季进了22球。哈坎-苏克、罗比亚蒂、帕切科被扫地出门。

  02/03赛季

  后卫:

  卡纳瓦罗从帕尔马加盟,佛罗伦萨破产后阿达尼自由转会而来,此外还有巴拉圭人加马拉。年轻的帕斯夸莱被提到了一队,用西多夫向AC米兰换来了科科。库珀的四后卫体系进一步完善。耶奥加托斯和上赛季最后一轮犯下不可饶恕错误的格雷斯科都是在这个赛季离队,索隆多被租到了比利时

  中场:

  阿尔梅达的加盟进一步加强了中场防守,莫菲奥以自由转会的形势加盟,其他位置上变化不大,西多夫去了AC米兰。

  前锋:

  罗纳尔多离队是最大的动作,科拉迪加盟后迅速被换到拉齐奥,加上一部分现金买来了克雷斯波巴蒂斯图塔在冬季转会期加盟,马丁斯崭露头角,文托拉伤了一整个赛季。

  03/04赛季

  后卫:

  后卫线上保持了旧有的格局,仅仅是引进了法国人布雷谢,事后被证明极不成功,租借到AC米兰的赫尔维格回归。维瓦斯退役,索隆多仍未回归。

  中场:

  中场变化最大,基利、卢西亚诺、范德梅德、法迪加、卡拉贡尼斯、拉穆齐都是这个赛季加盟,但法迪加随即生病,其他人中除了范德梅德之外,均没有丝毫机会进入主力阵容,范德梅德也只是一个主力替补。

  前锋:

  克雷斯波离队,引进了克鲁兹,后来扎切罗尼把阿根廷人改造成一个前腰,事实证明非常成功,也算在转会市场上“歪打正着”。马丁斯迅速崛起,进入主力阵容。

  (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