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9年王朝惊人手笔难成国米一冠 莫拉蒂转会得失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执政”国际米兰9年,只赢得了一座联盟杯,对于国际米兰割舍、放弃了自己太多东西,花费了太多心血的莫拉蒂始终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对于他而言,值得总结的东西太多了。

  9年内惊人的更迭

  西班牙的《阿斯报》曾经算过一笔帐,莫拉蒂在执教国际米兰9年来花费近4亿6280万欧元,买入了106人,其中包括包括12个守门员,39个后卫,33个中场,以及22个前锋。此外还有9位主教练先后被炒鱿鱼。

  同时,国际米兰出售的球员也不少,售出额达到了3亿零930万欧元。这只能说明一点:国际米兰年年都在进行大换血。

  与其他的主席相比,莫拉蒂少的不是激情,不是对球队的热爱,而是耐心。换球员正是由于过度频繁地更换教练。每位主教练的更换,必定带来战术打法的改变,必定带来球员的重组,除了库珀之外,莫拉蒂从未给过一个主教练应有的耐心,国际米兰年年根据新教练的要求换血,导致了球员的大量廉价流出和高价买入,其间,造成了1亿5000万欧元左右的价差。然而,国际米兰的阵容却并未因此逐年强大起来。

  莫拉蒂的缺乏耐心,还表现在对待球员上,从希尔维斯特,到穆图,到皮尔洛,多少从国际米兰廉价走出的球员如今已经变成了星级人物。甚至是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还卖出了他的一半所有权,今冬2300万欧元的花费,等于是白白支出的,当然,不能否认阿德里亚诺是在帕尔马成长起来的,只不过这笔“培养费”太昂贵了。

  主席的转折

  一直在关注国际米兰的球迷,不难发现球队的一个奇怪的转折。回首1999年那个惊人的夏天,莫拉蒂抛洒超过1亿美元的转会资金,买入了包括当时身价4000万美元的维埃里,以及布兰克、迪比亚吉奥等人,单是前锋线上,那时的国际米兰就拥有雷科巴罗纳尔多、维埃里、穆图、萨莫拉诺和巴乔,远比现在的国际米兰强大。也正是这一次疯狂的收购,令国际米兰元气大伤。

  但是看看近三年,当AC米兰买入内斯塔因扎吉、鲁伊-科斯塔卡卡尤文图斯迎来内德维德图拉姆布冯特雷泽盖的同时,国际米兰买进的人当中真正的大牌的只有托尔多卡纳瓦罗,而另一个大牌克雷斯波只打了一个赛季就被转卖。更多的转会资金,被花费在了哈坎-苏克、孔塞桑、奥坎这类加盟了也无法给球队带来太大变化的球员身上。应当说,国际米兰近年来每况愈下的财政收入是夏季转会市场紧缩的真正原因。没了阿布拉莫维奇式的收购,莫拉蒂真的无法给国际米兰带来更多的东西,剩下的就只是对一些大牌球星的溺爱和无限纵容了。

  辞职仍是深爱国米的决定

  正是看到自己无法令国际米兰再进一步,莫拉蒂才作出了辞职的决定,实际上,辞职的决定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盘旋在他的脑海里了。尽管自己此前为国际米兰付出了很多,但都不及这次的付出更大。莫拉蒂并不希望离开这个位置,我们不知道生活中的莫拉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在国际米兰的面前,他无疑是慷慨而无私的。“把主席的位置让给更有能力的后来者。”这是莫拉蒂辞职后所说的。

  莫拉蒂希望亲手经营自己喜爱的俱乐部,但也更希望看到国际米兰走入辉煌,显然,他意识到自己没有这个能力。

  国际米兰的一个时代结束了,这个时代留给国际米兰俱乐部的是反思,留给莫拉蒂的是痛苦,但无可否认,这是国际米兰96年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代。(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