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九载灰色年代难觅辉煌 莫拉蒂时代国米荣辱全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时代即将在梅阿查球场落幕,从1995年2月到2004年1月,马西莫-莫拉蒂陪伴着蓝黑色的国际米兰军团走过整整9个年头。当莫拉蒂来到梅阿查的时候,他的梦想是复制父辈曾经在这里创造的辉煌,是让“Nerazzurri”(国米球迷)们重新体味当年赫雷拉时代的无尽荣耀。然而梦想与现实之间总有着无尽的差距,人生之不如意总在十之八九,九年之间尽管国际米兰队也曾经感受些许辉煌与欢悦,但莫拉蒂时期在荣誉榜上留给人们的却是无尽的遗憾,国际米兰的遗憾或许能在不久的未来得到改变,但莫拉蒂的悲情九年却将成
为他毕生难解的心头伤痕。

  联盟杯引领三度辉煌:

  要回顾莫拉蒂在任九年以来的辉煌时刻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个和蔼的老头给蓝黑军团带来的荣誉着实少而又少。1998年5月6日,国米将士们在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赢得了莫拉蒂时代唯一的冠军,联盟杯决赛中他们酣畅淋漓地3-0痛击拉齐奥,萨莫拉诺、萨内蒂的精彩入球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而下半时罗纳尔多单刀直入用眼花缭乱地假动作晃过拉齐奥门将后射门入网的一幕,则成为了巴西人足球生涯中的经典镜头之一。在国内联赛与冠军失之交臂的1998年,联盟杯对莫拉蒂而言是一次莫大的安慰。

  莫拉蒂时代的国际米兰战绩不尽如人意,与同城敌手AC米兰在国内外两线战场上所打造的辉煌形成了了鲜明的对比,不过莫拉蒂入主国米的最初几年,在AC面前依然有颇值得骄傲的表现。从95-96赛季到98-99赛季,国际米兰在四个赛季以来的米兰联赛德比战中保持不败战绩。其中尤以1998年3月22日的胜利最为令人难忘,由于此前1月份国米曾在意大利杯赛中被AC米兰5-0痛击,故而本场比赛全队三军用命志在复仇,西蒙尼的两粒入球和罗纳尔多的精彩挑射帮助国米“客场”3-0完胜同城死敌,而“外星人”自己也把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入球看作意甲生涯中最为美好的记忆。

  相比AC米兰,尤文图斯在9年内给莫拉蒂带来的伤痛甚至还要更多一些,历年的“意大利国家德比”中,国际米兰总是难以在尤文图斯面前扬眉吐气。但是就在莫拉蒂辞职一个多月前,国际米兰却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痛快淋漓地结束了多年来阿尔皮球场的不胜历史,克鲁斯与马丁斯的入球为新入主国米的扎切罗尼赢得了足够的信任,而客场3-1完胜的结果也让国米在老妇人面前难得地扬眉吐气了一次,然而这也成为了莫拉蒂时代国米带给人们的最后辉煌记忆。

  莫氏蓝黑军几多悲情时刻:

  与寥寥无几的辉煌时刻相比,莫拉蒂时代的国米留给人更多的还是悲情与遗憾。这其中首先让人想到的当然就是与联赛冠军的两次交臂失之。97-98赛季,天价引入罗纳尔多的国际米兰一路高歌猛进,与尤文图斯并驾齐驱将冠军悬念留在了98年4月的阿尔皮球场,但皮耶罗的进球以及当值主裁充满争议的判罚让国米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如果说这一次的失利带给国米人的是无穷无尽的不甘心,那么2002年夏天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一幕就更加令人无言了。最后一轮取胜便可确保冠军的国米军团,在拉齐奥蓝鹰面前突然崩溃,这一天留给人们的没有胜利的狂欢,只有格雷斯科的失误与罗纳尔多的泪水。

  与联赛中的9年无所作为一样,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上同样留给了人们颇多的遗憾,历史上两夺冠军杯的国际米兰并未获得与自己相匹配的荣耀,反而是在多年的欧战中扮演了帮助黑马成名的角色。在莫拉蒂上任的首个赛季,国米便在联盟杯赛场上一头栽倒在瑞士卢扎诺队面前;一年之后国米卷土重来杀入决赛,但他们却在家门口的点球决战中不敌沙尔克04队,成全了那个赛季欧洲赛场的“德国年”;97-98赛季的联盟杯冠军并未帮助国米就此在欧洲赛场上崛起,接下来的赛季他们并未能阻挡王者曼联前进的步伐,而两年之后联盟杯中更是在主场0-2不敌西班牙黑马阿拉维斯,一时间令球迷的愤怒达到顶点。2002-2003赛季是国米近年来距离欧洲顶峰最近的一次,四强的成绩对于国米而言应可勉强满意,但保守的打法和被同城死敌AC米兰淘汰出局的现实却让人无法接受;而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冬天,国米遭受了梅阿查主场欧战罕见的一次大比分惨败,亨利成为那一晚的王者,而蓝黑军团在1-5大败之后,被迫只有到基辅的寒冬中度过无奈的90分钟,并惨烈地与冠军联赛提前告别。

  对于米兰城蓝黑色的球迷而言,很多人宁可看不到冠军的希望也不愿意球队在与同城死敌AC米兰的较量中败退。莫拉蒂时代的国米九年间,同城对手AC米兰已经结束了最为辉煌的时代,但他们依然夺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和一座欧洲冠军联赛奖杯。而最让国米人无法容忍的一幕发生在2001年5月11日,内忧外患的国米军团在联赛中0-6惨败于AC米兰脚下,愤怒的国米球迷甚至采用在看台焚烧摩托车的过激方式进行抗议,而这也是米兰德比中比分最为悬殊的一次。

  在漫漫的时间长河中,或许九年岁月也仅仅是弹指一挥,但九年中也足以发生很多事情,比如让一个人从年少懵懂到成熟老练,再比如让一个人从激情彭湃到心如止水。有人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时光献给了国际米兰,比如他们的队长萨内蒂;也有人在失意中选择告别,比如被莫拉蒂视作义子的罗纳尔多;更多的人匆匆地来匆匆地走扮演着蓝黑军团的过客,而未曾改变过的只有Nerazzurri们那颗忠诚永恒的心,而在其中,当然便包括了那个名叫马西莫-莫拉蒂的老头和他永远蓝黑色的莫拉蒂家族。莫拉蒂改变了国际米兰,国际米兰也改变了莫拉蒂,当莫拉蒂的背影渐渐远去时,不知他的下一个继任者将会为蓝黑军团带来怎样的下一个九年...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