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主席悄然辞职后患无穷 后莫拉蒂时代首遭经济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米兰消息,莫拉蒂终于宣布自己将辞去主席一职。同时,与他一同退出俱乐部董事会的还有另外三名高级顾问-皮利尼、普洛维拉和奎利尼,副主席法切蒂将暂时代理主席职权。三人的离开意味着国米开始进入“后莫拉蒂”时代。

  莫拉蒂的致辞没有任何征召,他仅仅在记者会上简短的说明了一下自己的离开是为了国际米兰更大的进步。而皮利尼和普洛维拉的离开更让人不明所以,可以说后两者的离开
对国米的震荡丝毫不亚于莫拉蒂的辞职。

  皮利尼和普洛维拉此前一直作为国米董事会的重要成员,但却很少在公众的面前露面。但这两人在国米的发展过程中同样起着重大的作用,在财力上的支持与莫拉蒂家族相比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普洛维拉,意大利现任电信集团的主席,作为国米财政的主要支撑者之一,他在董事会内有着极高的发言权。皮利尼,在俱乐部中占有国米20%的股份,此前的罗纳尔多转会国米的大部分资金就来自于他的财团。而莫拉蒂的儿子安杰洛-马里奥-莫拉蒂也同时宣布和另外一名资深董事奎里利退出董事会。

  国米作为一个实体,一夜之间如此多的高层人士纷纷退出董事会,对俱乐部的冲击可谓伤筋动骨。1999年3月,莫拉蒂同样因为经济问题曾经差点走到辞职的边缘,但是他的朋友皮利尼、普洛维拉的注资挽救了他。莫拉蒂挺了下来,尽管在随后的几年中,他的球队还是没有拿到一个冠军。虽然莫拉蒂宣称,自己不会离开国米,他只是辞去主席的职位而已。换句话说,他本人将在继续对国米给予经济上的支持,但一连四名董事会重要成员的退出恐怕让外界更多的看成这是是莫拉蒂家族宣告退出国米的征召。

  维埃里要离开国米、阿德里亚诺、斯坦科维奇加盟留悬疑,等等一切问题还有待俱乐部高层定夺解决。莫拉蒂等高层的集体退出对国际米兰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皮利尼和普洛维拉的退出,他们手中握有国米将近40%的股份。过去的4年间,正是他们的资金才得以支撑国米的健康发展,特别是在意大利整体足球环境并不好的情况下。他们离职后,国米资金动向问题是摆在法切蒂面前的头号难题。财力不如莫拉蒂家族强大,没有强大的财团注资,法切蒂想要摆平国米所有难题在短期内几乎不可能。阿德里亚诺、斯坦科维奇的转会能否顺利进行下去将成为国际米兰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国际米兰的冬天从来如此寒冷过。

  (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