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体育评出本赛季意甲半程最佳阵容(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

内德维德

托蒂

赞布罗塔

埃莫森

加图索

小曼奇尼

斯塔姆

萨穆埃尔

内斯塔

迪达

  随着AC米兰布雷西亚比赛的结束,意甲半程百分之99的赛事已经结束,虽然还剩AC米兰对锡耶纳补赛一战,但是我们还是赶在17轮结束的这个时刻推出了新浪体育评选的“意甲本赛季半程最佳阵容”。

  在守门员的位置上,《米兰体育报》最推崇的是国门布冯,然而,平均每场近一个的失球数令他与其他几位大牌门将相比黯然失色。乌迪内斯的德-桑克蒂斯看来是昙花一现的人物,而帕尔马门将弗雷虽然在诸如对国际米兰等一些场次中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无奈稳定性欠佳,17轮联赛失球已经达到了19个。拉齐奥的佩鲁济虽然表现不错,但伤病太多,常常是塞雷尼代他出场。

  最佳门将的候选我们最终圈定在AC米兰的迪达罗马的佩利佐利和国际米兰的托尔多之间,然而托尔多在对布雷西亚和对帕尔马两个客场当中的致命失误,令印象分大减,相比之下,迪达失球8个,佩利佐利失球7个,但精彩的扑救迪达要多一些,对尤文图斯时的两次“世纪扑救”尤其令人叫绝。最终我们把这个位置送给了巴西人,而对罗马的门将忍痛割爱。

  在三名中后卫的位置上,内斯塔是一个毫无争议的人选。在他出场的12比赛中,AC米兰仅丢3球,而他没有出场的4场,AC米兰丢球达到了5个,数字说明了一切问题。在罗马的防线中,萨穆埃尔是一个关键的人物,作为自由中卫的他,经历了上赛季的小小波动,变得更加强悍,《米兰体育报》给他的平均分达到了6.5分,是这条意甲失球最少的防线中最高的。尽管拉齐奥全队表现不佳,但没有人怀疑过斯塔姆的表现,无论在右后卫还是在中卫的位置上,荷兰人都是曼奇尼最可靠的一张牌,《米兰体育报》给他的平均分也达到了6.46分。此外,表现出色的中后卫还有AC米兰的马尔蒂尼、罗马的齐伍,国际米兰的科尔多巴,不要忘记还有马特拉齐,只是由于后者伤病影响了出场次数,不过如果伤愈后还能够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的话,他将是赛季最佳后卫的有力候选。

  在两个边路的人选上没有过多的疑问,打进4球,助攻7球的小曼奇尼是当之无愧的右前卫人选,这位赛季前并未被人们看好的巴西人,成为了意甲本赛季最大的惊奇。在左路我们选择了来自尤文图斯的赞布罗塔,他在助攻榜上有6球,仅次于小曼奇尼,名列意甲第二,同时也是尤文图斯中后场发挥稳定的一名选手。

  在双后腰的位置上,“抢断之王”加图索毫无疑问要占据其中一个人选,他本赛季除了保持着远远高于意甲其他球员的抢断次数之外,还贡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进攻上的进步不容忽视。另一个名额,我们给了罗马的巴西人埃莫森。巴西人本赛季以来表现异常稳定,在罗马的中场,他稳坐一个主力后腰位置,另外两名优秀后腰德罗西和达科特不得不去竞争另一个位置。在《米兰体育报》的平均评分中,埃莫森得到了6.56的高分。

  由于在罗马王子托蒂和新科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之间实在难以割舍,我们最终选择了双前腰的配置,内德维德进5球,助攻5次,在助攻榜上名列第三,同时也是尤文图斯中前场最稳定和出色的球员,《米兰体育报》给他的平均分达到了6.68,在意甲157名中场选手中名列第一;罗马王子进11球,助攻2次,在罗马队的核心地位稳如泰山,罗马半程获得如此佳绩,托蒂可以说是居功至伟。此外,在前腰以及边锋的位置上,AC米兰的卡卡,以及罗马的卡萨诺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与内德维德和托蒂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的。

  在前锋线上只剩下一个位置,当然是留给“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16轮打进14球,舍甫琴科已经在射手榜上领先第二名托蒂5球之多,更为难得的是,本赛季以来乌克兰人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状态。AC米兰共有27粒联赛进球,舍瓦的14球占了一半还多,此外,联赛中但凡舍甫琴科进球的比赛,AC米兰全部取得了胜利。阿德里亚诺的进球率也相当惊人,但是受伤病困扰,他的出场场次太少。此外在前锋线上表现出色的还有国际米兰的克鲁兹、莱切的切万顿、桑普多利亚的弗拉基也都很出色,但是无法与舍瓦的光芒相比。

  由于本赛季半程,罗马、AC米兰、尤文图斯三支球队的积分远高于其他的球队,因此最佳阵容的评选中,这三支球队的球员居多。遗憾的是国际米兰前6轮表现不佳,没有一人入选,这也是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当然,赛程仅仅是过半,赛季还剩下另外的17轮,什么变化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我们也希望看到冠军争夺出现更大的变数,更激烈刺激的场面,也希望在赛季最佳阵容中,看到来自更多球队的面孔。(郑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