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意甲-皮耶罗帽子戏法尤文胜 国米主场竟负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0:05 新浪体育
罗马王子阳光笑容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第17轮开始6场角逐,罗马主场逆转3比1击败桑普多利亚,以创纪录的42分夺得冬季冠军。托蒂梅开二度,以11球排名射手榜次席。尤文图斯在大雪中主场4比2击败锡耶纳,皮耶罗上演帽子戏法。国际米兰主场0比1负于恩波利,已落后罗马11分之多,埃姆雷下半时被红牌罚下,恩波利终场前攻入致胜一球。

  罗马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萨穆埃尔停赛,齐伍和佩利佐利因肌肉受伤缺阵,卡佩罗只得重组后防,门将佐蒂连续2场首发,德拉斯扼守后防中路。桑普多利亚状态越来越出色,尤其是弗拉基近来时常表演精彩射门,该队已把目标瞄准了联盟杯席位。

  此役在雨中进行。罗马的替补级防线一开场就暴露出漏洞。第6分钟,客队快速反击,多尼中场左侧传出过顶球,帕努奇与德拉斯准备不足,巴扎尼突破两人的防守,在禁区右侧低射得分。仅过4分钟,托蒂左侧开出角球,卡萨诺将球传到后门柱,卡鲁近距离头球扳平。

  罗马随即获得反超机会,托蒂的任意球被击出,小曼奇尼在小禁区内竟然将球顶偏。第37分钟,桑普多利亚球员向主裁判阿伊罗尔迪强烈抗议,认为德拉斯禁区内对迪亚纳犯规,该判点球,但阿伊罗尔迪置之不理,慢镜显示德拉斯有收腿动作。桑普多利亚不应该抱怨,因为他们也受到了“照顾”,卡萨诺被卡塞蒂铲倒,同样没有得到点球。

  上半时结束前,佐蒂的失误几乎送给对手大礼,但弗拉基近射高出。卡鲁接应托蒂传球,杂耍般倒钩射门偏出。下半时开始后,佐蒂先后化解了迪亚纳的怒射和多尼的抽射。第61分钟,埃莫森断球传给右路的小曼奇尼,巴西人送到后门柱,托蒂在小禁区内鱼跃冲顶得分,这是小曼奇尼本赛季第9次助攻。

  托蒂由于在1月6日对AC米兰的比赛中发挥欠佳,因此遭到了非议,但今天的表现证明他仍然是决定性的人物。第67分钟,托蒂表演了更为精彩的进球,他从中路带球长驱直入,趟过M.孔蒂之后直接面对出击的前队友安东尼奥利,他连做两次假动作骗过对方,在门前10米处挑射入网。

  经过一连串的抗议之后,主裁判阿伊罗尔迪终于“愿意”判罚点球了。第73分钟,弗拉基突破了罗马防线,闯入禁区被佐蒂扑倒,佐蒂被黄牌警告,弗拉基亲自主罚点球,但佐蒂将功补过飞身扑出。补时阶段,桑普多利亚替补卡罗齐耶里对托蒂犯规被罚下。尽管临时拼凑的防线受到了考验,罗马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拿到了3分。

  罗马(3-4-1-2):佐蒂/泽比纳,德拉斯,帕努奇/小曼奇尼,埃莫森,达科特,利马(58'坎德拉)/托蒂/卡鲁(85'阿戈斯蒂诺),卡萨诺(46'托马西)。

  桑普多利亚(4-4-2):安东尼奥利/萨凯蒂,M.孔蒂,法尔科内(46'卡罗齐耶里),C.泽诺尼/迪亚纳(63'齐普里亚尼),沃尔皮,多纳蒂(70'科隆博),多尼/巴扎尼,弗拉基。

  阿尔卑球场飘着鹅毛大雪,比赛使用橘红色足球,场地边界也划成了红色。开场后,锡耶纳打得简练直接,尤文在雪地里无法显示技术优势。第16分钟,锡耶纳禁区发生混战,老将孔蒂在禁区线以里趟球过人,被对方中卫德利卡里铲倒在地,主裁判博洛尼诺毫不犹豫吹罚点球,孔蒂抱腿显得很痛苦,皮耶罗主罚点球打进大门左侧。

  落后的锡耶纳马上反攻,库弗雷带球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左侧,比林德利与布冯奋力阻截,比林德利受伤到场边治疗。此后双方陷入僵持,门前机会寥寥。第37分钟,赞布罗塔左路斜传,特雷泽盖高高跃起,抢在对方后卫前面,在门前9米处外脚背弹射,球弹地之后飞进右下角,尤文2比0领先。第41分钟,维尔加索拉在禁区外吊射滑出远门柱。

  下半时,文托拉换下基耶萨。第48分钟,文托拉与比林德利发生冲撞,两人均倒在地上,比林德利伤势更为严重。不久,图多尔替换上场。第59分钟,皮耶罗突入禁区左侧,被达韦尔萨铲倒,再次赢得点球,他经过几步助跑之后稍作减速,骗过了门将罗西的重心,右脚推射右下角得分。

  第64分钟,达韦尔萨在门前9米处左脚低射,但由于缺少力量而被布冯没收,尤文马上反击,皮耶罗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打进右下角,完成了帽子戏法。找回了球队的领导者皮耶罗,成为里皮此役最大的收获。

  大比分领先的尤文开始松懈。第71分钟,布冯出击到禁区一侧铲倒拉泽蒂奇,文托拉主罚点球命中,为锡耶纳扳回一分。第78分钟,图多尔近距离射门偏出左门柱。第80分钟,锡耶纳后场长传,文托拉左脚一拨晃过蒙特罗,在门前8米处外脚背低射打入近角。补时阶段,文托拉几乎上演帽子戏法,但他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

  尤文图斯(4-3-1-2):布冯/比林德利(53'图多尔),费拉拉,蒙特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A.孔蒂(74'尤利亚诺),阿皮亚(65'塔奇纳迪)/内德维德/皮耶罗,特雷泽盖。

  锡耶纳(4-4-2):罗西/奇里洛,德利卡里(66'梅内加佐),米尼亚尼,库弗雷/塔代伊,达韦尔萨,维尔加索拉,吉古(66'拉泽蒂奇)/弗洛,基耶萨(46'文托拉)。

  国际米兰度过了灾难性的一周,在维耶里公开反目之后,又在联赛中主场0比1负于弱旅恩波利。国米的大名单证实了扎切罗尼赛前的谈话,维埃里已经被冻结,官方给出的理由是维埃里“肌肉有伤”,但没有人会相信,阿尔梅达经过申诉,停赛由3场减为2次,因而本轮得以复出。

  梅亚扎一面空旷的看台上悬挂着批评俱乐部的巨幅横幅。这是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场地糟糕,节奏拖沓,门前机会寥寥。第12分钟,范德梅德左侧吸引一名后卫横传,阿尔梅达再传给同伴克鲁斯,后者在门前8米处胸部停球射门,但球轻轻蹭了对方后卫高出。恩波利也有得分机会,托尔多接罗基射门时出现脱手,迪纳塔莱补射偏出。

  国际米兰逐渐加强了对恩波利的压力。第24分钟,埃姆雷与克鲁斯作巧妙二过一配合,但他的斜射偏出左门柱。此后,恩波利解围失误,萨内蒂射门被挡出,范德梅德补射又被门将化解。第51分钟,阿尔梅达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马丁斯反越位成功,但将球顶偏。第53分钟,克鲁斯右路传中,马丁斯又将球顶高。此后,埃姆雷禁区外的怒射贴门柱而出,惊出门将布奇一身冷汗。

  第62分钟,埃姆雷铲翻万努奇被判犯规,他向主裁判帕帕雷斯塔抗议吃到黄牌,土耳其人继续纠缠不休,冲着主裁判吹胡子瞪眼,终于被罚下场。与阿尔梅达一样,埃姆雷的坏脾气害了国米,扎切罗尼用布雷谢换下阿达尼,法里诺斯换下范德梅德。以多打少的恩波利信心大增,迪纳塔莱的2次进攻被可疑的越位判罚抹杀。此后,他的小角度抽射滑出远门柱。

  一些国米球迷开始提前退场,以表达自己的抗议。第84分钟,迪纳塔莱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6米处右脚射门击中横梁,但大难不死的国米没有逃过劫数。补时阶段,布雷谢在左边路封堵塔瓦诺的时候扑了个空,塔瓦诺人球分过斜插禁区横传,罗基在门前7米处左脚铲射打进远角。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恩波利此前客场从未在国米身上得到积分。

  国际米兰(3-4-3):托尔多/科尔多瓦,阿达尼(65'布雷谢),加马拉/萨内蒂,阿尔梅达(85'拉穆齐),埃姆雷,帕斯夸莱/克鲁斯,马丁斯,范德梅德(64'法里诺斯)。

  恩波利(4-2-3-1):布奇/贝莱里(76'普拉塔利),克里巴里,瓦加斯,卢基尼(76'塔瓦诺)/格雷拉,菲奇尼/布谢,万努奇(84'卡佩利尼),迪纳塔莱/罗基。

  切沃客场1比3负于博洛尼亚大雨使场地几乎变成游泳池。第2分钟,贝卢奇开出角球,博洛尼亚禁区内连续争顶,希格诺里左脚小角度抽射入网。第17分钟,塔尔头球吊射再添一分。第33分钟,桑塔纳在门前25米处右脚吊射扳回一分,此球堪称本轮最佳进球。第44分钟,中田英寿中路分球,内尔沃右侧抽射打进远角。第75分钟,赞奇从身后铲倒科萨托,被红牌罚下。

  雷吉纳主场1比3负于莱切第3分钟,切万顿左侧开出角球,保加利亚小将博伊季诺夫后点头球得分。不到60秒,切万顿切入禁区左侧晃过后卫,左脚小角度低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切万顿脱掉球衣,拔出角旗杆连戳草皮。第26分钟,雷吉纳前锋迪米凯莱左路挑传,科扎后点推射扳回一分。第30分钟,索蒂尔在禁区前沿铲倒博伊季诺夫被罚下。第60分钟,博伊季诺夫接应直传小角度破门。第81分钟,切万顿被梅斯托绊倒,但他的点球被贝拉尔迪扑出。

  佩鲁贾客场0比0战平安科纳,各得1分并不能改变两队的艰难处境。(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