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英超-阿森纳完胜超越曼联登顶 切尔西无奈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00:05(英国当地时间16:05),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再赛两场。切尔西主场0比0同伯明翰互交白卷。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凭借亨利的定位球梅开二度,阿森纳客场2比0战胜阿斯顿维拉,积分超越曼联2分登上榜首。

  阿森纳客场2比0战胜阿斯顿维拉。阿斯顿维拉主帅奥莱利被迫做出两点改变,瓦塞尔和麦卡恩在对阵利物浦时双双受伤本轮缺阵,阿尔巴克和希泽尔斯佩格分别替换他们的位
置,另外鲁尼-约翰森取代了达布林首发中卫。阿森纳在上周4比1大胜米德尔斯堡,温格仅仅用卡努替换了受伤的阿莱亚迭尔,尼日利亚人下周才被放行参加非洲国家杯。

  坐镇主场的阿斯顿维拉在开场后显得更加积极,他们利用快速节奏冲击枪手。第2分钟,坎贝尔在禁区边缘对希泽尔斯佩格犯规,但亨德利的任意球被轻松解围。随后阿森纳展开第一次有威胁攻势,卡努的低传打在萨穆埃尔身上变向弹在边网。第14分钟,皮雷斯25码外凌空抽射,索伦森展现最佳状态将皮球托出横梁。随后亨利禁区右侧巧妙传球中路,德莱尼抢在皮雷斯之前将皮球截取。第16分钟,皮雷斯25码外再次尝试运气的射门被索伦森扑出。1分钟后,亨利拼抢中被萨穆埃尔击破嘴角,但并无大碍。

  维拉的进攻仍然具有威胁,第21分钟,德莱尼传球安赫尔,后者射门高出。第25分钟维拉几乎打破僵局,安赫尔右路传中,阿尔巴克门前10码转身低射,皮球擦柱偏出。阿森纳在客场先拔头筹,第29分钟,中卫梅尔博格对维埃拉犯规,维拉人墙并未警惕亨利快速射出任意球,在裁判哈尔西的点头默许下,亨利20码外射大门右侧破门,维拉猝不及防。德莱尼抗议裁判判罚得到黄牌,随后梅尔博格和维丁汉姆也分别因犯规得到黄牌。

  下半场维拉仍然展开积极攻势,安赫尔左路20码外射门被莱曼没收。第50分钟,巴里赢得左路25码外任意球,安赫尔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53分钟,梅尔博格在禁区内对卡努犯规引起争议,亨利点球一蹴而就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19粒入球,也是第15粒英超入球。永贝里在第57分钟仍有机会扩大比分,但他在近门柱接亨利传球捅射偏出。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维埃拉和巴里各得一张黄牌。

  阿森纳在领先后采取稳守反击策略,维拉虽然在全场占据优势,但枪手却轻松抵御主队的攻势。第63分钟,巴里左路传球,阿尔巴克近门柱射门高出。第69分钟,巴里漂亮跑位接亨德利传球后射门也高出横梁。温格在第77分钟做出调整,帕洛尔在出场2分钟后接亨利回传后的射门稍稍偏出横梁,阿森纳在其后顺利将胜局保持到终场。此役后,阿森纳以52份超越曼联占据联赛积分榜首,同时他们也保持英超联赛25场不败。

  阿森纳出场阵容:1-莱曼;12-劳伦,18-西冈,23-坎贝尔,3-阿什利.科尔;8-永贝里(77',17-埃杜),4-维埃拉,19-吉尔博托.席尔瓦,7-皮雷斯(77',15-帕洛尔);14-亨利,25-卡努(77',28-图雷)

  切尔西主场0比0同伯明翰互交白卷。切尔西主帅拉涅利本场做出四点改变,格伦-约翰森、布里奇和德塞利回到后防线;特里轮休,巴巴亚罗则回国家队参加非洲杯。此前2场比赛攻入3球的穆图被安排在替补席,古德约翰森替代其同哈塞尔巴因克搭档锋线。伯明翰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芬兰射手弗塞尔本场因合同规定禁止出赛,约翰同莫里森搭档锋线,西塞参加非洲杯,而邓恩则进入伤病名单,唯一利好是萨维奇禁赛后复出。

  伯明翰在开场不久就率先展开有效攻势,戴明恩-约翰森摆脱布里奇的防守切入禁区,他的传球迫使库迪奇尼做出轻巧扑救。切尔西随后进入状态展开猛烈攻势,但却无法有效渗透入客队禁区,前20分钟,哈塞尔巴因克、格伦-约翰森和乔-科尔三度中远距离劲射均被泰勒沉稳没收。第21分钟,兰帕德直传左路,布里奇传中门前,但可惜哈塞尔巴因克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切尔西的压力逐渐增大,第22分钟,乔-科尔肩部轻巧停球摆脱特比利后射门打中远门柱,兰帕德随后德射门却高出横梁。切尔西的进攻缺乏细致策划,格隆夏尔在右路的下底传中尤其盲目。而萨维奇领衔的伯明翰则得到了来自克莱门斯的支持,但他们却难以利用球场宽度在边路寻找突破空间。整个上半场,伯明翰的围堵策略取得成功,而乔-科尔在半场结束前对肯纳的恶劣铲球得到黄牌。

  达夫在下半场替换格隆夏尔出场。前50分钟双方各获进球良机,第47分钟,约翰分球右路莫里森传中,库迪奇尼出击将约翰的射门封堵,萨维奇门前10码的补射竟然偏出。1分钟后,达夫开出右侧角球,德塞利面对出击的门将泰勒头球摆渡,加拉斯门前挑射,特比利在球门线前将皮球铲出。1分钟后,加拉斯同特比利在禁区内相撞倒地,裁判温特拒绝判罚点球。

  伯明翰仍然奋力阻截切尔西的猛烈攻势,兰帕德接乔-科尔传球突入禁区重炮轰门,泰勒非常漂亮地将皮球扑出。拉涅利随后换上穆图改打4-3-3,布鲁斯也换上拉扎里迪斯以5中场应对。第83分钟,兰帕德右路劲射被泰勒沉稳没收。2分钟后,穆图直传禁区右肋的哈塞尔巴因克,但荷兰人门前8码的凌空垫射被出击的泰勒封堵。第86分钟,古德约翰森点球点附近凌空抽射偏出。最终切尔西主场0比0战平伯明翰。

  切尔西出场阵容:23-库迪奇尼;2-格伦.约翰森(80',15-梅尔奇奥特),6-德塞利,13-加拉斯,18-布里奇;4-马克莱莱,8-兰帕德,30-格隆夏尔(46',11-达夫),10-乔.科尔(60',7-穆图);22-古德约翰森,9-哈塞尔巴因克

  (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