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知识分子”索拉里--西班牙最性感的“中产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11:48 足球周刊

  由于知书达理,索拉里的一个外号是“中产阶级”。《马卡》报曾在封面写出:中产阶级万岁!事实上是暗示在“齐达内+帕文”路线的背景下,索拉里、埃尔格拉、古蒂等球员艰难地生存在一个夹缝当中。

  一个被女人们评为西班牙联赛最性感男人的球员,本赛季开赛以后却处在被遗忘的角落。直到最近,他又重新被人们提起。在皇家马德里客场对波尔图的冠军联赛比赛中,索
拉里一传一射为皇马赢得了宝贵的3分。

  贝克汉姆的到来让索拉里更加被固定在板凳席上,在这种情况下,当拉齐奥开出了双倍年薪,索拉里理应选择离开。但上周意大利媒体却突然绝望地宣称,“索拉里和拉齐奥越来越远了!”原因来自于《马卡》报的一篇专访,在和该报首席记者费利斯的对话中,索拉里表示,他不会选择离开皇家马德里。最失望的无疑是曼奇尼,他曾对阿根廷人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成为自己球队的前场领军人物,同时也是为斯坦科维奇的可能离去作准备。阿根廷人有着出了名的固执秉性,索拉里曾因为国际米兰不给他双倍年薪而拒绝了莫拉蒂,今年夏天他曾为拉齐奥动过心,但现在却又甘心留在伯纳乌打替补,到底是为什么?

  足球世家

  生于1976年的索拉里有着一个足球色彩异常浓厚的足球家庭。他的叔父豪尔赫曾是阿根廷国脚,代表阿根廷参加过1966年的世界杯,目前正在厄瓜多尔最强的足球俱乐部瓜亚基尔队担任主帅。索拉里的父亲爱德华多也曾踢过足球,参加了阿根廷籍意大利球星切萨里尼办的一个足球队。从小,索拉里的血管里就流淌着足球的血液。

  拜上天所赐,索拉里一家有着极其出众的外表,除了索拉里被评为“西甲最性感男人”,他20岁的妹妹丽斯也是出了名的美女。身高174cm的丽斯有着标准的模特身材,面容秀丽。她说,“如果我像哥哥们一样也是男孩子,那我肯定会去踢足球。”但现在丽斯更在意自己在模特界的知名度,“我的身高是174cm,你可千万别写成173cm了,要知道,对于一个模特儿来说,1公分都是金子般珍贵的。”和不少球员不一样的是,索拉里的家庭教育非常完全,弹钢琴、看书和踢足球是他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最令他讨厌的是看电视。索拉里小时候曾随父母辗转于美国、墨西哥等地,这也让他拥有超越常人的见识。

  索拉里的偶像是“乌拉圭王子”弗朗西斯科利,他也幸运地在河床队得到了和偶像一起踢球的机会。1996年5月12日,身着河床队10号球衣的索拉里踢出了人生当中第一场最高水平的比赛,河床对拉科鲁尼亚,河床2比0取胜。但比赛结束后,索拉里却认真地说,“其实我很想完成我的学业,我希望能找到这样的机会。”足球不能改变这个年轻人对钢琴和书本的依赖,这一点,索拉里和自己的表姐夫雷东多非常相似。1999年,索拉里转会马德里竞技。同一年11月份,贝尔萨率阿根廷国家队来西班牙参加一场友谊赛时,索拉里也在名单之列。那场比赛他攻入了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一粒入球。

  2000年对索拉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马竞在经过一个非常不景气的赛季之后降入西乙,球员降价甩卖,在巴拉哈、贝莱隆等球员中,皇马看重的就是索拉里。索拉里接受了同城球队的5年合同。“我知道要得到主力位置,是必须流汗的。”在皇马最初的日子里,索拉里整个身心都放在了足球上,看书和弹琴的时间更少了。

  苦留皇马

  索拉里刚到皇马的时候,雷东多刚好离开西班牙。“伯纳乌王子”雷东多是索拉里的同乡,更是他的表姐夫,遗憾的是,两人从没有机会在同一支队伍里效力过,但是很多人都觉得他们相似,例如优雅、渊博、富于思辨。

  在皇马的几个赛季里,索拉里得到了更多的荣誉,冠军杯冠军、联赛冠军接踵而至。但有一项荣誉让他受宠若惊,即使在贝克汉姆已经加盟皇马的情况下,在Canal+西班牙电视台最近所作的一项民意调查中,索拉里仍然被评为“西甲最性感球星”。索拉里对这样的结果有点忍俊不禁,“对我来说,能让那么多人高兴当然好,但最重要的是就让自己的女朋友高兴。我可没有经常在镜子里观察自己,更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演员。电影我倒一直很喜欢,《逃走的一刻》和《美丽人生》是我最喜欢的影片。”

  索拉里的确在新赛季转会市场关闭前和拉齐奥擦肩而过。贝克汉姆的加盟让他成为主力的可能变得更小,拉齐奥的双倍年薪、罗马城的惬意,以及妹妹丽斯和表姐夫雷东多等生活在意大利的家人的召唤都成为索拉里被曼奇尼说动的原因,但最终却被皇马以一个特别的缘由留下。按照罗纳尔多转会皇马的合同,如果国际米兰在2003年夏天转会市场关闭前说动索拉里加盟该队,皇马就不用支付转会费剩下的1000万欧元。尽管国际米兰无法打动索拉里,但如果阿根廷人在这个日期前转会去了别的球队,就是皇马违约。因此,索拉里愿意去拉齐奥,但皇马死活不放。

  因此,索拉里带着一点勉强留在了皇马,奎罗斯对他没有太多的热情,好几场比赛的大名单中甚至没有索拉里的名字。索拉里选择了坚忍,他对自己信任的费利斯说,“我从来就没有把自己当作皇马的外人。当局面对我并不有利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有控制自己的情绪。成长不仅仅是在足球方面,更是做人。也就是要多一些耐心和包容,学会怎样去与周围的人事相处。这些素质的培养是有利于提高足球水平的。”

  心静如水

  阿根廷人特有的固执往往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候会让人变得缺乏宽容。相反,留下来的索拉里却变得更加宽容,尤其是面对对他提出更多要求的主帅奎罗斯。费利斯提出了一个尖刻的问题,“在你尽力博取奎罗斯信任的同时,每天早晨醒来时会不会想: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在索拉里心里,他希望得到是由足球、钢琴和书籍组成的平衡生活,足球世界的巅峰当然不是他的目标,因此他回答道,“不,我从没有这样想。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比前一天做得更好,以此来证明我有能力成为主力。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是我想我并不比任何人缺少什么。我可以与这些人平起平坐地竞争,四年前,当我刚到这儿的时候,我的确没有想到要和齐达内、费戈们去竞争什么,但现在我知道我是在为某个位置而竞争。我有信心在这个赛季结束前踢上主力,现在我会抓住每场比赛的出场机会,争取每一分钟的时间。”费利斯评价说,这个27岁的阿根廷人就像个初出茅庐的少年,充满了干劲和斗志。

  索拉里的努力的确使他在球队中的被动局面得到了改变,他正在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而奎罗斯也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要求:他打算让索拉里打第二前锋或前腰。索拉里表示接受,“我过去也曾踢过其他的位置,我认为一个尝试过各种位置的球员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前锋索拉里?球迷们可以更经常地看到一个进球后用球衣罩住脑袋的索拉里?其实谁都知道,要成为皇马的绝对主力谈何容易,无论是左前卫、前腰还是前锋。在一个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索拉里莫非真想放弃去其他豪门效力的机会、固执地在皇家马德里努力?

  或许这就是索拉里特别的地方,不是固执,而是洒脱。和刚出道的时候一样,他总是在提醒自己,生活不仅是比赛和胜利,能够以足球为职业并在皇马这样的豪门效力就已经足够。或许他已经体会到,生活在皇马的中产阶级里,没有巨星们肩上的压力和喧嚣,反而有一份特别的平静和单纯,无拘无束,何乐而不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