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小罗受伤令巴萨天下大乱 老派新派均对用人指手画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证明了巴塞罗那患有“小罗纳尔多缺乏症”,这是毫无疑问,也是很正常的。皇马没有齐达内,瓦伦西亚没有艾马尔或拉科鲁尼亚没有贝莱隆,这足球就大不一样,这无非说明了2点,一是说明前腰对西甲强队的重要性,以造成球队对球星的依赖性,一旦他们缺席,前场的进攻将受到影响,二是说明西甲各队水平平均。

  有小罗纳尔多在场,巴塞罗那也不会无往而不胜,因此,以一场比赛的胜负来批评里
杰卡尔德,这似乎有点过分。但是,克鲁伊夫在周一夜晚对电台的一段泄密,却等于从里杰卡尔德背后捅了一刀,为各报攻击里杰卡尔德提供了口舌。

  据克鲁伊夫透露,当半个月前,小罗纳尔多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受伤之后,克鲁伊夫便向里杰卡尔德建议:“小罗纳尔多在巴塞罗那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巴塞罗那很难找到具有像他这样特性的球员,因此,在小罗纳尔多养伤的这一个月中,巴塞罗那的阵型应由4231改打442。”

  4231和442看似十分接近,唯一的区别在于前者有前腰而后者有二中锋,而克鲁伊夫的讲话要点是,在小罗纳尔多缺席的情况下,当巴塞罗那没有前腰的合适人选时,可以放弃这一传统政策,采取四前卫齐上齐下的方针,以保证中场的控球权,同时双中锋政策也可以帮助巴塞罗那解决进球的问题。

  但是,克鲁伊夫还是低估了巴塞罗那的复杂环境。在那里,里杰卡尔德正受到各派媒体的牵制,首先,老派势力希望在小罗纳尔多养伤期间,能看到恩里克的复出。评论家埃米利奥指出:“使用新人是各球会的基本方针,但是要看具体场合。巴塞罗那在11月正在联赛的排名榜上接近冠军杯区域。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起用圣马利亚是一步错棋。老队员是俱乐部的财富,关键时刻恩里克会发挥作用。”

  新派舆论正在力捧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是西班牙青年队的主力灵魂,以传球为特长,但伊涅斯塔既没有艾马尔的跑动与射门,也没有齐达内、贝莱隆的护球能力。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近期内不应该成为巴塞罗那主力。幸好伊涅斯塔现已去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减少了一番争论。

  目前正急于进球的克鲁伊维特有他的“自私”。他希望有两边锋为他传中,也希望伊涅斯塔在其身后为他做球,但忘记了重要的一点:当他和对方后卫争抢之后,伊涅斯塔的体力和身材不适应做巴萨的前卫线攻击人员。伊涅斯塔上场的好处,是迫使巴萨的进球围绕着克鲁伊维特一人来进行。所有这一切,都会使里杰卡尔德在使用球员时左顾右盼。

  要想避免“小罗纳尔多缺乏症”,巴塞罗那应该放弃选用恩里克、伊涅斯塔还是萨维奥拉的教条主义,而是注重中场的调整。在有2名前锋的前提下,有2名能攻能守的后腰,便足以填补小罗纳尔多以前活动的整个区域。因为有了2名前锋,为了保持中场平衡,巴塞罗那的两翼只需要选用一名沉底传中型球员,如奥维马斯或夸雷斯马。

  也就是说,巴塞罗那应更注重整体的力量,面对里杰卡尔德所受的种种批评,拉波尔塔周一表示:“虽然是克鲁伊夫引荐,但却是我下决定邀请的。里杰卡尔德的稳重正适合目前的巴塞罗那。我们对他的工作很满意,不管本赛季成绩如何,里杰卡尔德下赛季还是和我们在一起,这是个长远的计划。”

  小罗纳尔多的恢复进行得很顺利,他周二已要求带球训练,遭到了医生的劝制,拉波尔塔说:“小罗谈得太多对他是一种压力,我同意里杰卡尔德的建议,小罗不恢复到100%,绝不冒险。”巴萨周四有联盟杯比赛,里杰卡尔德准备用恩里克,但正像克鲁伊夫说的,选人是一方面,改变战术是另外一方面。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新浪体育社区同城约战
快来参选“NIKE新浪越野大使”,免费赴马来西亚亲历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