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皇马“眼镜蛇”只需致命一击 罗纳尔多低迷中仍有斩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艾奇报道,26日,皇马客场2比1战胜马赛,冠军杯5轮过后,皇马以13分排名小组榜首,除非在最后一轮主场0比3输给波尔图,否则皇马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

  对于皇马球迷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只在于皇马能否提前1轮获小组第一,因为此前皇马已确保小组出线,尽管这样皇马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由于马赛主场队服为白色,因此皇
马穿上了深蓝色客场队服。

  从当天下午开始,位于老港边的马赛酒吧就非常热闹,人们身穿的马赛球衣,在大街上散步等待球场开门,“加油,马赛!”从街边的窗口、从大街上行驶的汽车里,这种喊声连成一片。这些球迷是从法国各地赶来的,马赛俱乐部市场部经理度福瓦先生自豪地表示:“在法国,能够与马赛影响力相比的,不是里昂,不是巴黎圣日耳曼,而是法国国家队。”

  马赛球迷俱乐部包了球场的南北看台,他们看这场比赛只需20欧元,不过球场中间普通席票价66.6欧元,而贵宾席最低100欧元、最高160欧元。单这场比赛的门票收入,马赛就进账700万欧元!

  这场比赛在法国备受关注,160多名记者出现在韦洛德罗姆球场。标致、雷诺、雀巢、法国电信、法国农业信贷等大集团都购买了许多比赛贵宾席门票作为给其法国重要客户的礼物。

  贝克汉姆精彩任意球

  上半场比赛哨声响起,马赛气势逼人,第3分钟,梅里安凶猛铲断贝克汉姆,正在小贝向裁判抗议的时候,真正遇到麻烦的是罗伯托·卡洛斯,巴西人过于争强好胜,在伤势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参加了比赛,按照皇马队医的说法,卡洛斯不应该参加这场比赛以及周日客场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场边向奎罗斯说明了情况,索拉里立刻开始热身。

  皇马的名气远远高于对手,但真正发起进攻的却是马赛人。第6分钟,德罗巴在皇马两名后卫之间拿球后射门偏出,2分钟后米多晃过两名后卫远射偏出。

  但皇马见多了这种开场三板斧,10分钟后球权已经牢牢地掌握在皇马脚下,皇马依旧在中场倒球并不着急进攻,直到第17分钟才将球攻到对方禁区,只可惜劳尔没有控制住卡洛斯的传中球,但此后皇马再也没踢出有威胁的进攻,齐达内该传球的时候选择了远射,费戈该突破的时候选择了传中,皇马的消极让《马卡》电台评论员怀疑皇马是否真的想拿下这场比赛。此时热身了30分钟的索拉里又奇怪地回到了替补席。

  反而德罗巴的反击颇有成效,但他在禁区内和罗伯托·卡洛斯争抢中摔倒,并没有获得应有的点球。正在此时第34分钟,克里斯坦瓦尔犯了个低级错误,在禁区前铲倒罗纳尔多被判罚直接任意球。赛前马赛主教练佩兰说:“皇马就像个眼镜蛇,它用舞蹈迷惑你然后突然出击……皇马的定位球是弱点,我们的队员身材高大。”

  可惜法国人之说对了半句话,那就是皇马在毫无攻势的情况下也可以置对手于死地,贝克汉姆的存在弥补了皇马在定位球上的不足,正是在第34分钟贝克汉姆的经典的直接任意球挂远角让皇马客场1比0领先。在齐达内被米多伤害后,马赛主动地降低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很明显这是受皇马的不抵抗政策影响。

  三大天王协力进球

  下半场一开始马赛就展开了疯狂的进攻。第49分钟,卡洛斯将米多铲倒在禁区内,但裁判弗里斯克让埃及人马上站起来,错误地将点球定义为假摔。由于马赛倾巢而出,皇马获得了反击的空间但却没有掌握,费戈是皇马最主动的球员,葡萄牙人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边路突破,但可惜一次都没过去。

  第53分钟,古蒂和索拉里开始热身。卡西利亚斯重新成为皇马主角,12分钟内先后断下两个有威胁的传中,挡出1次远射。罗纳尔多在锋线上孤掌难鸣,《马卡》电台感叹道:“怎能指望罗纳尔多过5人后破门!”

  第62分钟,马赛终于等来了他们迟到的进球,捷克中场瓦豪塞克禁区内右路传中,米多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得分,1比1。第66分钟,如梦方醒的皇马由罗纳尔多完成了下半场第一次射门。第68分钟,罗纳尔多的射门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皇马终于显示出他们对这场比赛并非不感兴趣。

  第73分钟,齐达内将球从右路转移到左路交给劳尔,后者传中,罗纳尔多右脚射门轻松得分,2比1。《马卡》电台评论皇马要进球就是这么简单,好像什么都没做,这个进球是整体的结晶。

  第83分钟,索拉里在上下半场各作了30分钟准备活动后终于替下一瘸一拐的卡洛斯。第85分钟,卡西利亚斯不可思议地扑住德罗巴的半高球射门。第86分钟,古蒂换下齐达内,韦洛德罗姆球场的球迷们起身欢送他们的法国英雄。

  第88分钟,贝克汉姆被德罗巴故意踩伤,这挑衅性的一击被迫让小贝立即接受医生治疗。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鲁文换下罗纳尔多,不知道奎罗斯是否想用这种换人向弗洛伦蒂诺说:“‘帕文’的作用仅限于此。”

  皇家马德里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劳尔·布拉沃、罗伯托·卡洛斯/坎比亚索、贝克汉姆/费戈、劳尔、齐达内/罗纳尔多(94’鲁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新浪体育社区同城约战
快来参选“NIKE新浪越野大使”,免费赴马来西亚亲历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