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国米重添亚平宁耻辱 意甲英超欧战十大经典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蓝黑军团在主场的惨败不仅仅成为国米在欧洲赛场上最为惨痛的失利之一,也成为意甲俱乐部近年在欧洲赛场上的又一次耻辱性败北。回首近年来欧陆战场的数次惊人赛果:尤文图斯0-4塞尔塔、AC米兰0-4多特蒙德拉齐奥0-4切尔西,直到今天的国际米兰1-5阿森纳,人们无法不感到惊讶,历来以防守稳健著称的意甲球队究竟怎么了?同样令人不得不承认的是,近年来尽管意甲球队在欧洲战绩积分榜上始终压过英超一头,但在两队的相互交锋之中,亚平宁的劲旅们却已然相当明显地落在下风。

  下面的一组数据或许能让人切实感觉到意甲球队在英超面前的无奈:在冠军联赛十余年历史中,英超意甲两国球队共交手38次,英超球队16胜12平10负优势较为明显;英超方面“出场”最多的球队是曼联,12战6胜2平4负,而后是阿森纳的4胜3平3负,六支英超球队中对垒意甲都曾取得过胜利,利兹利物浦两队保持不败,而除了纽卡斯尔之外,其余各队在与意甲交锋中都是胜多负少占据上风。意甲方面与英超进行较量最多的尤文图斯12战5胜1平6负,此后便是拉齐奥1胜3平4负的惨淡战绩;6支意甲球队唯一胜多负少的居然是目前身处乙级的佛罗伦萨队,紫衣军团在99-00赛季面对曼联与阿森纳四战2胜1平1负占据一定优势,国米2胜2平2负的战绩竟已可排在第二位;而罗马与AC米兰则至今还未在冠军联赛中对英超球队有一场胜绩。在针锋相对的较量中,显然已是高下立判。

  在冠军联赛意英对话初级阶段,意甲球队还是占有相对明显的优势的,96-97赛季雄心万丈的曼联被老妇人两个1-0修理的灰头土脸,但是1997年10月1日老特拉福德的3-2宣告了英国人的反击,在那一赛季,曼联与尤文各胜一阵打成平手。

  98-99赛季曼联无情羞辱了意甲两大豪门,他们踩着国米与尤文的尸体成就了三冠王伟业。而99-00赛季两国俱乐部在冠军联赛中开始了全方位的交火,这边是曼联阿森纳切尔西,那边是米兰拉齐奥佛罗伦萨,最终8场比赛意甲球队以三胜四平一负再次抢回尊严。而后的00-01赛季、01-02赛季又成英超球队天下,10次交手英国人5胜4平1负优势相当明显。上赛季本来是意甲球队在欧陆全面抢滩的一年,但在同英超球队的交手中他们依然难以抬头,对英国人两胜两平四负是该赛季意甲的最终战绩,当然这其中最为让意大利人郁闷的便是尤文在阿尔皮球场馈赠曼联的那个0-3。

  本赛季意甲球队在与英超的较量中有着完美的开局,国米在海布里3-0的大捷似乎意味着绝地反攻的开始,然而就在此后意甲球队重见梦魇,拉齐奥以1-2和0-4两负切尔西,而梅亚查球场的耻辱性失利则让国米成为了意甲天使与魔鬼集一身的代表——上赛季的4-1胜纽卡、本赛季3-0胜阿森纳都是意甲球队击败英超球队的最辉煌胜利,而梅亚查的1-5却是两大联赛对话中产生的最悬殊比分。看上去,意甲球会在这个赛季抬头的希望似乎又变得渺茫起来,不知尤文图斯与AC米兰能否在后面的比赛中终止这种尴尬。

  附:英意冠军联赛十大经典对话

  1996.9.11尤文图斯1-0曼联:两国球队冠军联赛改革后首次碰撞,尤文图斯经验制胜,博克西奇反击挑射致命。

  1997-10.1曼联3-2尤文图斯:皮耶罗开场不足1分钟便完成当时的冠军杯最快入球,但此后谢林汉姆、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发威令红魔扬眉吐气。

  1999.3.3曼联2-0国米:贝克汉姆两次右路传中助攻约克,98世界杯后在与仇家西蒙尼的对话中完胜。

  1999.4.21尤文图斯2-3曼联:一次完美的绝地反击,因扎吉先入两球无法阻挡曼联前进的步伐,在平局对尤文毫无意义的情况下,科尔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1999.10.27阿森纳0-1佛罗伦萨:巴蒂成为海布里的主人,他的小角度怒射令希曼目瞪口呆,佛罗伦萨成为那一年冠军联赛中表现最佳的意甲球队。

  2000.9.19利兹1-0 AC米兰:青年近卫军令人惊讶的胜利,昏头的迪达最后时刻将鲍耶的射门拍入门里,这也预示着利兹该赛季的好运。

  2001.3.19利物浦2-0罗马:在最后一轮必须获胜方能晋级的情况下,利物浦扼住了命运咽喉,罗马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无缘八强。

  2002.11.27纽卡斯尔1-4国际米兰:库珀把蓝黑军团的防反闪击战演绎到及至,阿尔梅达和雷科巴的入球都堪称佳作。

  2002.2.25尤文图斯0-3曼联:阿尔皮在那一晚属于红色,吉格斯的长途奔袭让布冯束手无策,而图多尔则用近乎自杀的方式助攻范尼。

  2003.11.25国际米兰1-5阿森纳:属于亨利的夜晚,法国人这一晚比当初在罗马的帽子戏法更为完美,国米在下半时最后阶段崩溃。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赴大马亲历七星越野挑战赛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