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弗格森重返家乡挑战旧主 自嘲未被列入流浪者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当地时间今天晚上,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曼联队将客场挑战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对手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由于三周前客场输给了另一个小组赛对手德甲斯图加特队,曼联此役肯定是志在必得。而对于曼联的苏格兰主帅弗格森而言,此次回到家乡打比赛自然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昨天下午5点刚过,年轻时曾经效力于流浪者队的弗格森就来到了流浪者队的主场伊布
洛克斯球场,在球场门卫的访客名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以前在这里踢球时他从来都是长驱直入。弗格森事后还开玩笑地表示,他曾经对伊布洛克斯球场里的名人堂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却失望地发现自己的名字并未列入在内。

  今天晚上,当表面上一向笑容可拘的弗格森以曼联主帅的身份出现在伊布洛克斯球场上时他将把流浪者队视作自己的仇敌,尽管这座球场曾经给他带来过很多快乐,而且两年前曾表示想退休时也正是苏格兰人特有的顽强意志让他决定继续执教曼联。事实上,今天晚上的比赛正是弗格森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一场较量,自从离开苏格兰之后,弗格森一直想有机会荣归故里、衣绵还乡,在家乡的足球场上证明自己。他曾经说过:“这一时刻终将到来。”

  说来也算巧合,曼联队自从1985年在欧洲联盟杯的比赛当中在塔纳戴斯公园球场大胜邓迪联队以来还从未有机会在正式的比赛当中与苏格兰球队交手,而就在1986年,弗格森刚好离开苏格兰开始他在海外的执教生涯,后来他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达到了教练生涯的顶峰。

  此后弗格森仅有一次重返伊布洛克斯球场,那是包括流浪者队和曼联队球员一起进行的赛季前集训,但其中最令人难忘的一个花絮就是坎通纳在与流浪者队进行的比赛当中领到了一张红牌。现在的弗格森已经率领曼联队取得了非凡的战绩,不仅称霸英超赛场,而且还在1999年夺取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

  2002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冠亚军决赛在苏格兰的汉普登公园球场进行,弗格森本来想如果曼联能够打入决赛他将在家乡的球场上展现自己的风彩,但可惜的是,曼联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被皇家马德里队淘汰出局,这让弗格森抱憾终身。这一次小组赛来到苏格兰对于弗格森而言自然没有冠亚军决赛那样具有震撼效果,这场比赛仅仅是本赛季曼联征战欧洲冠军联赛的一块垫脚石而已。弗格森自嘲地说:“苏格兰的球迷来观看这场比赛并不是为了向我致敬而是想看到曼联输球,尽管大家对我这次回家都表示热烈欢迎。”

  弗格森还表示,他在周日观看了流浪者队在联赛中的表现,这给了他今晚战胜对手的信心。他说:“流浪者队开场打得不错,也打出了一些精彩的配合,我认为这场比赛很好看,但我有信心击败他们。”弗格森表示,曼联队如果能够在小组赛中积到10分就可以确保出线,因此这场与流浪者队的比赛曼联一定会派上最具攻击力的阵容。他说:“当苏格兰的球队和英格兰的球队对阵时,球迷们最兴奋了。几年前我曾观看了利兹与流浪者队的比赛,比赛非常精彩,这次曼联与流浪者的比赛是很长时间以来苏格兰和英格兰球队难得的一次遭遇战,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虽然客场作战对曼联而言处于劣势,但弗格森和他的球队早已习惯了各种不利的环境,想想看,当弗格森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他家的附近就是造船厂,但机器的轰隆声却很少能够让他睡不着觉。另外,由于上同在联赛中阿森纳击败切尔西,曼联已经上升至英超积分榜第二位,而且仅落后阿森纳1分,所以弗格森现在更有好的心情来图谋欧洲冠军联赛。(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