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因扎吉缘何回米兰就沉睡 卡卡安切洛蒂导致皮波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队三场比赛打进6球,超越了罗西在意大利国家队的进球纪录,这就是本赛季的因扎吉;在AC米兰5场比赛进2球,尽管这个进球率也并不算低,但是与意大利队的因扎吉相比,AC米兰的这个因扎吉还是有差距的。

  实际上,纵观联赛六场的表现,因扎吉谈不上状态兴奋,对博洛尼亚一战,因扎吉表现相对活跃,最后时刻的进球也体现了他的射手本色,而在其他四场比赛,甚至包括他进球
的米兰德比战中,因扎吉的表现都无法与舍甫琴科相比。与上赛季因扎吉的风光和舍甫琴科的沉寂比较,本赛季两个人好像是“换了位”。然而,因扎吉并不存在状态问题,否则他为什么一进国家队就会如此疯狂地进球呢?

  卡卡核心”带来的影响

  如果说上赛季鲁伊-科斯塔和因扎吉是AC米兰的“进攻双子星”,那么本赛季,卡卡和舍甫琴科的默契配合,则更多地为AC米兰带来进球。卡卡在多次场合表示:“我和舍瓦特别有默契。”事实上,在因扎吉与舍甫琴科当中,卡卡更多地选择与后者配合,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卡卡发动的威胁传球,找舍甫琴科的有8次,找因扎吉的只有3次。下半时的一个镜头最为有代表性,在一次反击中,卡卡中路高速带球,舍甫琴科和因扎吉分别从右边和左边高速插上,卡卡选择了把球推给右边的舍甫琴科。种种迹象表明,卡卡对舍甫琴科的能力更加信任,事实上,乌克兰人本赛季表现出来的状态的确出色。

  卡卡目前已经取代鲁伊-科斯塔,成为了AC米兰的进攻核心,由于皮尔洛位置靠后,西多夫发动最后一传能力有限,全队绝大多数的进攻都出自卡卡脚下,舍甫琴科得到更多的机会就不足为奇了。在昨天的比赛中,因扎吉全场只是第38分钟那次最后带来进球的进攻中得到了唯一一次射门的机会,打在了法瓦利的手臂上,除此之外,因扎吉全场无一射门。值得注意的是,因扎吉表现最后,得到机会最多的对博洛尼亚的那场比赛,安切洛蒂是让鲁伊-科斯塔打满了全场,而没有上卡卡。

  安切洛蒂新战术带来牺牲

  上赛季因扎吉状态最好的时候,是AC米兰打4-3-2-1阵型时,当时因扎吉的位置是与现在有着微妙的区别的。当时AC米兰的阵型中,因扎吉顶在最前方正中,鲁伊-科斯塔和里瓦尔多在他身后两侧,后来里瓦尔多换成了舍甫琴科。因扎吉所扮演的角色,正是等待机会,完成最后一击的角色。

  而现在则不同,舍甫琴科仍然在场上,但是位置已经提前。与因扎吉相比,舍甫琴科活动范围更大,而因扎吉现在的位置,基本局限在前场偏左,即便拿球,有时也得不到射门的机会。由于有了一个明确的前腰,在进攻中看得很清楚,安切洛蒂要求两名前锋向两边拉开,扯开对方防线,舍甫琴科在上赛季早已打过右边锋的角色,而左路的位置显然不是因扎吉的特点。实际上,上赛季最后一段时间安切洛蒂打平行4-4-2时,因扎吉的状态就有所回落。

  当然,个人的利益比起全队而言是微不足道的,只要AC米兰战绩不错,安切洛蒂仍会坚持这样的人员和打法,而只要能够拿到冠军,相信因扎吉就算是本赛季进球寥寥,也是无怨无悔的。(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