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弃钢铁防线造疯狂攻势 全新尤文进入“漂亮足球”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3-2战胜安科纳,除了表现出来的强大的板凳深度,可怕的攻击力之外,也不能忽视一个问题,与前两个赛季有“防守第一”的尤文图斯相比,现在的这支尤文图斯,进攻更强,防守却不如以前。前6轮联赛失球达到了7个,这显然不是一个令人特别满意的数字。但是在这个数字的背后,却有着更多的含义……

  安科纳机会多多

  对安科纳的比赛,尽管尤文图斯完全占据了主动,压制住了对手,但细数起来,安科纳的机会也不少。上半时对方隆巴迪的吊门,被蒙特罗在门线上钩了出去,下半时除了两粒进球之外,下半时,胡不内尔错失单刀球,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布冯托出,冈茨小角度钩射击中立柱,以及禁区内那次似是而非的假摔……安科纳得到的机会还真不少。当然,他们的机会再多也多不过尤文图斯,除了米科利和赞布罗塔的三个进球之外,米科利上半时的任意球和下半时的突破后斜射,塔齐纳迪的禁区前射门,迪瓦约的近距离射门,赞布罗塔的远射,特雷泽盖一对一将球打飞……现在的尤文图斯,与过去有所不同了。

  人员变化需磨合

  毫无疑问,尤文图斯的这条后防线正经历着换血的阵痛,费拉拉已经36岁“高龄”,佩索托、图拉姆、尤利亚诺、蒙特罗都已经超过30岁,引进莱罗塔列,紧盯卢西奥,正是为了让自己的防线年轻化。

  当然,新人的加入势必带来磨合的阵痛,莱罗塔列个人能力是有的,但是要想融入尤文图斯这条防线,还需要时间,对恩波利的比赛,莱罗塔列第一场便“演砸”,但随着磨合的深入,他也越大越好,但要想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此外,人毕竟有老的时候,随着年龄的增大、费拉拉、蒙特罗、佩索托在能力上的确比以前有所下降,在新人尚未完全到位时,尤文图斯的后防线出现一些波动是可以理解的。

  进攻弥补防守不足

  如何解决防线老化的问题?里皮不可能买入四个后卫把现有的人全换掉,那样又会出现磨合的问题,里皮所能做得,只能是一个赛季买进一个高水平后卫,让他们慢慢融入球队。而在中场的人员配置和阵型上,里皮选择以进攻代替了防守。

  在前场,里皮打起了与皇马类似的4-2-3-1攻击阵型,两个边前卫向前推,形成边锋,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继续起用攻击力很强的赞布罗塔(尽管对安科纳赞布罗塔打的是中场),在后腰的位置上,用进攻更强的阿皮亚取代戴维斯。的确,尤文图斯的失球是多了,但是他们的进球也更多了。在进球最多的几个球队中,尤文图斯又是进球人数更多的,从这一点上来看,尤文图斯是最有进球潜力的。而且,这还是在皮耶罗受伤、特雷泽盖状态不佳,的情况下。

  几年之前,尤文图斯打的还是被人们唾弃的“郁闷足球”,被指为缺乏激情,缺乏创造力,功利主义,但是在里皮的改造下,尤文图斯先虽然没有了引以为豪的“钢铁防线”,却拥有了更令人激动的“漂亮足球”。不仅仅是6场比赛16个进球,现在几乎在每场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都充满了精彩的射门,漂亮的进攻配合。

  已经拥有了漂亮的进攻,当新的防线磨合出来之后呢?那时候的尤文图斯是不是将是一个王朝的开始?(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