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西班牙媒体调查显示惊人结果 裁判竟是西甲万恶之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6:48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晓斌报道 最近西班牙媒体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西甲万恶之首既不是屠夫型后卫,也不是最激进球迷,而是表面上颇受尊重,尤其是球员敬畏的黑衣裁判!球迷最不能容忍的对象排名顺序竟是裁判名列榜首,其次才是教练和队员。这看似出人意料,却也在意料之中。

  构成西甲基本因素的五种人对裁判的判罚尤其是错判进行最残酷无情的攻击,他们是
媒体、球迷、球员、教练和俱乐部主席。后三者对黑衣法官的公开指责对球迷本已带有倾向性的情绪进一步推波助澜,而马德里体育大学一项研究更表明,球迷对裁判起哄怒骂的确给后者心理上造成微妙影响,进而作出偏向性的判罚。如今,西甲儿童球迷最流行的手势居然是在看台上向裁判竖起中指。为狠刹此歪风,西班牙各足球学校规定场上裁判对球员作出的停赛惩罚今后将自动翻倍执行。

  耶罗和菲戈代表两派最怨恨裁判的球星。后者与前者正相反,常常因抱怨裁判放纵对后卫的粗野而连连被黄,年年高居黄牌榜前列。菲戈说:“裁判的懦弱削减我30%的个人发挥!”而耶罗上赛季曾公开表示:主裁判是皇马失球增加20%的罪魁祸首。裁判在攻击和防守两类球员面前是两头不讨好。

  塞维利亚主教练卡帕罗斯攻击裁判的火力最猛,排在西甲二十主帅之首,几乎每场新闻发布会上卡氏总要对裁判“开上两炮”。但他私下里却坦言:“只有赢球是万能的,教练必须把自己的失误转嫁给裁判!”不找裁判当替罪羊的教练很少,老帅阿拉贡内斯可算是楷模,上赛季老头居然和媒体打赌在发布会上整个赛季不对裁判进行任何攻击,但人的忍耐总是有限度的,第26轮马竞客场对巴列卡诺,老帅还是冲进球场呵斥主裁,不过老头记忆力不错,赛后发布会上任凭记者如何诱供死也不骂裁判二字,令媒体大失所望。著名裁判维加做过统计,赛季初期,教练总是对他们温文尔雅,赛季后期,尤其是3到4月份联赛竞争达到白热化,教练对裁判的攻击最多,达到峰值。此后随着联赛排名大局已定,主帅们倒也哑了火。

  希尔的哲学颇引人注目:“如果你表扬裁判,下一场比赛倒霉的必定是你!狠狠地骂裁判吧,他们会对你越来越好!”西班牙四大平面体育媒体纷纷把赛前和赛后对裁判的狂轰滥炸式夸大其词的报道作为重中之重。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国家报》主编拉蒙苦笑着说:“裁判错判是最大的卖点!”《体育世界》报副主编安德莱斯很无奈;“读者需要什么,我们必须提供什么,攻击裁判往往使发行量不断攀升!西班牙报纸封面上永远不会出现‘点球判罚正确,比赛控制得力’这样温文尔雅的标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