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艾马尔演“助攻帽子戏法” “小丑”暂解瓦伦锋线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6:01 《足球》报

  对于缺乏进球能力的瓦伦西亚来说,艾马尔无疑是最关键的一环。在赛季开始后的20天内,他承担起了一名优秀前腰的责任:在前4场比赛中进了3个球(瓦伦西亚1个,阿根廷国家队2个),除了上轮比赛刚从国家队踢完预选赛回来没有首发、显得体力不佳外,艾马尔的整体状态已经得到了提升。而由于球队缺乏前锋和经济上的困境,俱乐部上赛季末还曾经想将他出售以购买莫里恩特斯,但奥蒂最终拒绝了报价。

  因此,瓦伦西亚的《超级体育》不无庆幸地说:“拥有像艾马尔这样一名球员,瓦伦西亚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幸好奥蒂没有买掉他!”只要有空间,艾马尔的想象力就没有限度,无论短传还是长传,都没有人能够阻挡,最终,他的这些传球都能飞进对方球网的深处。

  但是要将艾马尔的足球天赋完全发挥出来,本尼蒂斯必须为他配备一名合适的前锋。尽管奥利维拉也显示出一定的技术能力,但由于与艾马尔缺乏默契和配合,他过于靠边的站位反而限制了艾马尔的活动空间,加上上半场边路的维森特和洛佩斯没有发挥,艾马尔被迫自己突前,在马竞后防的严密盯防下,艾马尔失去了发挥的空间,瓦伦西亚的比赛也显得拘谨和沉闷,前场异常平淡。下半场,米斯塔上场后艾马尔退回到了中场,利用马竞中场防守空当寻找机会,拿球后分向左右两边,将整个前场都调动起来了。

  他能缓解中锋危机

  瓦伦西亚的第一个进球就源于艾马尔在中场的发动,由于马竞中后场三名球员的站位和理解失误,将球传到了艾马尔脚下,只见艾马尔快速带球突进前场,一记妙传将球交给禁区前的米斯塔,后者则马上将球塞给左路赶上的维森特,由维森特为瓦伦西亚首开纪录。失球后的马德里竞技显得很浮躁,急于扳平比分,组织进攻的西蒙尼还冲到了前腰的位置,这无疑让艾马尔得到了更多自由活动的空间,而且无论西蒙尼还是里瓦斯都无法阻挡艾马尔的带球跑动或者传球,越过了双后腰后,中后卫的阻截对艾马尔而言也不是问题,因为对比赛有着大局观,能够提前预见对方的行动意图,艾马尔的球鞋上就像装上了“魔灯”,他的助攻让米斯塔两度破门。这时候,不仅是现场200多名瓦伦西亚球迷欢欣鼓舞了,就连已经对自己支持的球队吹起了口哨的马竞球迷也开始鼓起掌来,艾马尔的脚下功夫和他对比赛的解读让整个卡尔德隆球场为之折服。

  “如果前面有两名好前锋,艾马尔无疑将是超级球星中最耀眼的一个。”《阿斯》报盛赞道。但是瓦伦西亚没有“9”号,而在缺乏中锋的情况下,艾马尔起了缓解这个矛盾的作用。作为本尼蒂斯阵容中最有价值的球员,艾马尔无疑将是瓦伦西亚取得好成绩的核心和领袖。驻西班牙记者黄奕报道艾马尔没有进球,但是,瓦伦西亚的3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可以说,“小丑”一个人的魔力就为瓦伦西亚带来了胜利,在客场取得了3分。周六晚上,在下半场的45分钟里,卡尔德隆球场成了“小丑”表演足球天赋和艺术的舞台,艾马尔成了瓦伦西亚攻击力的源泉和保证,他的双脚则成了瓦伦西亚的进球“加工厂”。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