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黄金进球拯救曼城 孙继海万乔普吵嘴“吵”出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特约记者圆圆报道 谁也猜不到孙继海为万乔普助攻所进至关重要的扳平一球,竟然是吵嘴吵出来的。

  也许过了一天的时间,这场比赛在孙继海的记忆中已经有些模糊了,“这场比赛确实没有什么让我能记住的亮点啊。”当记者要求孙继海回忆一下比赛中难忘的镜头时,他的的确确为难了。

  “也许我同稻本润一的对抗算是让亚洲人兴奋的亮点,其实我和稻本润一都是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我们能同时出现在英超的赛场上,本身就说明了亚洲足球的一种进步,稻本润一以前似乎比赛打得不多,这个赛季还可以,他的技术不错,但我始终觉得,作为亚洲人,我们的身体在英超中都处于劣势,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才有可能在英超立足。”

  孙继海还在迷惑着,他以为,和稻本润一的对抗是中国球迷感兴趣的,但实际上,他并不知道,就冲着他为万乔普助攻,就足以成为这场比赛最吸引中国球迷的亮点。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曼城1比2落后富勒姆,曼城获得前场右路35米的定位球机会,两队几乎所有的队员都跑到了禁区,主裁判都德不停地在看手腕上的手表,富勒姆球迷看台上嘘声四起,伤心的曼城球迷已经陆续开始退场了……孙继海走向了罚球点,没有停顿和犹豫,右脚45度轻吊,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吊到禁区弧顶内侧,以为孙继海会选择直接打门的富勒姆队员此时大都在球门附近防守,球不偏不倚落在了在弧顶附近的万乔普头上,一个冲顶球洞穿了范德萨十指关直入球网。奇迹就这样发生了,由于富勒姆的球门正背对曼城的球迷看台,疯狂的曼城球迷甚至冲过了场边警察的重重封锁,跑进了场内和孙继海等所有的曼城球员拥抱庆贺!

  这是一次孙继海与万乔普之间形成的绝杀,“万乔普﹖是啊,我是给他助攻了一次。”孙继海恍然大悟,“没什么啊,就是一脚传中球嘛,这家伙的头球确实不错,他就能把这种球顶进去。”孙继海说得比较低调,随即,他想起了什么,“哦,你知道吗﹖我本来很少给那家伙传球,因为他上场的机会不多,我们之间的配合也很少,但这一次,是这家伙自己主动争取的传球。”孙继海开始笑起来。

  原来在比赛的前一天,曼城队进行赛前的训练,作为边路后插上的主角,孙继海主导了右路的下底传中,而在门前包抄冲顶的多名前锋中,万乔普是其中之一,因为伤病已经好了,万乔普的训练热情极高,有着强烈的上场欲望。孙继海在最初传中的时候,对万乔普只是兼顾,他的重点放在了阿内尔卡这样的前锋身上,结果,万乔普不干了,他直接找到了孙继海,半是要求半是强迫地希望孙继海能多给他喂球,“我要顶球,我需要更多的球。”他用简短的英语和孙继海不断地唠叨着,当看到孙继海表示他的位置不佳,所以没有给他传球时,他有些急了,“我没有跑到位置是我的错误,但没传给我球,是你的责任了。”看到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孙继海有些好笑的告诉他,只要他的位置好,肯定会给他传球,果然,在随后的训练中,孙继海为万乔普传出了几个质量极高的球,训练结束后,万乔普特意跑到孙继海的身边,搂着孙继海一起走出场地。

  “这家伙是一个很单纯的人,人很不错,他一直对世界杯上我没有打完全场而遗憾,但他同时又告诉我,没打完也好,他不想同我成为敌人。”孙继海告诉记者,“这次我们都没有去美国,虽然各自有着客观上的原因,但似乎在冥冥中,也不希望我们成为敌手。”金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