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关键时刻怒射破门挽救拜仁 谁说巴拉克不是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在名宿内策尔眼里,巴拉克根本不具备作为一名领袖的气质,因为巴拉克来自前东德地区,“那里的足球风格只注重集体,所以很难产生有个性的球员。巴拉克无法担当起领袖角色也正基于此。”这位德国目前最出名的评论员还举例说:“巴拉克只有在一支趋于完善的球队中才能发挥作用,比如当年的‘三亚王’勒沃库森及2002年世界杯上的德国队。”

  这些带有意识形态歧视的话显然激怒了巴拉克。9月20日拜仁主场3比3战平勒沃库森,巴拉克是全队触球次数第2多的球员,总共82次,仅次于萨尼奥尔。此外,他还是仅次于圣克鲁斯是全队射门次数第2多的球员。尽管点球未进,但是1次精彩助攻、一次精彩的远射破门使他成为此役最耀眼的明星。德国媒体认为,这是“巴拉克在用行动回击内策尔”。

  一个超大“M”

  比赛当天正值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赛前一些乐手身穿巴伐利亚州传统服装绕场进行表演。比赛中,两支球队的表现也如这些乐手的表现一样精彩。由于眼角膜发炎,为防止汗水流入眼内,卡恩戴上了一条黑色发带上场。在第10分钟拉梅洛率先破门后,第25分钟,巴拉克一脚视野非常开阔的传球,马凯从胡安身后插上,门前6米处凌空射门得分。第27分钟,卢西奥禁区内对施魏因斯泰格犯规,巴拉克主罚的点球被门将布特击出。这是他最近9个点球中射失的第2个。

  第69分钟,场上比分是2比2,此时哈格里夫斯主罚任意球,将球拨给巴拉克,巴拉克趟了两步,禁区外右脚大力射门,将比分反超。可惜的是,本赛季首次出场的巴斯图尔克在替补上场后为勒沃库森将比分扳成3比3。

  本场比赛已是拜仁本赛季第3次单场比赛丢3个球,前6轮丢了10球,与本轮登上积分榜首的斯图加特6战未失1球的成绩形成鲜明对比。而上赛季拜仁联赛中总共只有2场比赛失球达到3个。这样糟糕的防守上次出现在拜仁身上还是在1977-78赛季,当时球队前6轮丢了14球。

  在近日与快餐连锁业巨头麦当劳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250万欧元的合同后,巴拉克3年内的广告收入也已达到了750万欧元,已经可以和卡恩每年250万欧元的广告收入相匹敌。德国媒体因此在赛后的报道中把巴拉克的名字“Michael”开头的“M”,换成了如麦当劳样的超大“M”。

  两个月前,巴拉克刚和索尼公司签订了3年180万欧元的合同。此外,巴拉克和阿迪达斯及可口可乐公司的合同都是到2006年到期,今后3年内的分别可以从这两家公司得到120万欧元和150万欧元的收入。

  群起支持巴拉克

  拜仁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赛后的话代表了人们对巴拉克本场比赛的表现的评价:“他就是这样一位球员,总是有难以置信的表现。正是他带动了全队。”

  赛后巴拉克表示,射失点球是他本场比赛表现的转折点:“我踢点球确实比较差劲,我应该更准些才对。但这个球让我彻底醒了过来。所以我(第69分钟)进球后更加高兴。泽·罗伯托被罚下场后,拜仁显示出了自己强大的意志。”

  在接受《快报》采访时,对内策尔的批评嗤之以鼻:“在勒沃库森,主教练托普穆勒把我培养成一位领军人物,之后无论是在拜仁还是在国家队,希斯菲尔德和沃勒尔也是这样来用我。我从来就没有拒绝过领军人物这个角色。”

  德国足坛的一些名宿也纷纷站出来为巴拉克说话,这里面不仅包括道姆和托普穆勒这两位巴拉克在勒沃库森时的教练,以及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德国反对党领袖梅克也出面支持巴拉克。基尔斯滕等来自前东德地区的球员也都明确表示了对内策尔的不满。

  针对有媒体提出的巴拉克加盟拜仁后进球数减少的指责,托普穆勒在为巴拉克维护的同时不忘讽刺一下内策尔:“我们不能把巴拉克和内策尔这样的球员进行比较,毕竟前者防守和进攻实力都很强,是一位完美的中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