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安切洛蒂亮出AC米兰前所未有新阵 创造力组合首次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0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认为AC米兰的阵容不会有太大的悬念的时候,安切洛蒂再次给我们制造了惊奇,鲁伊-科斯塔右前卫,卡卡左边前卫,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居中,进攻时鲁伊-科斯塔顶到前腰,AC米兰尼1-1战平佩鲁贾的比赛一开场,安切洛蒂排出了一个令人惊愕的阵型,就像当初他以一个4-3-2-1把四位10号球员包容在内一样,谁也不会想到,安切洛蒂正在试图让鲁伊-科斯塔与卡卡在主力阵容中共存。

  卡卡、安布罗西尼、加图索这样的中场组合效果如何?至少比起西多夫,卡卡在左前卫的位置上,比西多夫更加快速,也更加实用,比赛中卡卡曾有过数次妙传、助攻的佳作,当然,这并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安布罗西尼居中顶替皮尔洛,这样的打法上赛季也试用过,比起皮尔洛,安布罗作风更加硬朗,而且有远射和头球的得分能力。在比赛中,鲁伊-科斯塔刻意提高了速度,减少了拿球,AC米兰的中场,基本做到了控球和速度兼顾。《米兰体育报》表示,鲁伊-科斯塔和卡卡同时在场上,舍甫琴科经常回中场接应,AC米兰表现得“专横而活跃”,而佩鲁贾则过于“羞怯”,在前20分钟没能对迪达把守的球门构成任何威胁。从控球和进攻的角度上讲,安切洛蒂的变阵达到了他的目的。

  不过在防守上,卡卡的弱点便暴露出来,在进攻上非常活跃的卡卡,在防守上却时有失位,AC米兰所丢的一球,泽马利亚拿球时,本该是卡卡出现的位置换成了加图索,而就在丢球之后1分钟,博斯罗伊德在AC米兰的左路再次形成了突破,科斯塔库塔压力巨大。

  下半时,安切洛蒂进行了调整,皮尔洛上场,阵型变成4-3-1-2,皮尔洛坐镇后腰,安布罗西尼在左,鲁伊-科斯塔在右,卡卡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上,这一阵型一度将佩鲁贾的阵型完全压瘪,舍甫琴科、卡卡连续在对方门前制造机会。到安布罗西尼被罚下之后,安切洛蒂派上了卡福,这时AC米兰的中场变成了:皮尔洛、科斯塔居中,卡卡在左,卡福在右,这是一个完全由技术型球员组成的中场,在最后20分钟,佩鲁贾利用人数的优势大举猛攻,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AC米兰的这个“纯技术组合”表现出了不差的阻截能力,并没有给对方太多的绝对的杀机,当然,在进攻方面,由于前面只顶着一个替补前锋托马森,也没有能够制造太有威胁的进攻。

  总体来看,在经历了整整一个赛季的“不变”之后,安切洛蒂又开始为AC米兰寻求新的变化,变化的初衷是为了加快AC米兰的中场运转速度,也是为了卡卡和鲁伊-科斯塔两位新老的中场天才能够在同一主力阵容中共存,当然,从效果来看,只能说是“初步成功”,并没有像上赛季刚刚推出“4-3-2-1”那样收到轰动性效果,而且还有一些缺陷,比如边路的防守,但至少,安切洛蒂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而队员们在新位置上的表现和优劣他也看在眼里。有了变化的AC米兰,将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悬念。(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搜索引擎热推中国搜索联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