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马拉多纳或普斯卡斯? 劳尔精妙入球瓦解怀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2:11 体坛周报

  劳尔挥了挥手,卡洛斯和古蒂随即跟上。上周六的伯纳乌,人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皇马第一队长。在劳尔的带领下,皇马3位队长从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手中接过了上赛季联赛冠军奖杯。这个颁奖仪式来得似乎有点晚,因为这已是新赛季的第三轮了,但同时它又来得很及时,在官方加冕联赛冠军后的这场比赛,皇马在劳尔的带领下7比2狂扫瓦拉杜利德。

  3天内5个进球

  这是劳尔辉煌的一周。上周三对乌克兰的欧洲杯预选赛梅开二度后,劳尔很快在联赛中也找到感觉,完成了自己新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赛后,劳尔还向主裁判索要了当晚的比赛用球,并请队友们一一签名作为永久的珍藏。

  “我从来也不会怀疑劳尔的能力,在对手往往不注意时他就进球了。”本场比赛首次披上9号战袍并打进一球的罗纳尔多赛后赞扬劳尔道:“这一周对他的批评过多,他回答得也快,一进就是3个。”

  国家队主场打希腊、客场打北爱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劳尔承担了很大压力。季前热身赛中,由于奎罗斯改变了打法,劳尔的活动空间受到局限,所以进球遇到很大困难,但劳尔并不太在乎人们的怀疑。“上赛季末,我做了阑尾切除手术,夏季备战期间,贝克汉姆的加盟使我们在配合上一直处于摸索阶段。”劳尔说道:“所以在进入新赛季时,我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况,我本人并不着急,一切都会步入正常,包括我的进球。”在上周六的比赛中,奎罗斯恢复了博斯克的打法,齐达内打左路,费戈打右路,劳尔得到了整个前场中路的活动空间,自然找回状态以及进球。

  灵感来自于马拉多纳

  劳尔打进的3个球,个个精彩。第一个左脚跟射门被媒体称为迪斯蒂法诺式的进球。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劳尔的综合能力,摆脱、背身控球、凭直觉挑射一气呵成,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球就划过比萨里头顶,劳尔就是这么轻盈。第三个进球被形容为优雅、镇定而具有天赋,最后的脚后跟射门的灵感来自于马拉多纳,这点连他自己在赛后也承认。

  奎罗斯赛后评价道:“劳尔完成了梦幻般的表演。”然而,劳尔对自己的评价总是那么苛刻:“打进第二个进球后,最吃惊的人就是我自己。我什么都没做,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传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面对如此谦虚的劳尔,贝克汉姆赛后戏称:“如果说劳尔这样状态还不好,那我也愿意和他一样状态不好。”

  怀疑劳尔的动机只能理解为人们对这位皇马以及西班牙队的双料队长提出更高的要求。上周三在国家队打入两球后,劳尔以34个进球继续自己在国家队历史上头号射手的荣誉,而本轮联赛的帽子戏法后,劳尔在皇马的进球数达到158个,已经超越了156次破门的传奇人物普斯卡什成为历史第四,仅次于迪斯蒂法诺(216球)、圣蒂利亚纳(186球)和乌戈·桑切斯(164球)。西班牙人感叹道:我们在黑白录影带中看到普斯卡什在格拉斯哥的冠军杯决赛中打入法兰克福4球,进入彩色显像管时代后,普斯卡什变成了劳尔,年仅26岁的他已经成为活着的传奇。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帕文、布拉沃、卡洛斯/贝克汉姆、坎比亚索(71'博尔哈)/费戈(64’古蒂)、劳尔、齐达内(64’努涅斯)/罗纳尔多

  (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期待已久,众望所归,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