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只有舍因会进球 蜗牛进攻毁良机--AC米兰虽胜暴露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1战胜博洛尼亚,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比赛结果固然可喜,但从比赛内容来看,AC米兰并不能令人完全满意,正如因扎吉赛后所说:“我们今天踢得并不好。”的确,在比赛中,AC米兰暴露了很多痼疾。《米兰体育报》称,在舍甫琴科进球之后,内尔沃进球之前,博洛尼亚全打乱了,“场上只有AC米兰”。然而正是在这种控球占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AC米兰为什么无法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呢?

  1.攻击点单一

  从今年夏季热身赛开始,到今天,AC米兰正规比赛的6粒进球(对布加勒斯特民族一球,对波尔图一球,对安科纳和博洛尼亚各两球)全部是由舍甫琴科和因扎吉两人打进,这一方面说明了两位射手状态出色,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则暴露了AC米兰攻击点单一的问题。而本场比赛,这个问题则暴露得更加明显。

  今天的比赛中,舍甫琴科和因扎吉包揽了AC米兰的大部分射门,而鲁伊-科斯塔、皮尔洛的几次远射则是惨不忍睹。上半时结束前,AC米兰禁区内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皮尔洛将球敲至禁区前沿,无人盯防的鲁伊-科斯塔起脚就射,球高高飞出横梁。下半时,鲁伊-科斯塔两次自己带球突至对方禁区前沿后远射,但射出的球绵软无力,还没到守门员的控制范围,就被后卫截下;皮尔洛也曾经得到一次禁区前沿远射的机会,但右脚停球后左脚的射门竟离谱地向角旗方向飞去!此外,鲁伊-科斯塔下场后,西多夫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上,频频插入禁区寻找战机,但没有一次在禁区内触到皮球;相比之下,“不会射门”的加图索的远射反倒是AC米兰众中场球员射门中最接近球门的。

  细数AC米兰主力阵容中,加图索和鲁伊-科斯塔上赛季都没有联赛进球,皮尔洛没有运动战进球,能进球的里瓦尔多状态不好打不上主力,安布罗西尼则是也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安切洛蒂要想改变目前的状况,只有卡卡这一张牌,但是想让AC米兰的中场像尤文图斯那样“多点开花”,则只能从训练中下功夫了。为什么上赛季尤文图斯与AC米兰在联赛中相差了11分之多,也许答案就在这里。

  2.两翼难飞翔

  进攻过于集中中路,边路打不活,是AC米兰上赛季的一个痼疾,为此,安切洛蒂本赛季特别推出了4-4-2阵型,但从这场比赛来看,效果仍不明显。

  一方面,鲁伊-科斯塔和西多夫均非标准意义上的边前卫,指望他们像基利和卢西亚诺一样在边路突破传中不太现实,另一方面,AC米兰整体推进过慢,过于四平八稳,等到球打到能够边路传中的区域时,对方的防线早已站好。后来安切洛蒂换上了卡福,但边路依然打不活,这与整体推进过慢有关,在下半时的一次进攻中,AC米兰竟然在中场连续横向短距离传递达6脚!“耐心”令人惊讶,保持控球权固然应该,但这样一来,AC米兰的进攻所面对的,当然是一个各就各位完整的防守体系。而卡福得到的几次传中机会,均是站在边线上,面对对方后卫仓促出脚,这样的传中球当然不会构成威胁。

  尽管没有买来高中锋,但舍甫琴科禁区内头球抢点的能力并不差,如果能够打活两翼,至少AC米兰会多一个得分的手段。双翼飞翔的AC米兰,将比现在具有更强的杀伤力。

  3.后场推进过慢

  从边路问题上延伸出来的一个问题就是AC米兰的推进速度,就算博洛尼亚的进攻再少,他们也有攻到前场后丢球的机会,也有由攻转守出现漏洞的时候,而AC米兰就未曾抓住过这样的时机,打出漂亮的反击,一支球队一场比赛中一次反击的机会也没有得到,的确是需要总结。

  “我们要尽可能地快,得球后尽快把球交到两位前锋脚下……”这是赛前安切洛蒂对球队的要求,但显然,AC米兰的球员没有很好地贯彻他的意图,现在的AC米兰太追求控制了,一旦有丢球的可能,就选择横传再寻找机会,但是,时机就这样丧失了。速度和控制是一对矛盾,像国际米兰上赛季那样过于追求速度固然不可取,但现在AC米兰似乎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是安切洛蒂需要灌输给球员们的。

  对安科纳的比赛中卡福为什么能够有助攻的机会?就是因为卡卡抓住了时机,毫不迟疑地发动了反击,那次进攻从反击到进球只经过了三脚传递,AC米兰现在欠缺的,就是这样简练的配合。(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