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媒体披露惊人秘闻 俄罗斯与中东富商竞逐收购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六英国的《观察家》报披露了三位来自外海的亿万富翁正在就收购曼联展开竞价一事。据报道,此次的收购曼联俱乐部所涉及到的金额可能达到惊人的6亿英镑。

  今年7月份,俄罗斯人阿布拉莫维奇斥资1亿5千万英镑成功收购了“蓝军”切尔西俱乐部。而且此前他也曾经有意想收购曼联,但是后来由于成本太高,不得不放弃购买计划。这
家报纸透露说,目前这几位潜在买家的身价全部都在百亿美元左右。他们正在设法通过银行方面的投资专家了解曼联俱乐部的市值、评估股东抛售股份的可能、以及他们如何得到俱乐部的直接控制权。人们无法想象他们几位的富余程度,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几位”款爷”个个都富可敌国,比切尔西现在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有过之而无不及。外界对这几位竞价者的身份纷纷做出了猜测,该报指出,他们其中的一位来自俄罗斯,同阿布一样,是一位政治和经济寡斗。剩下两位一个来自中东、另外一个欧洲神秘富翁可能是荷兰电视业的寡头约翰-德-摩尔,这位现曼联持股人(2.9%的股份)曾经投资拍摄电视剧《Big Brother》,2000年他卖掉麾下79年建立的恩德摩尔电视公司,套现33亿英镑,大发了一笔。

  最近几个月来,一直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对收购去年盈利达到3200万英镑的曼联感兴趣,他们纷纷打探收购俱乐部的可能。在曼联的高门槛下,有些人放弃了计划。但是这三位神秘买家依然兴趣昂然,扬言要将收购进行到底。此前,他们已经充分研究了接管俱乐部后究竟是否能够盈利,这件事情《观察家》报已经从曼联的一些元老口中得到证实。

  在得到收购成本在6亿英镑左右的消息之后,他们坚定了收购的信心。如果出价合适,俱乐部大部分股东都愿意出售自己手中的股票。“眼下俱乐部45%的股份集中在6个大股东手中,他们大都愿意出售自己的股票。”酷爱赛马的爱尔兰人马格里埃和麦克马涅斯手中持有俱乐部11.4%的股份,是目前曼联最大的个人持股人。苏格兰格拉斯格流浪者队的小股东德斯蒙德同样也持有曼联2%的股票,另外一位苏格兰矿业大亨德伯森则占有6.5%的股份。

  事实上不论那位“款爷”最终入主曼联,弗格森的位置都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作为主教练,在曼联的17年中,他已经为俱乐部赢得了大大小小18个冠军。人们都认为他是现在曼联的实权人物,大家相信上周首席执行官肯扬的变节就同弗格森有关。曼联董事会也对弗格森表现出不满,尤其在球员转会的问题上。例如阿根廷人贝隆转会曼联时的价格是2800万英镑,结果今年夏天他只以13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切尔西。先前,曼联队的股价曾经在今年初跌到103便士,但是上个星期五它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价格却是168便士,一些人认为这将是神秘买家收购的最大障碍。

  目前如此高额的股价只会令那些潜在投资者望而却步。如果一旦以每股168便士的价格进行收购,代理公司就要收取30%-5%的佣金,这就意味着投资人将要花费6亿-7亿英镑的天价才能完成最后收购!!但是,有消息说这几位大买家在这个价格面前没有丝毫的危惧,单单那位俄罗斯人一个人就拥有至少50亿英镑的资金,剩下的两位筹到6亿英镑也不是什么难事。

  来自Seymour Pierce投资银行的代理人哈里斯星期六对BBC第五电台讲道,如果那位买家能够拿的出足够的钱,很快曼联也将变为一个私人俱乐部。而他本人作为曼联忠实拥戴者,也很有可能被指定为代理人出面处理曼联收购一事。

  一旦曼联最终被国外财阀收购,英超联赛国际化的趋势就更加明显。切尔西和富勒姆的老板分别是俄罗斯和埃及人,而朴茨茅斯的幕后老板是塞黑人马德里克,下一个会是谁呢? (宾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病毒病毒快走开!还我幸福生活来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