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扩军只是一系列利益摩擦后的妥协 意甲将陷入更深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8:39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方振宇述评 曾经是一代中国球迷启蒙老师的意甲,近年来却有逐渐沦为联赛管理体制的反面教材的趋势。在如今就连水平最高的欧洲冠军联赛都已经缩减赛程时,意甲居然逆潮流而动地宣布将扩军到20支,令人实在无法用常理去衡量他们的举动。

  如果扩军提案在本周四的意大利足协理事会上获得通过的话(基本上不会有意外),那将使下赛季的意甲在52年后重新恢复到20支球队的规模,而意甲上一次的扩军则要追溯到19
88年。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时,意大利足球正处于明显的上升势头,除了几家传统豪门继续维持强势之外,以那不勒斯和桑普多利亚为代表的一批新生力量也正在崛起过程中,因此当时所作出的扩军决定,等于是给一批急需表现机会的演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从而造就了意甲在之后多年内的繁荣景象。

  但在时过境迁之后,目前的意甲联赛却面临着多年以来的最大危机,佛罗伦萨、科森察等俱乐部接二连三地因破产而被强制降级,去年和今年也都有多家俱乐部因为对转播费分配不满而一度扬言罢赛。意甲现在除了尤文图斯还能保持盈利以及米兰双雄有大财团愿意支撑之外,其他大部分俱乐部的财政状况都挣扎在水深火热的边缘。在这样一个时机选择扩军,不但对联赛的水平不可能有任何提升,反而会在增加更多无聊场次的同时,又加入两个进一步摊薄有限资源的弱者。

  对于上述情况,意大利联赛的管理者当然不会一无所知,不过本次之所以会有扩军方案出台,与其说是为了联赛发展的考虑,还不如看作是在一系列利益摩擦后的妥协。事情的起因其实并不复杂,无非就是卡塔尼亚和锡耶纳之间一场联赛的结果应该被如何认定的问题,但是为了不得罪这两家以及利益被牵扯进去的其他方面,意大利足协自作聪明地搞出了一个所有球队都不降级、意乙扩军到24支的回避矛盾的方案。但风波却并未就此平息,当其他意乙球队因对佛罗伦萨被“破格提升”而通过罢赛表示不满之后,足协再一次地选择了退缩,用现在这种损害意甲质量的方案来取悦意乙球队。与此同时,为了让现有的意甲球队也因为能从新方案中尝到甜头而不投反对票,在意甲增加两支参赛球队的同时,降级名额反倒是减少了一个,摆明了就是允许更多球队有机会在甲级联赛中混上一口“大锅饭”。

  从现在这样的结局来看,意大利足协在一些局部利益的处理上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可以让多方当事人都感到满意。但不该忘记的是,这些“满意”却往往以牺牲联赛发展的整体性和规范化为前提,其实这也正是意甲在近年来频现危机的主要原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