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硬朗型与技术型完美结合 卡卡被AC米兰誉为“新博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07:15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星期五在蒙特卡罗和波尔图进行的欧洲超级杯决赛中唯一的亮点可能是卡卡的出场:这将是他首次代表AC米兰进行正式比赛。“他给了我很深的印象,他是一名技术非常优秀的球员,非常善于插入。”第一次出场对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民族队的比赛,就得到安切洛蒂的如此首肯,卡卡此行不虚。

  有技术也有体力

  实际上,卡卡也是23日AC米兰2比5输给布加勒斯特民族队的那场比赛中不多的闪光点之一。下半场刚开始,安切洛蒂就用卡卡换下了因扎吉,让这名巴西人和里瓦尔多一起打前腰,支持前面的托马森攻坚。尽管没有进球,但是卡卡仍然显示了南美球员特有的技术优势。让安切洛蒂更为放心的是,这名21岁的年轻人还展示出了意大利球队经常缺乏的能力———过人的体力: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卡卡一人带球快速跑过了整个赛场,直到最后一刻快要起脚的时候才被对方拦下!

  卡卡的表现得到了老乡塞尔吉尼奥的高度赞赏:“虽然他只踢了45分钟,但在赛场上表现异常出色,这名小伙子有很大的潜力,从他身上我们再一次看到巴西足球的观赏性。”这是卡卡为几天后在欧洲超级杯上的出场的一次预演,他的舞蹈是如此的出色以至于安切洛蒂在赛后表示他根本不为AC米兰的进攻担心。不仅如此,卡卡超强的体力和在赛场上轻松的表现让安切洛蒂在把他和其他球员的对比中看到了球队的弱点:“我们在心态和体力上都有相当大的不足,和波尔图的比赛还差不到一个星期,我们必须在这两方面进行加强。”

  4321,两个巴西人如鱼得水

  和民族队的比赛,教练安切洛蒂在上下半场用上了不同的阵型,上半场是442,中场是平衡的,两边是鲁伊·科斯塔和西多夫,这是去年下半赛季米兰的阵型。在下半场,安切洛蒂用了去年上半赛季的双前腰打法4321,卡卡和里瓦尔多组成了巴西的进攻中场阵型,托马森是单前锋。虽然因扎吉的进球是在上半场打进的,但是从比赛的场面上看,下半场的进攻相对比较流畅,也隐约让人看到去年上半赛季米兰的漂亮足球。在刚上场的第4分钟,卡卡和里瓦尔多就有一个漂亮的“桑巴”配合,可惜后者把球顶高。卡卡和里瓦尔多的出色表现很可能将迫使教练改用以往的双前腰阵型,问题是安切洛蒂想要的是漂亮足球还是胜利。

  在AC米兰,人们把卡卡比作塞雷佐。不过,AC米兰频道的观众们却把卡卡和另一名球员作比较:前AC米兰的10号博班。巴西U23国家队队长,上赛季35场比赛进20个球,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的卡卡把他的加盟称为“我自小以来的一个梦想的实现”。他也很清楚自己的不足之处:“我知道我要改善一下头球。”在卡卡的生活中,有两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家庭和AC米兰。现在,他终于真正地成为了其中一分子。”明年的1月9日到25日,卡卡将要回国代表巴西奥运队征战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赛,到时候,安切洛蒂将要为了卡卡的缺席而头疼不已。其实国家队比赛过多令很多俱乐部都不太愿意买进南美的球员,之前的卡佩罗就抗议过这个问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