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超本轮视点:利物浦丑陋打法 霍利尔毁掉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利物浦2000/2001赛季获得令人惊奇的杯赛“五冠王”之后,人们满怀信心地期待一支红色豪门的重生,但两个赛季之后人们并没有等到更多的惊喜。在本赛季伊始的两场联赛中,利物浦1平1负的战绩及比赛的过程都令人难以恭维。再看看利物浦阵容,相对于3、4年前的实力已经有了大幅提升,但人们却难以看到与投入相符的“产出”。对于这支历史辉煌的豪门,球迷的脸上逐渐透露出更多的失望。法国人霍利尔似乎成为了阻碍利物浦前进的根源。

  追溯到20世纪的70年代,盛极一时的利物浦在欧洲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们是英格兰赛场上的异类,在长传冲吊横行于英伦的年代,他们凭借细腻的传球配合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其实从比尔-山克历59年入主利物浦之后,红军便开始了他们的辉煌,鲍比-佩斯利在70年代中期接手球队后开始延续利物浦的繁荣。83年接手帅位的乔-法根仅执教利物浦2个赛季,但第一个赛季就勇夺三冠王——联赛冠军、联赛杯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即使是在80年代末期的肯尼-达格利什也夺取了3届联赛冠军。

  90年代初开始,利物浦对于英格兰足球的霸主地位逐渐被曼联取代,其后他们一直在酝酿艰苦的复兴。98年入主安菲尔德的法国人霍利尔给人们带来了早先的希望。他强调防守,稳守反击的战术思路使得利物浦渐渐走出低谷,继而在2000/2001赛季勇夺五项杯赛。90年代中后期的利物浦在整体攻防上并不具备很强实力,霍利尔选择了稳固后防的战术思想使得利物浦在比赛中保持了更稳定的发挥,而在英超重攻轻守的背景下,法国人的战略取得了成功,前锋线上速度极快的欧文和极具灵气的福勒正好保证了霍利尔稳守反击的战术得以完美贯彻。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特别是在杯赛(淘汰赛)中,稳定的利物浦能够取得好成绩自然不是意外。

  其后的2个赛季利物浦花费了近7000万英镑引入新援。随着球队实力的增强,人们对于利物浦寄予更高的厚望,希望在联赛中夺回霸权的利物浦绝不能再继续依附稳守反击的战术。利物浦必须以攻争胜,而在进攻方面的指挥能力则使得霍利尔陷入能力瓶颈的制约。在阵地战进攻中,缺乏空间冲刺的欧文常常无所适从,进攻不力的利物浦同时也暴露出防守漏洞,利物浦在近两个赛季被对手反击致命的情景常常出现。上赛季的11场不胜战绩甚至是利物浦二战以来的最糟糕成绩。

  后防线上的海皮亚和亨乔兹在阵地防守中能力无庸置疑,但在对方的快速反击中,他们速度相对较慢的弱点成为对方的直接打击对象。以防守为主时,球队对边后卫的能力要求并不高,但在以进攻为主的时候,缺乏助攻能力的右后卫卡拉格尔并不能在中前场队友身后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在替补席上欠缺经验的特劳雷还难堪重任,上赛季失误连连的表现也很难让人们对他寄予希望。

  在中前场方面,德国后腰哈曼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在去年德国人因伤缺阵的日子,11场不胜反映出德国人对于红军的重要性。而在新赛季1平1负的两场比赛中,哈曼也因伤不在其中,但利物浦的中场还能依赖年届30的哈曼多长时间呢?杰拉德在去年饱受伤病困扰之后状态一直不稳定,球技不长反而脾气越来越大,去年的利物浦德比战还因恶劣的踢人动作被赛后追加停赛处罚,霍利尔的包容态度很难逃脱干系。而在边前卫的使用上,即使澳大利亚天才科威尔在今季加盟,也很难看出更多的变化。一味的边路突破传中,对于不擅长头球的赫斯基来说很难取得成效,更何况是身材矮小的欧文呢?而立足于中路做文章却难以突破对手的层层铁桶阵。在利物浦的中前场都是具有个人特点的球员,但霍利尔却难以使米成炊。

  如果没有更彻底的战术更新和改造,利物浦难以重现往日辉煌。而把持利物浦多年帅位的霍利尔看上去似乎难以承担如此重任。即使他为球队鞠躬尽瘁在球场上突发心脏病仍在治愈后坚持重返赛场,但球迷只能从感情上表达尊敬。(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B2队北京一战成名,今日赛事移师广州
快来参加广州挑战赛
上海人工草坪足球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