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德国土耳其争夺“劳工子弟” 愈演愈烈直指国际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2:15 体坛周报

  二次大战后,不少土耳其人受德国政府的招募来到德国务工,他们的后代也在这里实现着自己的足球梦想。这些足球场上的“劳工子弟”,虽然有的已拿到德国护照,但大部分依旧保留着土耳其国籍。现在,不少“劳工子弟”在足球场上混出了名堂。好球员自然有人来抢,为了争夺这些“劳工子弟”,德国足协和土耳其足协在背后已经交手多次,德国媒体也在旁边“呐喊助威”。

  名声日响的“劳工子弟”

  本赛季共有10名在德国出生的土耳其球员在德甲效力。他们中部分人曾在德国中小俱乐部效力,后回到土耳其发展,在土耳其联赛取得成功后又被德国大俱乐部召回。也有一些在其他国家联赛效力的土耳其球员是在德国出生的。

  现在效力于西甲皇家社会的塔伊丰是第一个从德国出走的“劳工子弟”。1995年科库特在斯图加特踢球者效力,最后因不得重用而加盟土耳其费内巴切,没想到通过出色表现入选土耳其国家队,这曾在土耳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为后来人树立了榜样。

  今年加盟不莱梅的于米特·达瓦拉也是“劳工子弟”之一。达瓦拉出生于曼海姆,在德国长大,他的父亲是德国一家公司的吊车队队长。20岁时,达瓦拉感到在曼海姆前途渺茫,便转会到了土耳其Afyonspor俱乐部。没想到达瓦拉对土耳其的生活极不适应,3个月后就收拾箱子打算回德国的家:“土耳其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国度。”最后是他父亲坚决不给他护照,这才作罢。

  科隆27岁的多安也是“劳工子弟”,有德国护照的他在德国区级俱乐部乌丁根效力了7年,最后也是不得志,1996年去了费内巴切,1999年曾两次入选过德国队。曾获土耳其联赛最佳射手的伊尔汗出生在德国的肯普滕市,经历了在科隆青年队的日子后,他回到了贝西克塔斯,并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一度成为拜仁的猎物。

  一直战到国际足联

  5年前,土耳其足协特意在德国设立了一个分支机构,为那些在德国过得不如意的球员提供回土耳其的咨询服务,此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同德国争夺足球人才。

  在首轮鲁尔德比中表现出色的哈米德·阿尔滕托普和他在凯泽斯劳滕效力的的孪生弟弟哈利勒·阿尔滕托普今年才20岁,出生于盖尔森基兴的一个土耳其劳工家庭,在德国长大。哈米德现在还和妈妈住在盖尔森基兴火车站附近。

  现在,兄弟俩都已参加过土耳其青年队的比赛。但两人都是沃勒尔迷,最大的愿望是加入德国队,因为“在那里,其他人都把我们当作外国人”。现在两兄弟已提出放弃土耳其籍,申请加入德国国籍,可入籍手续麻烦且时间周期长,所以一直没有结果。

  按国际足联过去的规定,如果一个球员代表某个国家的成年国家队参加过正式比赛,或代表该国家任何级别的青少年队上场超过45分钟,这名球员就没有资格再为其他国家的任何级别国家队效力。

  为了解决类似的棘手问题,德国足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一个改革方案,要求对有双重国籍的球员放宽政策,即一个球员在21岁之前可以选择变换自己效力的国家队一次,不久前得到国际足联通过。

  这个消息让土耳其足协十分着急,其内部甚至有人提议向国际足联递交一个“粉卡方案”。如果得到批准,那么已加入德国籍的的“劳工子弟”同时可以持有土耳其政府颁发的“粉卡”,将同时保留土耳其公民身份,如果在其他国家不如意的话,还可以有资格入选土耳其队。

  为迎接2006年世界杯,德国人最近又从土耳其招来很多劳工修建体育馆,看来,为那些“劳工子弟”,德国和土耳其还有得争。

  姓名出生年份目前国籍效力球队

  哈米德·阿尔滕托普1982土耳其沙尔克04

  哈利勒·阿尔滕托普1982土耳其凯泽斯劳滕

  巴斯图尔克1978土耳其勒沃库森

  达瓦拉1973土耳其不莱梅

  沃尔坎·云吕1983土耳其沙尔克04

  齐门1985德国法兰克福

  多安1976德国科隆

  法蒂1983德国柏林赫塔

  森1984德国汉堡

  特贝尔1981德国凯泽斯劳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