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邵式任意球再发飙 德记者称其左脚堪比小贝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16日晚,1860队在和平杯首战2比4不敌荷甲冠军埃因霍温。邵佳一首发上场,并在第9分钟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击中门柱,队友施罗特补射得手。第69分钟,体力不支的邵佳一被替换下场。位置对应的韩国球员朴智星发挥出色,攻入一球。不过中国球迷期待的两人直接对抗并没碰出火花,韩国方面甚至没怎么注意到邵佳一这名中国球员的存在。不过邵佳一的任意球让1860方面相当欣赏,“他的定位球已经接近哈斯勒的水平了。”

  任意球助攻难救球队

  1860队主教练格茨昨晚摆出442的阵容,邵佳一的位置正如格茨在球队出发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左前卫,中场中路则由蒂斯坐镇,施瓦茨担任后腰,右路则由切尼负责。第9分钟,邵佳一在对方左禁区外主罚任意球,发球点和邵佳一上个赛季对科特布斯比赛里射进的任意球非常相近。对自己左脚相当自信的邵佳一再次选择直接射门,可惜皮球打到左角下门柱反弹出来,施罗特抢点推射入网得手。这时球场并没有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零星的掌声反而更显寂静,把埃因霍温当作主队的韩国球迷吝啬得连掌声都不给1860队,自然也不会给邵佳一这位中国球员,尽管这个任意球是如此出色。这和40分钟后韩国球员朴智星扳回一球时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虽然皮球入网和打到门柱反弹有着结果上的区别,但是从球技上讲,邵佳一的这记任意球并不逊色。

  韩国人只看朴智星

  除了邵佳一那记任意球外,上半场双方均没有特别精彩的表现。而下半场的比赛则完全进入了埃因霍温预定的节奏,朴智星于第49分钟的进球终于让憋了半天的32000名现场韩国球迷欢腾起来。第69分钟,邵佳一的体力明显不支,教练格茨让新队员莱曼换下了邵佳一。

  由于过度疲惫,比赛结束后邵佳一接受队医的肌肉放松按摩。“邵佳一并没有受伤,这只是正常的运动后处理。我相信他明天就可以恢复训练,至于下一场会不会首发,这得看教练格茨的安排。”韩国当地时间晚上1点多,吃过饭回到饭店房间休息的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格罗泽接受记者的长途电话采访,“邵佳一今天表现很正常,那个任意球非常精彩,我觉得没什么可以指责的。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对手很强大,这是很现实的。”

  邵定位球接近哈斯勒

  比赛结束后,1860球员输球后的心情都不怎么开心。邵佳一也没有和朴智星及李荣杓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笑容满面的朴智星及李荣杓在球场边不断地接受韩国球迷的喝采和膜拜,他们那时根本没有想起和邵佳一作一次球场上的对话。“你看看球场上都是挂着希丁克名字的横幅,球迷嘴里喊的是韩国球员的名字。邵佳一对他们来说好像也是来自欧洲,而不是来自他们的邻邦。”负责现场文字直播的1860网站主编哈帝希也难免有几分扫兴,迢迢千里来参加和平杯,得到的却是这种待遇,“不过我能理解他们,也许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受到欢迎。”

  对于邵佳一左脚的那个任意球,哈帝希也为之感叹不已。他说:“在我看来,邵佳一不比贝克汉姆差,贝克汉姆只是右脚利害,而邵佳一却是左脚发威。他的定位球已经接近哈斯勒的水平了,今天那个任意球我想可能会进了,因为邵佳一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差不多在这个点发出的,而且他平时练这个点的任意球效果都不错。不过最后还是让施罗特补射进球,也不错。”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1860队将前往大田迎战下一个对手美国洛杉矶银河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您身边的心血管疾病专家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