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李天秀掀开西甲“亚洲风暴” 350万转会费昭示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9:05 球报

  韩国小将李天秀将于7月15日正式登陆西甲加盟皇家社会俱乐部。

  22岁的李天秀加盟皇家社会,将成为登陆西甲赛场的第一名韩国球员,而且成为正式转会西甲俱乐部的第一个亚洲球员,此举也意味着欧洲五大联赛的最后一块堡垒被李天秀攻破,亚洲风暴将在欧洲五大联赛全面开花。

  蔚山现代俱乐部官员7月4日中午宣布,李天秀将以3+1年的期限、350万美元转会费和50万年薪的价格加盟西班牙皇家社会俱乐部,代表皇家社会俱乐部签约的是手持皇家社会俱乐部委任状的代理人马里亚诺。蔚山现代俱乐部还说,根据合同,3年合同期满后,皇家社会可优先与李天秀续约一年,而年薪则根据李天秀的表现每年进行修改。此外,皇家社会将为李天秀提供住宅、车辆以及翻译等一切生活所需。

  根据资料记载,李天秀是正式转会西甲俱乐部的第一个亚洲人,此前有两名日本球员在西甲留下过足迹:横滨的城彰二在1999年1月到6月租借到瓦拉杜利德;大阪C的西泽明训在1999年8月到2000年6月租借到西班牙人。

  ●皇家社会证实李天秀加盟

  蔚山现代公布李天秀加盟皇家社会的消息后,西班牙媒体在5日对李天秀的加盟表示了欢迎,而且对李天秀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过,皇家社会则非常低调,仅仅是俱乐部新闻发言人6日私下里证实了俱乐部的代理人已经与李天秀所在的俱乐部达成协议。该官员说,正式合同要在7月7日签订,而球员需在合同签订后的一周内到西班牙接受加盟所必须的体检等。

  皇家社会是2002-2003赛季战绩辉煌的俱乐部,而且直到赛季结束的最后一战依旧保持着对夺得联赛冠军的皇家马德里的压力。李天秀的引进是为了商业利益还是球队的需要?代理人马里亚诺说,俱乐部注视李天秀已经一年有余,而主帅更是喜欢这个冲击力和技术都有很高水平的亚洲球员,希望李天秀的加盟能够为他的进攻阵容带来变化,因为主帅认为,现在的锋线科瓦切维奇-尼哈特组合的进攻点略显单调,而且给对方防线的压力不足。

  显然,李天秀的加盟固然有皇家社会开拓亚洲市场的需要,更重要的看上了给球队带来变化的潜力和能力。

  ●蔚山现代忍痛割爱

  蔚山现代队7月4日放行李天秀的当天,在K联赛18轮过后领先城南一和2分列积分榜首,而这是6月25日放走柳相铁后放走前场又一个大将,这对本赛季夺冠的目标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但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帅金正南都对李天秀进军欧洲投了赞成票。

  金正南说,柳相铁加盟横滨是抽走了球队的魂,而李天秀的出走则无异于抛弃了利刃,两个人的离开使球队的实力下降了很多,但球队不会阻碍球员征战欧洲联赛的机会。金正南伤感地说,执教三年来球队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但更可怕的李天秀的离开将加速崔成国等队内不少年轻球员进军欧洲的步伐,那时候,球队就只剩下虚名了,一切都得重新开始了。

  金正南的伤感情有可缘,俱乐部的决心也非其他俱乐部可比。在联赛如火如荼的时刻,蔚山现代俱乐部不但积极说服主帅金正南,而且就转会谈判与球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根本不就此藏着掖着,哪怕过后会后悔。蔚山俱乐部官员说,俱乐部肯定会后悔几乎同时放柳相铁和李天秀离开,但只要条件合适就立即放人,还是为了长痛不如短痛,何况,这种做法还会为俱乐部带来其他方面的利益。●李天秀生日告别K联赛

  7月9日是李天秀的22岁生日,而李天秀在这一天进行的K联赛第20轮主场对浦项的比赛中向韩国球迷告别。据悉,李天秀本人希望参加7月12日客场对富川的比赛,但俱乐部确定了“李天秀在主场告别”的原则,给李天秀赶赴西班牙前以调整的时间。

  李天秀说,能够加盟西甲是从小的梦想,但此前通过俱乐部和经纪人得到的消息都是英超和荷兰埃因霍温的谈判,突然成为西班牙俱乐部的一个成员,完全是意外的惊喜。不过,因为是皇家社会找上门来的转会,李天秀也相信自己会在球队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加盟西甲后,李天秀如何看待与世界级巨星的同场竞技呢?李天秀说,过去虽然同罗纳尔多等比赛过,但能够在同一个联赛竞争除了向世人证明我们的能力外,还会促进亚洲球员进军欧洲的步伐。

  在西甲的目标,李天秀说的非常实在。“希望赶超中田成为代表亚洲的球员。”李天秀说,现在与中田有很大的差距,但自己还年轻,有时间、也有决心成为代表亚洲的球员,“希望提起亚洲足球就让人想起‘李天秀’三个字。”边贤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