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博卡主帅功勋显赫 比安奇从王牌射手成为王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21岁时,他已是闻名阿根廷的最佳射手;35岁时,他的身份已转变为主教练;没用着9年的时间,他又成为了历史上夺得解放者杯次数最多的教练。比安奇不断书写着历史,在任何一个岗位上,这位53岁的博卡主帅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辉煌的成绩。最近的一次便是在不到6个月的执教时间内让博卡重回南美之巅。

  比安奇出生于1949年4月26日,他的祖父是位著名的自由主义者,曾禁止他踢球,但比
安奇从小踢球上瘾,家人拿他也没办法。后来踢出名堂后,祖父也到球场看他的比赛了。少年时代的比安奇家境并不好,他曾经在公共汽车上卖过报纸,这些经历无形中锻炼了他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球员时代,比安奇是个出众的前锋,他曾经两度荣膺最佳射手:1970年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打进18个球,1971年城市联赛上进球数高达36个。在历年射手名录上,36个球并不算最多,1937年费雷科曾打进47个球,打进40个球的也有好几个人。不过,比安奇获得最佳射手时联赛已经改成一年两个赛季,而超过36球以上的射手当时参加的联赛都是全年只有一个赛季,他们的参赛场次比比安奇几乎要多一倍。

  从射手王到教练王,比安奇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当年比安奇是萨斯菲尔德前锋,后来也曾到巴黎圣日耳曼和斯特拉斯堡踢球。他的执教生涯于1984年在法国开始,第一支执教队是雷米兹。

  1993年,比安奇回国执教的首站定在他曾经效力过的萨斯菲尔德队。在3年的时间内比安奇带领萨斯菲尔德三夺阿根廷联赛冠军,并在1994年击败圣保罗夺得球队历史上唯一一次解放者杯。同年12月,比安奇又指挥着这支球队在东京击败AC米兰加冕丰田杯。

  在南美取得了成功,比安奇在1996年再次踏上了欧洲的土地。在执教罗马的日子里,他最终以失败告终。1998年,博卡聘请比安奇执教,由此开始了他执教生涯的巅峰期。2000年到2001年,比安奇两获解放者杯。而至今为止,在18年的执教生涯中,比安奇的冠军奖杯已经有了13座。

  去年全年在家赋闲,今年再度出山。比安奇在年初首次亮相的时候便说,执教的目标是再去东京。随后的情形简直像设计好的程序一样,7月2日晚博卡再夺解放者杯,拿到了前往东京的通行证。也难怪媒体开玩笑道:9年内四访日本,驾轻就熟的比安奇完全可以把东京当成自己的主场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