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皇马历史上八位英国球员 “超级天才”令小贝仰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关贝克汉姆转会西班牙的纷纷扰扰渐已尘埃落定,接下来的话题就是来自英格兰的小贝能否适应皇马的“西式”风格和打法。翻看皇马俱乐部史册,百年历史上曾经有八位来自英格兰的球员在该队效力过,其中一位名为亚瑟-V-约翰逊的“超级天才”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皇马英伦第一人。

  现在的球迷将麦克马纳曼作为了在皇马较为成功的英国人,但实际上对历史有兴趣的
人会发现,真正在皇马展现英国影响力的并非“麦卡”,“超级天才”亚瑟-V-约翰逊所达到的高度恐怕是他的英国后辈们难以达到的。

  在皇马俱乐部的史册中,约翰逊参加了1902年5月5日皇马建队后首场正式比赛的角逐,他们以3比1击败了之后延续百年的死敌巴塞罗那。约翰逊在这场比赛中攻入了本队第二个进球,成为了皇马打压巴萨历史上的首批英雄人物之一。

  不仅如此,约翰逊还成为了将现代足球带到皇马并发扬光大的使者。“英国人在当时这项全新的运动中为皇马球员们教授训练课,”皇马在去年百年大庆时官方发行的历史介绍手册中说,“他为当时的皇马带来了全新的技战术。”

  23岁的约翰逊能够在当时的皇马成为助教可以说是一个奇迹,现存的照片显示他留着浓密的小胡子、穿着在那个年代显得有些“激进”的齐膝短裤,在训练课中向皇马的球员们传授技巧。据当时的西班牙报纸称,约翰逊不仅教授技战术,甚至还教给皇马球员如何在比赛中运用犯规。在当时的西班牙,人们将约翰逊尊称为“亚瑟先生”。

  更令人惊奇的是约翰逊在场上还曾经完成过一次球场位置的“大挪移”。在1903年的整个赛季中,司职中锋的他竟然改换位置打起了门将,并且凭借出色表现帮助皇马一路杀进了当年的西班牙杯决赛。

  在约翰逊之后,20世纪头十年中还有另外四名英国球员来到皇马效力,但由于均表现平平,除了在史册上留下了查尔斯-华莱士这一个名字外,其他三人的全名已经无可稽考。

  从1913年到1915年,一位名叫维克斯塔福的英国人出现在了皇马队中,此人在效力的两年时间内并没有太显赫的表现,唯一令他沾光出名的是他在皇马锋线上的搭档--桑迪亚哥-伯纳乌,后者后来成为了皇马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人物,现在的皇马主场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维克斯塔福之后长达64年的时间内都没有英国人披上过皇马的队服,直到后来的著名射手卡宁汉姆来到马德里。劳里-卡宁汉姆在皇马度过了三个成功的赛季,随后他作出了和如今贝克汉姆反向的选择--转会曼联。今天仍有许多球迷对这位英格兰代表队历史上的首批黑人球员之一津津乐道,不过在皇马的历史手册中也标明了他的唯一“缺陷”--“夜生活糟糕”。

  1989年,风光一时的卡宁汉姆在马德里意外辞世,一次交通事故要了这位射手的命。而令人唏嘘不已的是,在这起交通事故发生时,33岁的卡宁汉姆正在前往巴列卡诺俱乐部的路上,期待能够在那里为自己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合同。

  十年之后,英国盘带高手麦克马纳曼踏着先辈的足迹来到了皇马,从次开始写就了最近一位皇马英国球员的征战史。

  “来到皇马踢球就像梦想成真,”贝克汉姆在周三的见面会上这样说道。历史就像一个精心复制的轮回镜像,麦克马纳曼在1999年时说过这句话,而100年前,那个时代的偶像亚瑟先生则在皇马的俱乐部史册上为英国球员写下了起始的一笔。如今需要贝克汉姆做的,就是将这一笔续写下去,作为英国球员的代表继续在西班牙证明自己。(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贝克汉姆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