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量“入”而“出” 培养新人--意大利球市“不追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0:26 人民网-环球时报

  每年6月,随着各项赛事的结束,欧洲球星大多携带家人奔向旅游胜地休养生息。可球迷这时没有了比赛,生活中就好像缺了点什么,各路经纪人操持的球市就填补了这个空当,球迷的注意力从球场转到了球市上,球迷希望调整后的球队更具魅力,以便在下个赛季有戏,俱乐部当然希望像磁铁一般,将球迷吸引住。可以说,球队的调整既关系到球队的成绩,也直接关系到俱乐部的收入,因此,自从意甲联赛终场的哨声响过之后,球市就异乎寻常地热闹起来。

  球市平静

  与炒得最热的西班牙球市相比,今年夏天意大利球市显得冷静了许多,这其中与意甲俱乐部口袋中的欧元不多有关。但从另一个角度说,可能也正是意大利球市成熟的表现。今日皇马俱乐部的一掷千金只不过是意甲历史某一阶段的重演,当年AC米兰鼎盛时期,连替补队员都是世界级明星。自从1982年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世界各国的球星从普拉蒂尼到马拉多纳,从鲁梅尼格到巴斯腾……数不胜数,都曾先后在意甲王牌球队中担当主力。

  明星的加盟增加了对球迷的吸引力,也给俱乐部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不过一些俱乐部也因明星的身价越来越高而债台高筑。另外,由于各球队担任主攻的基本是外来球星,意大利本国的前锋明显失去了练习机会,后来每到世界杯大赛时,意大利队防守反击总是不能得心应手,锋线进攻暴露出明显的弱点。

  量入而出

  从本季球市来看,意大利各俱乐部在调整球员时,并未对世界级的明星表现出狂热,而是比较讲究实际,大部分俱乐部都将目光集中在那些在上个赛季表现突出的队员身上,而不管他们名气大小。如拉齐奥队荷兰后卫斯塔姆、切沃队后卫莱格罗达列等。正如被誉为“球市之王”的尤文图斯俱乐部管家莫季所说,经过发热的年代之后,现在各个俱乐部都学会了量入而出,这是一个好现象。说到做到,尤文图斯队为了弥补整体队伍配合中的空缺,当罗马队还在与切沃队就莱格罗达列的价格问题秘密谈判时,尤文图斯果断地以年薪80万欧元的价格与莱格罗达列签

  了5年合同。莫季总结这些年的经验认为,尤文图斯可以说是经营方面的典范,这些年他们没有狂热地追求明星,而是重视队伍的整体配合力量。投入少,收益大,不仅连续两年夺得意甲联赛冠军,俱乐部财政也一直保持顺差。目前在意甲的16个俱乐部中,经济效益最好的就数尤文图斯了。莫季不无自豪地说,许多球员愿意在尤文图斯效力,除了看好这支王牌球队的成绩,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在这里他们心里很踏实,他们会按照合同拿到工资,不会到头来只拿到一张空头支票。

  培养新人

  最近这两个赛季中,意甲联赛出现了所谓的“切沃现象”,即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却打出了意想不到的成绩。切沃队虽然也有70多年的历史,但是其一直在乙级联赛和丙级联赛中比赛,2001—2002赛季首次晋级甲级联赛,从这两个赛季来看,这支球队没有世界级的明星,但是靠着整体的力量,常常将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等王牌球队打得落花流水。其教练讲过,要是拿切沃队员一对一地与王牌球队比,切沃队肯定没有优势,可是如果全队11个人配合好,就可能击败对方。本季球市一开,其主席谈到今年的转会时表示,切沃俱乐

  部继续执行他们多年来坚持的转会政策:出售优秀球员,将资金投入到培养青年球员身上。正因为这一政策,每个赛季结束,切沃队的球员总是备受青睐。今年尤文图斯与切沃签了700万欧元的合同,除了买走莱格罗达列外,还有3名队员双方共享。

  从目前来看,意大利球市今年争夺的对象不是头带光环的明星,而是普遍看好可能成为明星的球员。目前已经落槌定音的调整有,尤文图斯队买下莱格罗达列,并将上个赛季被租用到佩鲁贾队的米科利正式调回,米科利虽然个子不高,但进攻性强,人们称其为“意大利的马拉多纳”。佩鲁贾队已经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小卡扎菲达成协议,下个赛季小卡扎菲将穿上佩鲁贾的17号球衣上阵。AC米兰队已经将原在罗马队效力的巴西球员卡福收归名下。

  现在球市上看好的球员还有拉齐奥队的斯塔姆。国际米兰现在的目光盯上了阿贾克斯的罗马尼亚球员齐伍和切沃队的卢恰诺和佩罗塔。罗马则正在争取让巴西国家队主力后卫卢西奥加盟球队。

  意大利人做许多事都是在最后一刻才做出决定,如上个赛季转会时的内斯塔和卡纳瓦罗两名后卫,整整炒作了一个夏季,到最后新赛季热身阶段才正式签约。因此,要想看到新赛季意甲的新阵容,只有等光头裁判科利纳吹响新赛季的开场哨声才能见分晓。本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史克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