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供新浪专稿(十):失魂落魄的冠军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01日19:00 新浪体育

  阿根廷足球大师路易斯-梅诺蒂撰文对今年的冠军杯决赛进行了评述,文章写道:两支意大利球队所进行的冠军杯决赛打出了人们事先预料到的一场比赛,但是这场比赛却不是所有球迷希望看到的。

  两支球队都毫无办法,只有高举高打,利用凶狠的防守恐吓对手,而且整场比赛的节奏很慢,结果比赛失去了传球和射门准确,在糟糕的90分钟比赛中两支球队一球未进。

  加时赛也没有带来任何改观,双方的球员仍然毫无激情,都不敢冒险出击,每名球员都在等着加时赛的结束,他们只有一个念头,避免任何形式的危险,在点球大战中赢得比赛或失利。

  参加决赛的许多球员都没有任何激情,捷克人内德维德因为停赛无法出场,皮耶罗也失魂落泊,场上球员只是在斗狠,每个人都在狂奔,然后互相冲撞,最后人仰马翻,每名球员都必须适应这样的比赛气氛。

  很少有球员停下来考虑如何踢球,没有人能够“解读”这场重要的决赛,速度制约了球员的思考,在足球比赛中,快速意味着在你的对手到来之前解决问题。

  整场决赛中,只有球员出现失误或者无意出现的机会才使得进球看起来成为可能。比赛中没有任何意外,两支球队的球员多数时间都呆在各自的半场,当轮到进攻时,创造的灵感立即消失,“灵感天使”完全远离这场较力的比赛。

  最终奖杯靠点球来决出,这使人们怀念象克鲁伊夫、普拉蒂尼、范巴斯滕这些真正的足球大题。如果我没有记错,只有两粒点球的主罚,球员进行了真正的冒险,其它的点球与比赛的进程一样同样糟糕。

  所以AC米兰捧起了又一座冠军杯的奖杯,但这一点也不令人激动,因为人们想起了遥远的巴雷西时代捧杯的荣耀。(苗军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诺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