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伟大希曼不想说“再见” 传奇门神还想再干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5:13 体育周报

  上周六晚,威尔士首府加的夫的千年球场再次成为英伦足坛关注的焦点,阿森纳在这场足总杯决赛中1比0力克南安普敦。在颁奖仪式上,作为此役阿森纳的队长,西曼从纽卡斯尔联老帅罗布森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赛前,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这将是今年9月就年满40的西曼的告别演出,可他在下半场第38分钟用一次伟大的扑救证明:自己仍是兵工厂的NO.1。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阿森纳能够夺得本队历史上第9座足总杯的冠军奖杯,并成为五十年来第二支连续两年夺得足总杯的球队,老将西曼功不可没。在和谢联的半决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西曼比赛最后时刻拯救了枪手,面对对方球员门前两米处的头球,他回身向后跃起,在球门线上单手将球拨了回来。正是他的这一拨,阿森纳才得以顺利进入决赛。

  在上周六的决赛中,西曼第564次代表阿森纳出场,面对“圣徒”的轮番冲击,这位39岁老将在上半时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感到放心。对方的一次无甚威胁的远射居然迫使他连扑三次才将球抱稳;面对对方开出的角球,西曼似乎也少了些信心,只是勉强将球击出。然而到了比赛最后阶段,西曼显示出他非同凡响的一面。第83分钟时,南安普敦前锋奥梅罗德在小禁区前左侧接得队友摆渡后转身射门,反应奇快的西曼双手将球托出横梁。正是这一及时的扑救让枪手最终如愿捧杯。也许年迈的西曼面对远射总显得手足无措,但当对手在禁区内作出势在必进的攻门时,西曼却经常能用神勇的表现令对手的进球美梦化为泡影。

  英国通讯社撰稿人莫菲特认为,西曼在足总杯决赛和半决赛中的神奇扑救都可以被列为英国足球史上最出色的扑救行列。在莫菲特眼中,能与西曼媲美的扑救还包括舒梅切尔97年在曼联同纽卡斯尔联比赛中的“英超10年最佳扑救”,以及班克斯在1970年世界杯上挡出贝利那记头球的“世界最佳扑救”。

  西曼接受B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对奥梅罗德的那记射门作出了反应,将他的射门挡出门外,最终我们夺得了冠军。我们需要捧得这项奖杯,我们也对此充满信心,这种自信为我们带来了胜利。对于足总杯而言这并非是一场多么伟大的决赛,但这并不影响赢得冠军的美妙感觉。”

  老门神还想再干一年

  也许是被自己的表现折服,原本准备退役的西曼竟然暗示自己还想再踢一年:“我并没有厌倦足球生涯,但现在继续踢球的决定权不在我这里。个人认为,老了照样能有所为。”阿森纳现任守门员教练威尔逊也透露,西曼确实希望再踢一个赛季:“我的直觉是他将继续踢下去,他希望哪怕是在高龄也能有高水平的发挥。我想拥有这样理想的人不应该被阻止。”比赛之前,西曼已经无缘埃里克松的英格兰队,温格已经告诉他下赛季俱乐部会再买入一名“能打满60场比赛”的门将,并许诺西曼他将在俱乐部担任守门员教练,但西曼一直未答应。本场比赛之后,虽然温格仍对西曼予以高度评价,但对他在俱乐部的未来并未给予直接回答。威尔逊暗示,不论温格最终是否决定让西曼继续穿1号球衣,西曼肯定是要继续踢下去的,刚失去舒梅切尔的曼城俱乐部已经向西曼发出了邀请。建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