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际足联援手重建伊拉克足球 斯坦格约战世界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4:10 体育周报

  5月16日,伊拉克的扎乌拉队在位于巴格达北郊的主场举行了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的首场足球赛。这是扎乌拉队和巴格达警察队的友谊赛,扎乌拉队有“伊拉克曼联”的美称,俱乐部老板是萨达姆前私人保镖贾富勒。上万名伊拉克球迷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到现场助威,因为这对饱受战争摧残的伊拉克人来说并不是一场普通的球赛。

  新生活的开始

  战前,伊拉克的大型足球赛都在能容纳5万人的人民体育场举行,但那里目前被美军占领,因此,本场比赛改在扎乌拉队主场进行。尽管伊拉克警察没有到现场维持秩序,但当地的英美驻军为比赛提供了安全保障。警察队最终2比1击败了扎乌拉队,为警察队进球的是前锋阿梅德和右前卫马吉德。由于长期缺乏训练,两队队员下半场体力明显不济。扎乌拉队巴拉卡特赛后指出:“对每月只拿100美元、每顿都不能填饱肚子的球员来说,你能有多大指望?要让伊拉克回到上世纪80年代的巅峰状态,除了说祝福的话还有很多事得做。”

  大部分球迷不仅是来看这场球赛的,更是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刚回国的前伊拉克国脚哈穆迪喝彩。当一万名观众高呼“欢迎回家,哈穆迪”时,哈穆迪忍不住热泪盈眶。他曾被认为是阿拉伯世界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也曾担任过伊拉克国家队队长,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1988年,他和萨达姆的长子、伊拉克足协主席乌代发生了激烈争吵,之后哈穆迪很快逃离伊拉克去了约旦。哈穆迪很清楚乌代的性格,这个当时伊拉克体育界一手遮天的人物独断专行,让伊拉克运动员吃尽了苦头。他曾因一场失利鞭打过伊拉克队员,并经常惩罚那些达不到他那所谓“及格标准”的运动员。

  当乌代和他的足协官员们随萨达姆一起消失后,伊拉克足协已名存实亡。关键时刻,哈穆迪从约旦回到了祖国,他要重新建立一个公正、公开、公平的新伊拉克足协。“这是快乐的一天,伊拉克和伊拉克足球都获得了新生。”哈穆迪激动地说,“这场比赛具有重要意义,结果本身倒不那么重要。”一位观看比赛的球迷说:“这是场真正的足球赛,我们自由了,不用再喊政治口号了。”扎乌拉队前锋哈桑表示:“以前队员比赛都提心吊胆,输了球要遭乌代拷打,现在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技术水平。”英国特派伊拉克代表萨维尔斯则一语道破了天机:“当地群众都希望早日回到拥有足球的生活中,这是伊拉克人民重建正常生活的一种象征。”

  赛后,球迷们打出了一块标语“wewantpeacesoonaspossible(和平来得越快越好)”。正如这句话所说,人民厌倦了无休止的战争,和平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

  国际足联援手

  在2400万人口的伊拉克,足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我在阿拉伯国家多年的经验是,足球比政治家更受欢迎。”萨维尔斯深有体会地说。伊拉克足球队曾一度被视为亚洲一流球队。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尽管伊拉克队很少参加国际比赛,但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伊拉克战争前,伊拉克队还排在亚洲前五名,在国际足联的排位是第53位。国际足联希望伊拉克足协能尽快回到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举办的各项赛事中来。

  伊拉克足球目前不论是从硬件还是从软件来说都乏善可陈。大多数体育场经历了战争的洗礼已被移为平地,国家队和俱乐部球员的球衣、球鞋等装备已被洗劫一空。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足联决定派一个专家组到伊拉克调查当地体育场馆的情况,希望帮助伊拉克重建原有的20个俱乐部参加的顶级联赛,并希望伊拉克尽快组建国家队。伊拉克足球队助理教练哈迈德近日通过美军电台通知前国家队队员集合训练,为参加明年举行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预选赛做准备。伊拉克国奥队目前已开始集训,一周训练4次。

  上个月,亚足联先是推迟了奥运会预选赛伊拉克与越南的比赛,接着又以伊拉克无法参赛为由,判越南队胜出,这个决定引起了伊拉克方面的抗议。伊拉克队主帅、德国人斯坦格亲自恳请亚足联,最终令亚足联决定重新恢复比赛。

  约战世界明星

  斯坦格仍在为伊拉克队的前途奔忙。在他的联系下,伊拉克国奥队结束在迪拜的集训后将前往西班牙进行一周的训练比赛,时间是6月25日到7月1日。他们将和西班牙俱乐部打三场比赛,其中包括在诺坎普体育场同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过招。斯坦格还紧锣密鼓地同曼联、阿贾克斯、AC米兰在内的多支欧洲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希望能促成其中一支球队或组成一支世界明星联队,在6月底伊拉克国奥队赴西班牙之前来阿联酋,同伊拉克队进行比赛。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这支世界明星联队可能会拥有贝克汉姆和中田英寿等世界著名球星,他们的名称将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队,比赛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救助伊拉克儿童的事业。这一赛事名称是FootballForPeace(为了和平的球赛)。玉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