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完美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希曼“准告别演出”功德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阿森纳在卡迪夫千年球场1-0击败南安普敦捧得足总杯。年近40岁的门将希曼尽管在比赛中发挥难言圆满,但下半时一次精彩的扑救依然对球队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后人们对这位高龄门将报以最多的掌声,因为也许这将是他在阿森纳最后的演出了。

  一个黯淡多于精彩的赛季,希曼在前不久埃里克森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中消失,而温
格也仅仅许诺给他一个下赛季门将教练的职务并直言主力门将将另有其人。一切都表明该是老希曼和大家告别的时刻了,也许下个赛季希曼依然会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替补门将,也许他还会在为数不多的出场中为我们奉献精彩,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将告别被自己“霸占”13年之久的阿森纳主力门将位置,并渐渐淡出绿茵场。

  在这场带有告别意味的比赛中,希曼的情绪无疑是复杂的,而这也多少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上半时对方的一次无甚威胁的远射居然迫使希曼连扑三次才将球抱稳,而下半场老门将更是一次次将大脚开球送到对手面前,令场外阿森纳球迷只看得提心吊胆。对于南安普敦几次落点颇佳的角球,希曼也无法再象年轻时那样敏捷出击,将球击出危险区域对他而言便已算完成任务。

  然而下半时38分钟希曼却在全场最为严峻的一次考验下成为胜利者,奥姆罗德小禁区前左侧接得队友摆渡胸停转身射门,老门将反应奇快双手将球托出横梁之外。这次扑救似乎让人们又看到了半决赛中神勇挡出对手近距离攻门的那个希曼,或是世界杯中扑住波切蒂诺头球的那个希曼。的确,如今的希曼面对远射总是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但当对手在禁区内作出势在必进的攻门时,希曼却经常能用神勇的表现令对手的进球美梦化为泡影。

  随着阿什利.科尔最后时刻在门柱旁用腿帮助希曼挡出比蒂的头球攻门,阿森纳门将的“准告别演出”终于以不失球夺冠的圆满方式落幕了。对于一名年近40的球员,我们显然无法要求得更多,希曼已经创造了门将足总杯决赛中出场和捧杯的最高龄纪录,用这样的纪录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句号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赛后英国通讯社撰稿人莫菲特在评论本场比赛时也特别提到了希曼的精彩扑救,在他看来希曼在决赛和半决赛中的扑救都可以被列为英国足球史上最出色的扑救行列。莫菲特眼中与希曼媲美的扑救还包括舒梅切尔97年在曼联同纽卡斯尔比赛中的“英超十年最佳扑救”,以及斑克斯在70世界杯上挡出贝利头球的那记“世界最佳扑救”。

  赛后希曼在接受英国BBC电视1台采访时谈到了自己扑出的那个险球:“我对奥姆罗德的那记射门作出了反应,将他挡出门外,最终我们夺得了冠军。我们需要捧得这项奖杯,我们也对此充满信心,这种自信为我们带来了胜利。对于足总杯而言这并非是一场多么伟大的决赛,但这并不影响赢得冠军的美妙感觉。”

  附:希曼个人完全资料:

  1963.9.19出生于英国罗瑟汉姆

  1981年进入利兹联队,但未获得出场机会

  1982年以4000英镑身价加盟彼得堡队,在1-1战平斯托克港的比赛中首次登场,为球队效力91次。

  1984年转会伯明翰,帮助球队升入甲级(当时的最高级别联赛),为球队出场75次。

  1986年转会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并出场141次

  1988年在英格兰1-1战平沙特的比赛中完成国家队处子秀

  1990年以130万英镑身价被格拉汉姆召入阿森纳,创下当时英国门将身价纪录。

  1991年随阿森纳赢得个人首个联赛冠军,全赛季仅失18球。

  1993年为阿森纳赢得足总杯和联赛杯双料冠军。

  1994年为阿森纳赢得欧洲优胜者杯

  1995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加时赛最后时刻被萨拉格萨乌拉圭球员纳伊姆45米外吊射破网,这是希曼一生中最为遗憾的两粒失球之一。

  1996年随英格兰以东道主身份出战欧洲杯并杀入四强,在2-0击败苏格兰的比赛中扑出麦卡里斯特的点球,但在半决赛同德国的点球决战中被对手六罚六中。

  1997年9月10日英格兰迎战摩尔多瓦,在个人第37场国家队比赛中以队长身份出场。同年客场同意大利的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帮助英格兰以小组头名身份杀入98世界杯决赛圈。

  1998年因伤错过世界杯前三场国家队比赛,但在主场3-0击败葡萄牙的比赛中复出。英阿经典一战中希曼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克雷斯波的点球,但这无法挽救英格兰出局的命运。

  1999年在自己的第50场国家队比赛中1-1战平匈牙利,比赛中手部受伤错过此后的多场欧洲杯预选赛。

  2000年意外遭遇车祸但未受伤,随队参加2000欧锦赛,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十月被哈曼的远距离任意球破门使得英格兰队在老温布利球场的告别演出中0-1不敌德国。

  2001年4月与阿森纳续签一年合同,球队在冠军杯关键比赛中客场0-2负于巴塞罗那,有人统计表明希曼的两粒失球价值60万英镑。年末在同希腊的世界杯外围赛生死战中因伤未能出场。

  2002年2月阿森纳1-1战平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复出登场,5月为球队赢得联赛与足总杯双料冠军。6月随国家队出征韩日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仅失1球,但1/4决赛中被小罗纳尔多的任意球戏弄,这也是希曼足球生涯中另一次无可弥补的遗憾。10月英格兰2-2马其顿的比赛中被萨基利角球直接破门,希曼的状态受到广泛置疑。

  2003年足总杯半决赛1-0击败谢联,完成个人的千场赛事,并在比赛临近结束前作出不可思议的精彩扑救。

  2003.5.17阿森纳1-0击败南安普敦,希曼下半时的关键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这也许将是希曼为阿森纳赢得的最后一座奖杯。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