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法国足球奥斯卡奖揭晓 保莱塔意外当选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6:30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本周一 Canal +电视台举办的第12届法国足球奥斯卡大奖揭晓,“最佳球员”奖由效力于波尔多队的葡萄牙国脚保莱塔意外当选,30岁的他是唯一连续两次获得这项奖励的球员。

  最佳教练授予了索肖队主帅拉孔布。小罗纳尔多得到了一个“最佳进球”的安慰奖(28轮巴黎客场对甘冈)。斯特拉斯堡后卫伊斯马埃尔获得最佳乌龙球奖,他以两粒无可争议的
乌龙球获得好评:“我的这两粒球一个是头球,一个是凌空补射,都是制胜球,把比赛彻底葬送。”伊斯马埃尔还骄傲地说。

  法甲最佳阵容:库佩(里昂)/范·博滕(马赛)、梅克塞斯(欧塞尔)、多斯·桑托斯(马赛)/佩德雷蒂(索肖)、艾辛(巴斯蒂亚)、久利、罗滕(摩纳哥)/侬达(摩纳哥)、保莱塔(波尔多)。

  十年回首,不堪雄心

  尽管法国人一直对美国文化的入侵痛心疾首,但由职业球员联盟评选、Canal+电视台直播的法国足球颁奖典礼还是刻意地被称为“足球奥斯卡”,意味着一个从1992年就开始的主流认同。10年前的此时,风光一时的马赛击败死敌巴黎圣日耳曼,提前1轮夺得联赛五连冠,随后又为法国拿到了唯一一个冠军杯。但是贿赂案东窗事发后,每年的5月法国人都不知道该是庆祝还是羞愧,就像这个“颁不逢时”的典礼。

  法甲进入了夺冠和争夺冠军联赛名额的冲刺阶段,但是无论冠军头衔多么的眩目,法国人还在为10年前的耻辱承受着隐痛,联赛从此一蹶不振,失去了足球高度商业化最好的契机。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后,法国才终于有了一点足球强国的自尊。从扩军联赛、建立职业联盟还有在G14中站稳脚跟,法国人也开始重新包装自己日益没落的联赛。但是唯一欠缺的还是冠军联赛——法国人不能面对的真正的挑战。去年3支法国球队全军覆没,没有进入16强,无论下周是谁夺得冠军,前三名都是法国东山再起的资本。

  革新固然重要,凝聚法国本土最好的足球资源,才是法国足球在欧洲有所为的关键。这方面里昂、摩纳哥和马赛都有各自的优势,而德尚执教的摩纳哥最被看好。虽然德尚在“足球奥斯卡”最佳教练奖项上输给了索肖的拉孔布,但后者有培养齐达内、维埃拉、弗雷等名将的光荣历史,况且中小俱乐部一向是法国足球的摇篮,拉孔布当选更符合法甲的特点。保莱塔最后能被评为法甲最佳,褒奖这位坚守法甲的葡萄牙人是法国足协和电视巨人canal+推广这个没有眼球经济的联赛最好的促销手段。最佳必须有商业前景作为前提,自负的法国人也不能脱俗。经历了10年的停滞不前,法甲也该借这个机会重振自己当年的雄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