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叹息世青赛推迟 “博卡神童”对中国国青评价甚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我很了解中国足球。”特维斯,这位博卡“神童”的开场白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特维斯被人称为是里克尔梅接班人,但近来比安奇教练则常把他派到锋线上,他照样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上周末的联赛他单枪匹马50米攻入的那记精彩的入球更是让阿根廷的媒体对他赞叹不已,很难定义他踢球的风格,阿根廷人索性用“神童”来称呼他。

  在采访其他阿根廷球员时,没人像特维斯那么理直气壮。达历山德罗说他主要通过奎瓦斯传递回来的信息知道一些像中国联赛的水平在进步、比赛观众超过阿根廷等。

  同时,他们还得到了中国现代化程度不低的消息。河床队球员对中国的了解主要都是这条渠道,奎瓦斯和有些球员保持着直接联系,路易斯·冈萨雷斯告诉记者他和奎瓦斯在网上聊天,得到了很多有关中国的情况。

  “那么,你是不是通过莫雷诺、平托了解到一些中国足球的情况?”记者这样问特维斯,因为他是博卡的球星。博卡人与河床人没有来往,除了个别人在国家队还是队友,平时相互视若路人或敌手。然而,特维斯的回答让记者再次吃了一惊:“我是通过中国国家队了解到的。”“什么时候?”记者追问。特维斯回答道:“世青赛呀。”

  记者这下才恍然大悟。两年前世青赛正是在阿根廷举行。阿根廷人通常不说国青队、国少队,而用国家队这个词一言以蔽之。

  TITAN那时你还小吧,只有17岁。特维斯:不小了,比赛我都看了,那场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是2比1,很紧张。

  >>印象还很深刻?<<是的。中国队速度很快,水平很高。

  >>你们这些球员经常接受采访,外交辞令不少。<<我说的是实话,有几名球员技术很好。

  >>世青赛的推迟,对你有影响吗?譬如说,对你在国际上的声誉传播。<<这我倒没有想。我们进行了准备,阿根廷队实力很强,如果比赛不推迟,我们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像上一次那样拿冠军?<<我们有这样的实力。在南美洲锦标赛上,我们就拿到了冠军。南美锦标赛的水平是很高的。

  >>博卡队球员曾在一场比赛前扯起反战的横幅,是吧?<<是的,我们都是反对战争的。

  >>你更喜欢打前腰还是打前锋?<<这两个位置我都能适应。

  >>没有差别?<<(考虑了一会)前腰更主动一些,前锋还要看配合,但没有很大的区别。

  >>未来的事情设想了吗?譬如到欧洲踢球。<<还早,没有想。博卡今年要在解放者杯上拿冠军,世青赛还要打,更远的事情现在不考虑。

  实际上,特维斯是说话最直率的阿根廷球员,说的也全是真实想法。他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是单纯、质朴、埋头踢球。本来他应该在新一届世青赛上大显身手了,却因为伊拉克的战事比赛被推迟,让他在世界舞台上亮相的机会也拖后了。

  看着特维斯疲惫的眼神,记者不得不“放走”他。在南美之外的大陆上表演是特维斯非常渴望的,可惜第一次他就弄砸了,那还是去年夏天和曼联的热身赛,特维斯第一次进入欧洲人的视野,结果他除了把曼联天价后卫费迪南德弄伤之外什么也没做。不过,“小里克尔梅”还有机会,世青赛在今年迟早要进行,而现在对于特维斯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周四进行的解放者杯第二回合的1/8决赛,首回合0比1落后的博卡现在是最需要他的时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