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综观四大联赛乙级队升级:桑普多利亚离天堂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1: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常山报道 上周末欧洲四大联赛中,弗雷堡成为德甲升班马,谢晖的菲尔特也很有希望。老牌劲旅桑普多利亚将重回意甲行列。

  桑普多利亚只差2分升级

  意大利升级形势最为复杂。在12日倒数第5轮最后1场比赛中,领头羊桑普多利亚只要
在客场击败特尔纳纳,就可以提前升级,但特尔纳纳也有升级希望。上半时,桑普多利亚塞黑中场济夫科维奇被罚下,但下半场开始4分钟,前国际米兰年轻射手科隆博率先破门,第72分钟,人数占优的特尔纳纳将比分追平。两队最终平分秋色,桑普多利亚只得推迟升级庆典。

  桑普多利亚主帅诺维利诺上赛季执教皮亚琴察,但率队保级后挂冠而去,转而执教乙级的桑普多利亚,如今桑普多利亚升级在望,皮亚琴察却眼看要跌入乙级。桑普多利亚1998-99赛季跌入乙级,此后连续数年没有翻身,上赛季更是只差1分。下轮主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桑普多利亚再拿2分便大功告成。诺维利诺说:“我们并不急于庆祝,最重要的是确保升级。”

  热那亚曾经是意大利足球重镇,桑普多利亚最近一个巅峰期并不遥远。1981年,石油大亨曼托瓦尼入主俱乐部之后,桑普多利亚开始赶超同城对手热那亚,曼托瓦尼是个内行,购买维亚利与曼奇尼就没有花多少钱,此后他又请来南斯拉夫教头博斯科夫。1990年,维亚利两个进球帮助桑普多利亚夺得优胜者杯,1年后,桑普多利亚以5分优势夺得本队历史上唯一一座联赛奖杯,维亚利与曼奇尼组成的黄金搭档所向披靡,前者还以19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热那亚队则排名联赛第4名。次年,博斯科夫率队杀进冠军杯决赛,但在温布利球场,科曼在加时赛攻入任意球,桑普多利亚0比1不敌克鲁伊夫的巴塞罗那。

  但桑普多利亚衰落速度也令人称奇,曼托瓦尼在1993年去世后,他构建的王朝开始分崩离析,他的儿子恩里科远不如其父,大批核心球员离开球队,1999年球队降级后,由于球迷的强烈抗议,恩里科引咎辞职。去年冲甲功败垂成之后,桑普多利亚请来有“升级专家”之称的诺维利诺,这是该队本赛季取得成功的关键。

  诺维利诺曾经先后率领威尼斯、那不勒斯、皮亚琴察冲入甲级,他在转会市场上也非常明智,去年夏天与今年转会窗期间,他从甲级球队挖来大批球员,足以组成一支新的球队,但总花费并不多,而且非常实用,图尔西、帕加宁、巴扎尼、科隆博等队员起到了核心作用。诺维利诺说:“充满激情的队员是非常重要的,我有一大批这样的球队,球队的构成非常理想,既有新人又有老将,现在我们必须为新赛季而工作。”时隔4年后,费拉里斯球场的球迷开始憧憬未来,昔日明星隆巴多说得很实在:“这座城市只不过需要一支甲级队,希望桑普多利亚把热那亚重新安置在欧洲足球地图上。”

  除了桑普多利亚,排名次席的锡耶纳也极有希望,该队领先第5名维琴察8分。剩下两个升级名额争夺将异常激烈,从理论上来说,甚至排在第14位的墨西拿也有升级可能,该队与第4名莱切的差距只有10分。第5名维琴察与第9名巴勒莫的差距仅为2分。

  谢晖有望登陆德甲

  弗雷堡客场2比1击败布格豪森,领先第4名法兰克福达到8分,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锁定前2名。

  谢晖所在的菲尔特以净胜球优势领先法兰克福,菲尔特近8轮拿到22分,是第3个德甲席位的最有力争夺者。美因茨在赛季初还是升级热门,一直位居前两位,但下半赛季状态下跌,在12日第32轮最后1场比赛中,美因茨竟在补时第2分钟被本赛季从未进球的巴西人希基尼奥头槌破门,在客场3比4负于阿伦,因净胜球劣势而排在菲尔特与法兰克福之后,3支球队将争夺最后1个席位。

  从最后2轮的赛程来看,菲尔特也比较有利。下轮主场对手杜伊斯堡与最后1轮客场对手亚琛均为中游球队,已经没有什么目标。美因茨从来没有打过德甲,他们最后1轮客场对手不伦瑞克现排名倒数第4,届时将与美因茨死拼(德乙最后4名降级)。法兰克福状态还不及美因茨,近8轮只取得2胜4平2负的成绩,最后1轮对手吕特林根处在降级区内,但也还有保级希望。

  科隆与弗雷堡都是上赛季德甲降级队,但他们保留了大部分主力,很快东山再起。领头羊科隆目前只领先弗雷堡1分,这是因为该队上个月底提前升级后有所松懈。弗雷堡升级成功后,主教练V.芬克激动地说:“比赛结束后,我不得不独自呆了一会儿才回到更衣室,随后我向球迷表示了感谢,他们的贡献太大了,在球队降级后,我们的赛季套票卖出了17000套!我还想感谢俱乐部经理博尔内曼,雷蒂希在上赛季末离任后,博尔内曼很快让俱乐部恢复正常。”

  本赛季打进14球的波黑射手巴伊拉莫维奇说:“我有过帮助圣保利升级的经历,但那时候的压力远没有现在这么大,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射进致胜一球的维利说:“我将首次尝试德甲,这种感觉无法形容。”但弗雷堡也有坏消息,格鲁吉亚前卫科比亚施维利近几个赛季一直是球队主力,但就在升级成功后,合同到期的他投入沙尔克04的怀抱。

  西乙混杂,英甲只剩一席

  西乙拥有22支球队,赛程极为漫长,现在只进行到第35轮,还剩下7轮比赛,穆尔西亚(66分)、阿尔巴塞特(65分)、萨拉戈萨(63分)优势较为明显,排名第4位的莱万特(58分)与赫雷斯(57分)也有希望冲进西甲。

  萨拉戈萨上赛季排名西甲最后1名。上赛季另外2支降级队中,拉斯帕尔马斯落后萨拉戈萨13分,升级希望不大,特内里费仅排名第10位,只得继续在乙级联赛沉沦。2年前降级的老牌巴斯克球队奥维多在西乙排名垫底,沉沦速度让人惊叹,与他们同时降级的努曼西亚也有滑向丙级的危险。

  英甲两周前已经结束,朴茨茅斯与莱斯特分获冠、亚军,自动升入英超。第3至6名将通过附加赛争夺1个升级名额。在上周末半决赛第1回合中,谢菲尔德联客场1比1逼平诺丁汉森林,狼队主场2比1战胜雷丁。14日与15日将进行第2回合。胜者将在加的夫千年球场一场定胜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