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重返都灵引爆球迷追逐狂潮 齐达内与里皮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在3年中依次加盟皇马的3位巨星中,只有齐达内的重返都灵是平静的。连日来,无论是尤文图斯俱乐部内部工作人员还是都灵街头普通市民,都无不表示欢迎齐祖回来“探亲”,人们没有忘记法国人在5个赛季里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西班牙私人电视三台在都灵连续追问尤文图斯现役球星,80%的人都称“齐达内无愧于世界第一”。周一,尤文图斯主帅里皮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齐达内在当今世界足坛是独一无二的。除了超人的球技,他还有令人敬佩的人品。我永远希望他为尤文图斯效力。”

  转会皇马已经两年了,齐达内从没说过一句对尤文图斯不利的话。大战前夕,很多记者都希望能从法国人嘴里套出类似费戈抨击巴塞罗那、罗尼攻击库珀那样的谈话,但齐达内拒绝了。在接受零点电台采访时,法国人明确指出:“维护一种颜色不需要以弄脏另一种色彩为代价。”也许正是这一做人原则,使齐达内将成为周三都灵大战的焦点。

  阿吉里诺几乎是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御用餐馆,厨师罗伯特的心在这一天分裂了。作为尤文图斯铁杆球迷,他当然希望里皮军团淘汰皇马,走向双冠王之路。但作为齐达内最信任的厨师,他说自己不想看到朋友失望的眼神。

  齐达内已经准备好了。周三赛后,他的球衣将献给最好的朋友蒙特罗。此外他还要问候曾一起冲击世界杯的图拉姆。但是法国人同时表示,所有关于友谊的话题都会留给赛后。对于恩师里皮,齐达内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里皮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他有些专制,但是我的球技和意识的提高离不开他的教导。毫无疑问,里皮不但适合于尤文图斯,而且也是该俱乐部最杰出的主帅。”

  对于老东家,齐达内表示:“我太了解尤文图斯了,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调动每名球员最大极限的积极性和潜力,那是个让人无法忘记的地方。”对于尤文图斯球迷,齐达内没有评价他们眼下对自己的支持,但他知道阿尔卑球场不会对自己有敌意,“我没有任何自愧和畏惧感。5年的日子不短,他们知道我在尤文图斯已经尽了最大力量。我相信球迷不会敌视我的。”

  在足球方面,齐达内的职业理念历来严肃,他说:“比赛会非常激烈和接近,尤文图斯占有一些优势,他们刚刚称雄意甲,士气高昂,又有主场球迷的声援。但是我相信皇马的实力,我觉得我们可以进入决赛。有一点可以明确,如果在阿尔卑球场进球,我会像在任何一个地方一样庆贺。足球不过是一场游戏。”

  据了解,齐达内的背伤并没彻底恢复。虽然仍感不适,但法国人不会错过如此重要的比赛。皇马为齐达内付出了巨大代价,齐达内则给他们带来第9座冠军杯,现在博斯克更需要他冲击第10座。而尤文图斯同样欢迎齐达内的到来,莫吉用出售齐达内的收入所组建的超级尤文已完成了联赛两连冠霸业。在欧洲足球史上,一名超级球星的转会令双方受益的例子并不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