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超向“高薪时代”告别 俱乐部“降薪”各有高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0:31 体坛周报

  降薪的消息接踵而来,先是降级俱乐部,这属于正常现象,跌到英甲的球队,不可能再保持英超球员接近13000英镑周薪的平均工资,可降薪就像病毒一样在英超四处蔓延,而且方式五花八门。向高薪时代的告别,已经成为英超一大主题。

  曼联在三月公布去年下半年财务业绩时,有一个重要指数值得主意:尽管曼联的工资总额为英超之首,但却仍不到俱乐部整体收入的50%。这个合理比例被认为是所有职业足球俱
乐部应该效仿的榜样,曼联首席执行官凯尼恩也表示,曼联不会让球星降薪,可50%的界限不能被打破。贝克汉姆和曼联还有2年合同,传言中续约的新合同,俱乐部的态度就是维持95000英镑周薪的现合同水平。

  然而英超20家俱乐部,只有曼联和西布罗姆维奇做到了将工资总额控制在总收入50%以内,已降级的西汉姆联队,工资总额排英超第六,所占俱乐部营业收入比例接近73%,偌大的厄普顿公园球场,20多个主场的收入,全部被拿去支付迪卡尼奥、卡努特的工资,这种俱乐部的经营,在目前惨淡的经济环境下可谓十分不健康。西汉姆联并不是一个例外,切尔西、热刺、富勒姆、利兹联和博尔顿都是如此,为了维持球队的竞争力,俱乐部用高薪来挽留人才,结果高薪高入云霄,俱乐部的整体效益却极度萎缩,稍逢振荡,连持续运营都觉得吃力。

  没钱到市场上去购买更高水准的球星,俱乐部在这个号称世界上最赚钱联赛(——实际上是球员最赚钱)的运转越来越迟钝的时候,降薪成为了必然趋势。大家采取的方法不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英超俱乐部敢公开宣布降薪,因为这对俱乐部形象将是一个重大打击,但实际行动现在已开始。

  除掉部分高薪球员是最简单的作法。曼联送走老人布兰克,为奥谢的涨薪提供了空间;阿森纳给了希曼守门员教练的职位,因为现在的守门员教练将退休,希曼一份工资做两件事,整体工资成本还是降低了;热刺不留谢林汉姆原因复杂,但送走波耶特和弗罗因德,正因为无法支付他们的工资。

  把一些高薪球员租借出去,是既保留该球员所有权,又减轻工资负担一举两得的办法。曼城用350万英镑买下独立前锋武奥索,但后者一个赛季都没上场,基冈已表示下赛季会把他租出去;西汉姆联降级后,大批重将不可能在英甲效力,目前俱乐部考虑的也是把他们租借出去。

  对于一些需要续约的球员先警告再谈判,是另一种降薪办法。阿森纳让主席出面提醒皮雷和维埃拉“别指望太多”,谈判也就占了先手;切尔西跟特里、加拉的续约谈判也是如此,贝茨早在两月前就将俱乐部如今的经营情况告诉两个年轻中卫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