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超关键词总结:疯狂四月、乌龙球和球队新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03:52 信息时报

  一转眼,第11个英超赛季在曼联的8度夺冠中结束。回看本赛季英超,多少人和事,多少汗与泪,造就了本赛季跌荡起伏、峰回路转的英超故事。有喜、有悲、有苦、有甜,我们将与你一同回望本赛季的英超,敬请留意本报英超总结系列报道。

  CAPITAL资金

  能容纳67500名球迷的老特拉福德体育场虽然不大,但却足足比阿森纳多了3万个座位,比利物浦也多了2万席。别小看这些差距,以曼联的票房号召力,每场比赛单门票收入就比阿森纳多赚过百万英镑。英超11年来,曼联每个赛季的比赛都在50场以上,每年至少比英超其他球队多赚数千万英镑。再加上电视转播分成,广告牌收入,副产品营销等等收入,足以使曼联得以疯狂地收购球员。本赛季,3000万英镑先生里奥·费迪南德的顺利加盟,对曼联的夺冠帮助极大。现代足球,说到底打的还是钱。

  HERO英雄

  小贝、范尼、吉格斯、斯科尔斯、索尔斯克亚、弗兰、贝隆、菲利、西尔维斯特,谁是英雄?谁是曼联不可或缺的擎天一柱?都不是,也都是。能打曼联一线阵容的球员至少有20人,全赛季有进球的也就是这9人,而阿森纳则多达17名球员取得进球。虽然本赛季曼联的进球和净胜球都不如阿森纳多,但曼联有很多进球都产生于苦战之下的一锤定音,而阿森纳的进球则多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锦上添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能在关键时刻打入关键进球的球员才会被载入史册,万人景仰。

  APRIL疯狂四月

  自去年12月26日“节礼日”负于米德尔斯堡后,曼联一马平川,连续18场不败,以15胜3平积48分傲视群雄。其中更在“疯狂四月”连克夺冠对手利物浦、纽卡斯尔,平阿森纳,再加上当月从热刺和布莱克本身上得到的6分,曼联一下子脱颖而出,奠定夺冠局面。曼联两个回合总共在纽卡斯尔和利物浦身上各抢6分,在阿森纳和切尔西身上各抢4分,彻底打破这4队的夺冠信心和希望。这20分虽然还不到曼联全赛季总积分的25%,但对对手的打击却是致命的。要知道,夺冠对手之间的胜负可使积分差距拉到6分。

  MENTALITY心理

  冠军就要有冠军的样子,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连胜而飘然。稳定的心理素质是稳定的战绩的前提,尤文图斯很稳定,所以他们夺冠;皇马不稳定,所以让出了榜首位置。即使队内出现大面积伤兵,其余队员也能不慌不乱,还能取得连续不败,这就是曼联的本事。心理素质不过关,争冠只是空谈。

  PLAY打法

  从442到4411,曼联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以地面进攻为本,坚持打法国际化也使曼联尝到了甜头。高举高打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技术改造成功的球队本赛季都进入积分榜的前列位置。但曼联的4411不是为英超准备的,他们站得很高、看得很远,它要用这个阵型称霸欧洲。冠军杯负于皇马不是战术打法不对,而是人员配置有问题。范尼身后的那个1,可能会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找到。

  INTERNATIONAL国际化

  球员国际化、战术打法国际化、营销对象国际化的曼联再也不仅仅是一支英超球队了,当越来越多的海外球迷称“我们的曼联”时,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将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国际化策略将使得红魔这个巨无霸在他们对手眼里越来越恐怖。

  OWN GOAL乌龙球

  4月26日,博尔顿2∶2平阿森纳,德约卡夫在本场比赛中除了有一记漂亮的反越位入球外,一记美妙的弧线球则令基翁自摆乌龙,成为了继托雷之后枪手阵营内的又一员乌龙球罪臣。阿森纳不可思议的再一次遭到了乌龙球的打击,在曼联客场轻松击败热刺后,争冠天平彻底失衡,曼联成为了命运的主人。如果说,逼迫对手犯错体现了自己有本事。那么,自己犯下大错,就只能承认技不如人。确实,如果温格能改造好自己的后防线,英超冠军还是他的,曼联的高明之处就在于肯花大价钱买后卫。

  NEW KID新丁

  当弗格森买入弗兰之时,大家都认定这个乌拉圭“金毛”是个水货,伤病和对英格兰的不适应使得这个小伙子蹉跎了一个赛季。但就在主力阵容纷纷伤停,曼联前场几乎没有可用之兵的时候,弗兰爆发了。从去年10月26日进球逼平维拉开始,弗兰的6个进球为曼联带来了宝贵的13分。SIR FERGUSON弗格森爵士

  老爵士在11年中带领曼联拿下了27座奖杯,本赛季一度绝望的曼联,在这个“倔老头”的带领下显示出了无比的决心和勇气。他们在最后时刻是如此的出色,用一次次屠杀和进球换来了冠军。像里皮一样,弗格森带给球员的不仅仅是球技和战术,而是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对胜利和荣誉的疯狂追求,使弗格森将曼联打造成军纪严明、战无不胜的铁军。在化解压力,调整球员状态方面,弗格森比温格更配得上教授头衔。所以英超11个冠军曼联得其8个,阿森纳只捡了2个。

  HARMONY和谐

  足球是集体运动,难以想像一支矛盾不断,丑闻频出的球队能在国内国外多线作战而长久不倒。弗格森和弟子的关系亲如父子,再大名头的球员在他手里也不敢乱来,只能乖乖地踢球。试问哪个球队敢于或舍得将小贝晾在看台上一放就是一个月?但曼联做到了。在红魔这个团队中,只有螺丝钉,没有大牌球星。一切以胜利为本,曼联从来都是靠整体的发挥来取胜,从不因某个人而改变什么。小贝不能搞特殊,吉格斯也不能搞特殊。和谐、默契、团结和进取永远都是胜利的保证。

  INJURY伤病

  出现大面积的伤病能使一支球队崩溃,也能使一支球队奋发。只要是体育运动,就不可避免的要面对伤病问题。在这方面,曼联处理得很好。先进的运动医学手段和充实的替补球员队伍是他们可以领先英超群雄的法宝,本赛季他们就是在挺过了人员捉襟见肘的那几个月后,才迎来如今的艳阳天。

  PENALTY点球

  全赛季点球得8进8,命中率100%的神奇范尼仅仅依靠点球,就为曼联获得了9分。得到没有争议的点球机会,说明你攻击力强大,而能将所有机会都化成进球,则说明这个球队的射手有着非凡的射门触觉和一颗强壮的心脏。能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罚进点球的是英雄,否则只能是悲剧英雄了。

  撰文刀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