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数字透析米兰德比:库珀百场比赛 因扎吉是托尔多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将重燃战火,国际米兰将在主场迎战AC米兰,两队首回合较量互交白卷,此役的胜者将成为本赛季首支进入冠军杯决赛的球队。本来冠军杯半决赛就备受球迷关注,再加上对阵的双方都来自米兰,面对这场著名的米兰德比战,让我们通过一些具体数据来走进比赛。

  库珀执教国米的第100场比赛

  和AC米兰的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是库珀执教国际米兰的第100场正式比赛,此前的99场比赛分别为66场意甲、4场意大利杯和29场欧洲赛事,阿根廷主帅取得的成绩是52胜26平21负。库珀执教国际米兰的首场比赛是在2001年的8月26日,当时国际米兰在主场4-1战胜佩鲁贾

  仅有一次点球大战经历即获胜

  在国际米兰95年历史上,球队在欧洲赛场仅仅有过一次参加最后点球大战的经历,当时是在1971-72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中,国际米兰和苏格兰凯尔特人两回合都没有进球,最终国际米兰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4获胜。

  舍甫琴科:国米“克星”

  自从加盟AC米兰后,舍甫琴科在对阵国际米兰时的进球率要高于和其他球队的比赛。在AC米兰总共88个进球中,舍甫琴科在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就攻入9球。

  克雷斯波有望创造国米单赛季欧洲进球记录

  克雷斯波在本赛季的冠军杯中已经攻入9球,超过马佐拉1963-64赛季在冠军杯中创造的7粒进球记录,追平博尼斯格纳1969-70赛季创造的9粒进球记录。如果在今后的欧洲赛场中再有一球进帐,那么克雷斯波将会成为国米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在欧洲赛场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另外克雷斯波还是国米历史上在欧洲赛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排在首位的是博尼斯格纳,他一共攻入16球;排在第二位的是贾尔,他一共攻入11球。

  迪比亚吉奥:AC米兰“克星”

  迪比亚吉奥在对阵AC米兰时的进球率要明显高于和意甲其他球队比赛的进球率。迪比亚吉奥在对阵AC米兰时攻入5球,而对阵其他意甲球队加起来一共只攻入5球。1994-95赛季,迪比亚吉奥在方吉亚,他攻入对AC米兰的首粒进球;1997-98赛季,当时效力罗马的迪比亚吉奥在和AC米兰比赛中攻入两球;1999-2000赛季,开始效力国米的迪比亚吉奥在和AC米兰比赛中攻入一球,2000-01赛季,迪比亚吉奥在和AC米兰中同样攻入一球。

  马尔蒂尼成为德比第一人

  如果在和国际米兰的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出场,那么AC米兰的队长马尔蒂尼将成为参加米兰德比次数最多的球员,总次数为45次,超过前国际米兰后卫贝尔戈米,后者一共代表国际米兰参加44场米兰德比。

  科斯塔库塔将完成百场记录

  如果在和国际米兰的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出场,那么AC米兰后卫科斯塔库塔代表AC米兰参加国际比赛的次数将增加到100场,这位前意大利国家队后卫一共为AC米兰参加过73场冠军杯,14场联盟杯,8场欧洲超级杯和4场丰田杯。科斯塔库塔首次代表AC米兰参加国际比赛是在1988年9月7日,当时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2-0轻松战胜索非亚。

  因扎吉托尔多的噩梦

  托尔多在正式比赛中一共514次被对手破门。其中蒙特拉和大因扎吉是托尔多最害怕的射手之一,两人面对托尔多时各自攻入10粒进球并列榜首。1992-93赛季,大因扎吉在意丙联赛中首次攻破托尔多大门;1996-97赛季,效力于亚特兰大的因扎吉两次攻破托尔多把守的佛罗伦萨球门;1997-98赛季,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因扎吉攻入托尔多球门;同年的意大利杯因扎吉面对托尔多再次破门;1998-99赛季,托尔多再次让因扎吉射门得分;2000-01赛季大因扎吉两次洞穿托尔多球门;2001-02和2002-03两赛季,大因扎吉分别各入一球,而这是托尔多已经开始效力国际米兰。

  第13次意大利的欧洲德比

  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比赛是意大利球队在欧洲赛场的第13次相遇,欧洲历史上首次出现意大利球队相遇,那是在1985-86赛季,首回合尤文图斯客场战平维罗纳,随后在都灵尤文图斯2-0获胜。1989-90赛季联盟杯,尤文图斯vs佛罗伦萨(3-1,0-0);1990赛季欧洲超级杯,桑普多利亚vsAC米兰(1-1,0-2);1990-91赛季联盟杯,亚特兰大vs国际米兰(0-0,0-2),1990-91赛季联盟杯,国际米兰vs罗马(2-0,0-1);1993赛季欧洲超级杯,帕尔马vsAC米兰(0-1,2-0);1993-94赛季联盟杯,卡里亚里vs尤文图斯(1-0,2-1);1993-94赛季联盟杯,卡里亚里vs国际米兰(3-2,0-3);1994-95赛季联盟杯,帕尔马vs尤文图斯(1-0,1-1);1997-98赛季联盟杯决赛,国际米兰vs拉齐奥(3-0);1999年国际托托杯,博洛尼亚vs桑普多利亚(3-1,0-1)。

  AC米兰盼望第9次进入冠军杯决赛

  AC米兰盼望第9次进入冠军杯决赛,此前红黑军团一共五次赢得冠军杯冠军,分别是在1962-63、1968-69、1988-89、1989-90、1993-94。另外在1957-58赛季输给皇马,1992-93赛季输给马赛,1994-95赛季输给阿贾克斯。安切洛蒂作为主教练从未进入过冠军杯决赛,但是作为AC米兰球员他曾经在1988-89和1989-90赛季获得过冠军。

  国际米兰盼望第5次进入冠军杯决赛

  国际米兰已经4次进入冠军杯决赛,球队在1963-64和1964-65赛季两次获得冠军;1966-67赛季输给凯尔特人,1971-72赛季输给阿贾克斯。库珀作为主教练曾经两次率领球队进入最后决赛,分别是在1999-2000和2000-01赛季,当时库珀所执教的都是瓦伦西亚。

  国际比赛上国米从未负于AC米兰

  此前国际米兰和AC米兰在国际赛场一共有过三次交锋,除去上周的0-0,1987年6月27日,两队也互交白卷,而在1981年6月28日,国际米兰3-1战胜AC米兰。

  国际米兰对阵AC米兰282分钟未进球

  国际米兰上次在和AC米兰比赛中进球还是在2002年3月3日,当时维埃里第78分钟进球。在本赛季两场联赛以及上周的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国际米兰都没有进球,面对AC米兰,库珀的球队已经282分钟没有进球。(Totti)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全部冠军联赛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国际米兰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